請務必遵守規則,本版圖文不接受任何轉載轉貼!
開放時間至9/29AM0:00,相簿已經刪除


by:hana

書還沒到手,但已經看到英語版的讀者心得,胡亂翻譯如下:

儘管已經不想再上台彈琴的野田妹,立刻一口拒絕了千秋提出的共演。
「妳怎麼可以這麼殘忍?!」
無法接受野田妹竟然因為害怕再也彈不出出色鋼琴,而要放棄兩人共演夢想的千秋,硬是把野田妹拖離公寓,而嚇傻了房間裡的一干孩子。

不知道千秋究竟要將自己帶去哪裡的野田妹,被千秋硬是帶上火車,這次沒有糖果也沒有任何禮物,又不知千秋究竟要將自己帶去哪裡。
千秋將野田妹帶到了Nina那裡,在她的家裡,有兩台鋼
琴(之前千秋在這裡閉關練習過,為了要練習邊指揮盧馬列邊彈琴的曲目),進了Nina家裡,千秋顧不得一切地,立刻把野田妹整個人往琴室拉。

接著,千秋示意野田妹坐到另一架鋼琴前,然後並對野田妹說:「讓我們再次一起彈莫札特的雙鋼琴奏鳴曲」(就是兩人第一次共彈的那首『愛的雙鋼琴』曲目)。彷彿回到了那個午後,千秋伸出了手指示意節奏,然後兩個人開始彈起這首兩人第一次熟悉彼此音樂的曲目...

「要給我彈完一整首!」(千秋的本大爺又出現了?)
然而已經不同的是,這次千秋要野田妹彈的是第二部,而不再是往昔的第一部。

在兩人彈奏鋼琴的同時,Nina突然想起了眼前那個女孩是誰,她就是千秋好多年前在音樂祭時,特意為了她的彈琴狀況而問自己的那個女孩吧?


隨著節奏高低行走,終於逐漸來到最後的慢版。

千秋對野田妹說:「在音樂的流暢裡,依舊保有著我們一如當初的快樂,然而如今跟過去已經不同的,在於我們已經走過那些橫亙在眼前的障礙」。

聞言,野田妹停下了指尖的鋼琴,千秋於是罵起她怎麼可以不彈完這首曲子?
孰知,被滿滿的音樂給感動的野田妹,卻離開座椅,整個人衝進千秋懷裡。
在心跳加速的時候,野田妹說:「我發現自己好像又墜入情網了!」那些回憶那些過去,讓內心的情感更是澎湃不已。

以音樂重新找回相屬感覺的兩人,終於在野田妹撲向千秋之際,重修舊好。
而Nina則偷偷的看著這相愛的兩人擁抱。


Lesson136將是完結篇



補充剛剛看到的日飯心得網頁

http://oobanana.blog14.fc2.com/blog-entry-30.html

 

 



一邊打字的同時,腦海閃過好多畫面,就像經常被使用在漫畫裡的跳躍與停格手法。

千秋學長的節拍,彷彿變成野田妹為學長催眠的那條懷錶,跟著起落的擺盪,把時間拉回了初時的相遇。

因為胡亂彈奏『悲愴』而吸引了千秋注意的那個女孩,因為紫色垃圾水與螞蟻而讓千秋不得不過問的那個女孩,還有,因為放不下對方的鋼琴,而不惜從東京追到大川去,只為了讓他得以心安的那個女孩...
野田妹與千秋的故事,曾幾何時,從垃圾女與王子,成了另類的『公主與執事』?


好多回憶,就像被時間的河給衝開的一扇門,奔流不停。

想起,學長因為野田妹在第一個小節就彈錯,氣得把琴譜朝她整個飛砸過去。
想起,為了讓她進入狀況而押著野田妹每晚練琴,最後卻告訴她「自由的彈」的學長。
想起,想要趕上學長精湛的音樂,而沒日沒夜地卯起來彈拉二的野田妹。
想起,手牽著手一起走過「戀愛隧道」的兩人,那暈陶陶的粉紅色叫人遐想無限。
想起,一個人在巴黎努力想要彈好鋼琴,卻因為不慣尤達大師的嚴厲而受盡挫折的野田妹。
想起,因為在盧馬列初任常任指揮不順,而因為音樂演奏失利陷入失意的學長。
還有,在夜晚的擁抱裡分別的兩人...

好像也該是要好好複習的時候了,在故事完結到來之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