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以下是應文版的文字心得做大略翻譯。因為是讀者的心得轉譯,不保證正確性!

野田妹跟孩子快樂的彈鋼琴遊樂,彷彿就像是真正的幼稚園老師般,氣氛融洽而歡樂。對於在場的那幾位三善家學生依舊沒有回應,就跟雅多薇戈離開了房間。固然一心想要拿到簽名的雲龍,因此深感不快,塔妮亞跟法蘭克卻憂鬱她這明顯異於平常的反應。

另一方面,野田妹跟著雅多薇戈回到房間之後,兩人快樂的聊開,雅多薇戈不但稱讚了野田妹的『屁屁體操』,還表示非常喜歡她的音樂。對此,野田妹則表示,因為她覺得將自己所追求的情境放進音樂裡,是學習音樂非常快樂的事情,而雅多薇戈也接著說到貝多芬等著名音樂人之所以受到推崇,正也是因為他們將自我的心境與情感注入了音樂裡,才豐沛了音樂裡的感性世界。至此,野田妹想到了孫蕊,如今的她似乎也必須像孫蕊一樣,去接受掌聲與噓聲同時出現的評論。

接著,野田妹並且對雅多薇戈讀起自己創作的詩歌,她的創作主題是『納豆』,還說到那有著黏黏的黏液,而且聞起來有種獨特臭味的納豆,是千秋學長非常討厭的東西。


從國外趕回的千秋,站在房門外靜靜的聆聽野田妹彈奏的鋼琴,心裡想著:「或許這才是野田妹真正想追求的音樂吧!」剛回到三善家公寓的他,就這樣聽著聽著,在心裡也悄悄接受了有著這樣改變的她。

當琴聲停止,雅多薇戈告訴野田妹,這音樂聽起來似乎還需要做些修正,兩人於是因為音樂創作的理念不同開始妳一言我一語,孩子們也加入戰局地在一旁又叫又跳,讓局勢顯得更加混亂。接著,野田妹為了表示自己若要認真彈也有彈奏所謂正統好曲目的能力,就索性開始彈奏起那首貝多芬的第三十一號鋼琴奏鳴曲。

千秋聽著野田妹的音樂,竟不自覺地落下了眼淚,想起自己野田妹的每一次鋼琴總是帶給他不同的撼動,而希望她的音樂受到更多認同。懷著複雜的心緒,千秋終於忍不住推開了門。

「野田妹。」千秋喊出了聲。
對於這聲呼喚,回過頭的野田妹,臉色帶著蒼白。

「和我一起共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