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著野田妹彈奏的輕快創作,雅多薇戈也忍不住技癢地,想好好大顯身手一番!

「那我也來用鼓作曲看看!」
說著,雅多薇戈的手也不停地敲打起來,碰碰碰地發出一連串急緩有致的節奏聲。
「哇?這是非洲風的鼓樂創作嗎?」
坐在鋼琴前的野田妹,好奇地問。
「啊~這是個飢腸轆轆的故事~」這頭的雅多薇戈已經開始吟唱起來了!
「看哪!那隻長頸鹿看起來,是多麼可口~」

呼哦!「有種會成為名作的預感!」
看著雅多薇戈渾然忘我的模樣,野田妹不禁跟著一呼。

「那邊的小鹿看來也煞是美味~」雅多薇戈又繼續唱著。
「嗯!」敲打著琴鍵的野田妹,也同時努力地為雅多薇戈的創作伴奏。
「媽媽呀~到底該先吃哪一隻比較好!」
用盡力氣的嘶喊、出盡力道的敲打,雅多薇戈與野田妹兩人,快意地以音樂宣洩青春的熱情。



而始終坐在房裡的長田先生,跟著音樂搖頭又輕哼,逗著獨甲仙的同時,也不禁跟著喃喃自語。

「...野田惠,終於是回來了啊...」
「在彈出了那樣的Beethoven之後,本來還以為不會再回來了...」
就像當初千秋在曼陀鈴的音樂裡,選擇了離開三善家,長田也以為野田妹不會回來了。
「真讓人出乎意料...其中的奧妙,也真是夠叫人難解了...」


熟悉又陌生的聲響,讓千秋在睡夢中悠悠轉醒。
-是什麼聲音?
-好熟悉...

推開身上的被褥,初醒的千秋,在朦朧間獨坐沙發沈思。
-怎麼感覺上,依稀有種以前都是在鋼琴聲中醒來的似曾相似...
-那個人,無論是兒子哭泣也好、父母去世也罷,似乎再怎樣嚴重的事情,也無法動搖那個總是平靜地,沈醉在自己所創造的音樂世界裡的彈奏者...不,應該說,我原本還以為他很平靜的,沒想到卻似乎不是這樣。
-這...
想起父親的個性,千秋嘆了口氣邊拿起擱在一旁的手機把玩。

看著父親彈琴的背影,千秋卻始終沒有出聲,只是無意識地,又將手機通訊簿點到野田妹的電話號碼。
-N、O、D、A、M、E...
-再熟悉不過的幾個字,如今卻完全失去了蹤影。
-野田妹,妳究竟是去了哪裡?

「咦?」
有深感不快,未檢視簡訊?

突然精神一振的千秋,趕緊按下簡訊閱讀。

『笨蛋!我是艾莉莎啦!』
-這人真的以戲弄別人為樂!又用野田妹的手機整人,真是怎樣講都講不聽的傢伙!
渾身僵硬的千秋,對此卻又無可奈何,無論是對野田妹,或者艾莉莎,似乎都只有雙手一攤的份。



『...與巴西樂團共演的曲目已經確認,特此告知。時間緊迫之下,你要妥為準備。』
看著簡訊,心情鬱悶了好陣子的千秋,忍不住吐出了一口氣。

蓋起手機的螢幕,湧過一片感慨萬千。
-儘管生活一團亂、儘管野田妹不知去向、儘管還滿心掛念著她...但,日子卻還是得照過。
-不是對生活冷漠無情,只是必須「不得不」去面對,這就是做為成年人與孩子的最大差異,誰也沒有逃避的理由。
-如今想來...也許,他當初並不是那麼「平靜」的彈著鋼琴吧?
-現在的我,終於可以開始體會......
靜靜地起身,千秋推開了父親住所的大門,踏進灑著陽光的街道。

無論背後是背負著風或雨的昨日,往前跨出去就對了。

-但為什麼會挑上這首曲目?
-算了...這也是首不錯的曲子。
仰起頭往前,千秋俐落地邁開腳下的步伐。



次日,巴黎。

「Tania,畢業考還順利嗎?」
考試?「我想,大概不要緊吧?」雖然沒有十成十的把握,但Tania仍如此回應著眼前的關切。
「那就先恭喜妳了!」說著,Frank還不忘為Tania拍手鼓勵。
「恭喜?現在說恭喜會不會太早了點?」
一旁的雲龍,對此倒是不改本色地冷嘲熱諷。

倒是因為這聲恭喜而感到有些彆扭的Tania,因為對於考試沒什麼把握,也不敢欣然接受道賀。
「唉唷~反正考完了考完了,那些就別再說了!」率性地揮手,Tania一臉完全不想再談這件事的表情。
一旁的黑木,卻眼角含淚地猛點頭。
「真是太好了...Tania終於考試結束了。」
-真是的!人家忙著考試,他是在一旁跟著緊張個什麼勁兒?

才這麼想,跟著黑木話尾回過頭的Tania、Frank、雲龍三人,卻不約而同地發出驚呼。
「啊?」這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