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下內容,由小公主翻譯自活字三味的BLOG讀後感,再予協助潤筆。



本期的封面和刊頭都是交響的彩頁,尤其在本誌的封面彩頁上刊登的是野田妹,很可愛。

封面翻開的彩頁,是野田妹和小孩子一起的繪圖,上頭寫著「這是快樂的繪圖時間」。隨著故事面臨倒數計時的高潮到來,真的能感覺到再畫幾回就結束的意味,這所謂「結尾的高潮」,讓人不免感到些許寂寥。

穿越長長的通道之後,映入眼簾的地方是?
放眼望去盡是個個身
著清良泳裝的小姐,她們佔據了整個沙灘--這裡正是拉丁王國,巴西。雖然是因為演奏工作而來到巴西,但在滿是泳裝的海灘上,千秋卻仍是不免暗自氣惱。

在對樂團成員的介紹中,之前說是邀來了一位年輕而開朗的指揮者共演,但是沒想到眼前卻來了個有點難搞的日本人(魔鬼千秋),儘管如此,但面對這樣評語的,千秋卻選擇了沈默以對。

縱然如此,
在巴黎出到之道之後,千秋身為指揮者的光芒逐漸乍現,這也讓很多人對於千秋的音樂評價也開始逐漸提高。樂團裡吹薩克斯風的年輕英國人,就是這麼抱以正面評價。

千秋和這位英國籍的薩克斯風的年輕人一起喝茶,那是個來到巴西之後,整個都給人一種濃郁拉丁風的英國人。
「千秋為什麼那麼固執呢?」
被英國人這樣說的千秋,內心其實有點沮喪。


深夜回到飯店,千秋看著黑木傳來的動態影音,裡頭竟是側錄了野田妹和小孩子一起唱歌的影像,黑木似乎是偷用手機錄的。
看到和小孩開心演奏唱歌的野田,千秋的心裡開始想著他在心裡不知想過千百回的事:「野田妹若是待在日本的話,人生是不是會過的比較幸福?」來到巴黎之後,每當他看到野田妹因為音樂學習而受到痛苦折磨,無法快樂享受音樂時,儘管希望她往前,千秋其實卻總是不免一再這麼想…..

隔天,英國人宣佈,要和在樂團相識而喜歡上的女生結婚。
看著明明昨天才剛認識的兩人竟然火速宣布婚訊,
千秋也嚇一跳--畢竟在見面的隔天就結婚,任誰都會忍不住大吃一驚。
然而在千秋的腦海中,
卻同時出現了節奏輕快的拉丁音樂。

一邊指揮的同時,千秋也在思考著。

我說不定,是不是也被影響了
….
接受她的求婚吧!
說不定到現在說這答覆為時已晚,也說不定她老早忘了這件事,但無論如何,心裡卻已經有了答案。

在野田所在的巴黎,黑木和塔妮亞,都為了演奏而練習中。

而盧馬列管弦樂團的樂團成員的孩子們,卻逐漸再三善家被漸漸集結起來,小孩的數量也逐漸增加。
對此,黑木忍不住說出「
因為大家都需要有人看顧小孩,所以說不定也是個商機。」
但這話卻讓塔妮亞無法認同地愣住。


「野田惠到底打算怎樣
在完成出道演奏後,就放下專業演奏事業嗎?不可能吧?」
「但
若回學校的話都還可以補考,可是她卻這樣」現在連塔妮亞也開始擔心她。

 

聽到此,黑木隨著想起以前野田妹曾經問過他的:「難道在別人眼中,以成為幼稚園老師為志願,真的很奇怪嗎?」
野田妹說不定才是那個始終未曾改變的人。


 

如今的千秋,一心想著快點回巴黎,好能早點和野田妹重逢。

現在的他,終於下定決心!

現在更能實際感受到,若是野田妹聽到自己的求婚的話,會怎麼想再重逢而感覺有些許不自在的氣氛,又要怎麼打破。那二人重逢的畫面,將會是怎樣的呢

 

次回予告

千秋回到巴梨和野田再相逢,二人是否能回到過去的關係備受曙目的下一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