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著豔陽高照的早晨,熾熱的彷如巴西這個熱情的國度般,炫目迷離地叫人為那璀璨而無法睜眼。

站在窗邊兀自沈思的千秋,因為昨夜思索著野田妹的事情而失眠,疲憊又帶著些許失神地看著窗下的光景。

突然的一景,卻讓千秋原本混沌的思緒,立刻清醒過來。

-不會吧?
幾乎要伸出手去揉眼的千秋,詫異地瞪大了眼。

那卿卿我我一起走來的兩人,不正是那名英國人Gess以及被他稱之為「金絲雀」的小提琴演奏者嗎?兩人那帶著親暱又說說笑笑的樣子,煞是幸福。

豈料,讓千秋飽嚐驚愕的事情卻還不只這樁。

「因為覺得『結婚』這件事情,好像也很不賴...」
稍後,當Gess跟千秋聊天時,摸摸鼻子的他,表情顯然有些不自在。

-啊?什麼叫做『也不錯』?
-不是才剛剛認識嗎?
-這個人到底在想什麼?
看著眼前的Gess,千秋彷彿看見了什麼牛鬼蛇神地,露出難以想像的表情,眉頭也因為他的話而越攏越緊。

「因為她說『如果不是以結婚為前提,就不想交往』,所以...」
說到這裡,Gess的臉上就露出了傻氣的笑容,儼然是對於這事顯得陶醉的很。
「不過,她真的是非常棒的女人!個性包含著溫柔又火辣的雙重內在,我們兩個簡直是一拍即合!」
「而且啊...」
儘管春風得意的Gess,正滔滔不絕地說起自己的愛情,千秋卻只是看著他那不停蠕動的唇瓣,而對他的話予開始充耳不聞起來...

-這傢伙到底是在說什麼?
-是因為這裡的紫外線太強,把他的頭給照壞了嗎?
-竟然會做出這種閃電結婚的事情?
千秋那因野田妹而紊亂了一整夜,不,正確的說,應該是已經被攪亂了好一陣子的思緒,如今又因為眼前那隻嘰嘰喳喳個不停的愛情小鳥,而更顯糾結。

-如果像這種一拍即合的愛情,也是一種走向天長地久的方式,那自己與野田妹這兩、三年來的感情,又算什麼?
-通往變態森林的茵毯,又是在何時鋪成步向婚姻的紅毯?



Scaramouche3 Brazileira

看著眼前的演奏者,揮舞著指揮棒的千秋,卻依舊怎樣也甩不掉方才的思緒。

那個並不算太過遙遠清晨,好像又被回到眼前...
原本要喚醒野田妹的千秋,邊立起飛行夾克的領口,才一回過頭卻意料之外地看著包覆在白色床下的她,褶褶的目光直直的與自己交會。

站在身後的她,臉上的表情,叫千秋讀不出所以然,意外的靜默反而讓人有些不慣。
「咦?」
-這傢伙怎麼了,怎麼起床了也一聲不吭的?
-還在為昨晚的事情心情不好嗎?不能一起共演只是暫時而已,將來有的是機會,其實這傢伙也用不著...
「學長...」
「學長,請跟我結婚!」

-結婚?

那彷彿聆聽宣判的『結婚』兩字,讓頓時不知該如何面對的千秋,只得選擇故做輕快地落荒而逃。
只想逃離那雙認真的眼睛,也逃離來自同年的家庭陰影......

-結婚...



悄悄嘆了口氣,千秋的心思又拉回了眼前的演奏者。
Gess專心地演奏著自己的樂器,而他的『新婚妻子』也陶醉地拉著她的小提琴,各自扮演著工作上應該有的角色。

-結婚,好像也不是那麼顛覆一切...難道是因為演奏這種曲目的關係嗎?
-為什麼現在的我,卻覺得就算答應那傢伙的求婚...也並無不可?
-難道連我的腦子,也因為這過度旺盛的紫外線而短路了嗎?

-但是,我卻真心想對她說『Yes』...
-無論現在才這樣想,會不會太遲,也無論她是否已經忘記了那句話,我都想對她說出『Yes』!
-野田妹,我決定答應妳的求婚!

歡快的節奏,輕快地流洩出熙攘的巴西風情,洋溢著絢爛色彩。
熱情的巴西女郎,彷彿也一身盛裝地以嘉年華的裝扮出現,口中歡唱著『Yes!Yes!』

Y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