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著眼前那個兩手各牽著一個孩子的黑木,Tania怎樣都壓抑不了內心的惱怒。

「夠了!你這個爛好人!」
-這人明明對小孩很頭痛,又不知道該怎樣跟小孩相處,卻還不只一次帶著團員的小孩來求救!

-要當爛好人,總也要有個限度吧?!
想到這裡,Tania立刻火大起來。

「哈囉!好久不見,我是卡特琳!」說話的,是被千秋私下稱為『手機男』的盧馬列團員女兒。
「你們好!我是莫魯索!」一旁的男孩,也不怕生地對著一行三善家學生打招呼。
「...呃...因為保姆的時間,剛好都跟小孩們需要托管的時間錯開,所以...」
怯怯地,黑木輕聲地回應,希望可以稍稍按耐住Tania的滿腔火氣。
「那為什麼又比之前還多了一個?!」阿泰到底在搞什麼?

-之前光是一個卡特琳也就算了,現在又多了一個莫什麼的,這傢伙明明就無法照顧小孩卻答應人家,是擺明把三善家公寓當成托兒所嗎?



儘管心裡氣惱不已,Tania卻依然伸出手握起卡特琳的手。
「你是笨蛋嗎?」轉過頭,又立刻對著走在後頭的黑木,大聲地抒發心中的不滿。
「你明明光是照顧自己的生活又得參加團練、照顧學校課業,自己已經忙到一個頭兩個大,還要幫人照顧什麼孩子?」
想到黑木明明自己也很忙,卻還答應幫忙照顧孩子,就讓Tania的分貝又不由自主地拔升了好幾度。
「對不起...真的多多承蒙關照...」始終非常低調的黑木,不停地表達歉意,好安撫Tania的情緒。
「你實在是...」

所謂『伸手不打笑臉人』,對於始終低聲下氣為自己帶來的不便道歉的黑木,Tania果然也罵不了幾句,牽著
卡特琳就往前走去。

「噗嗤~到底誰才是爛好人啊?」

走在兩人後頭的雲龍跟Frank,忍不住笑著搖頭看著那一人牽著一個孩子的背影。
這兩人,也真的算是絕配了,明明看起來是『豹紋與Burberry』這種野性與知性的天差地遠,相處起來卻又奇異地契合彼此。

誰能說愛情不是天神的惡作劇?



咚咚咚!咚咚咚!
「啊!是太鼓的聲音耶?」
才踏進三善家,卡特琳立刻仰著頭對那不知何處傳出的鼓聲發出驚呼。
「又是雅多薇戈?」
對於發出噪音音源,雲龍第一個直覺反應,就是雅多薇戈。
野田妹跟雅多薇戈這兩人,向來是三善家最會發出巨大噪音的房客,前者是經常會忘記關窗就練琴,嚴重干擾別人權益、後者是因為課業經常使用各種樂器,成日各種噪音不斷。
「這回好像是打擊樂器?」聽著咚咚咚傳來的聲音,Frank邊踏上樓梯邊喃喃自語地說。
「她這次倒是挑了最吵的樂器!」飽受其擾的Tania,忍不住搖頭。
「最近她老是發出各種聲音,很吵!咚咚咚個不停!」

「咦?也有鋼琴的聲音耶?!」
仰起頭的
莫魯索,半歪著頭說。

「真的耶?」本以為只是雅多薇戈的噪音,在孩子的提醒下,眾人這才仔細聽出那不如打擊樂器來得大聲的細微琴聲。
「可能房間裡不只雅多薇戈自己吧?」
「那會是誰啊?」從來沒看過雅多薇戈曾邀人進房間的Tania,光想就覺得很詭異。
「朋友?」雖然覺得不太可能,但Frank仍試圖找尋合理答案。
「不可能吧?不過,難道是...亡靈嗎?」不會吧?
一想到那個磁場總是很陰森的雅多薇戈,雲龍幽幽地答腔。

在眾人你一言我一語之間,一干人已經走到了
那個發出鋼琴跟太鼓聲的房間外。
看到Tania已經伸手準備推開房門,黑木連忙試圖喚住。
「Tania,等等,妳先不...」
無視於黑木的勸退,Tania仍是執意推開了房門。



隨著門縫逐漸開啟,惶惶不安的心情,頓時轉為驚訝不已的錯愕。
「野田惠?!」
「小惠?」
「明星?」此起彼落的驚呼聲,立刻塞滿了整個房間。

對此,意外被打斷演奏的野田妹,只有回頭抱以乾笑的份。
「阿?哈哈哈...」
果不其然,眾人霹哩啪啦地就是開始問起野田妹最近的近況、為何不告而別、去了哪裡等等關切,叫野田妹頓時不知如何回應。
先跳出來的是雲龍。
「等等!反正現在怎樣都好,重點是我在回國前一定要拿到妳的簽名,將來才可以掛在我的鋼琴教室!」
想到如今聲名大噪的野田妹簽名,等於招攬生意的鈔票,雲龍的算盤,打的可精了!

此言一出,果然立刻被Tania拿起手上的書包,用力往他臉上用力一掄,當場把雲龍的臉打歪了去。
「這次的出道演奏,評價很高。妳將來有什麼打算?要從此踏入業界嗎?學校那邊呢?」這回問話的人換成了Frank。
「呃...」這廂的野田妹,支吾其詞卻沒有回答。
「妳知道千秋跟征子女士都找妳找的很急嗎?這陣子以來,有跟誰聯絡嗎?」Frank又追問。
「Auclair老師那邊有做聯絡了嗎?」
「為什麼要一聲不響的離開?」

成串的問句,讓還沒有準備好怎樣應付這種陣仗的野田妹,頓時啞口無言。



「野~田~惠~」
女孩的叫喊,意外地解救了野田妹。

奔進野田妹懷裡的卡特琳,開心地拉著野田妹的手,熱絡地晃動。「來玩來玩!」
「卡特琳?」驚喜的野田妹,立刻笑著對孩子點頭。
「那我們要玩什麼好呢?」
「太鼓!我剛才有聽見太鼓聲!」卡特琳滿腔期待地說,那咚咚咚的鼓聲聽起來好像很有趣!
啊?但那是...

「絕對不借給小孩子玩!」
才聽見卡特琳的話,房間另一頭的雅多薇戈,立刻緊抱著自己的樂器嚴聲拒絕。
「拜託,妳自己也還是個小孩好不好?」對此,野田妹不免有些無奈!
「我不管!我說不行就不行!」死抱著鼓不放的雅多薇戈又是大喊。
瞧瞧雅多薇戈這模樣,哪來的靈氣了?儼然跟個一般高中生沒兩樣。

走回鋼琴前,重新落坐的野田妹,緩緩地開始彈奏起指下的琴鍵。

「打起精神來~拿出好聲音~Do Re Mi Fa 噗噗噗~」
「哇~~~」
輕快的節奏與簡單的歌詞,果然立刻引起孩子們的共鳴。
卡特琳跟初來乍到的
莫魯索,跟著野田妹的音樂開心地在房間裡跳來跳去,讓房間頓時洋溢著歡樂的氣氛。
「哇~~~」

被晾在沙發上的幾個大人,看著野田妹已然兀自跟孩子們玩成了一團,讓人也只能摸摸鼻子,乖乖自尋樂趣的份。
「根本無視於我們的存在嘛...」犯著嘀咕的Tania,看著繞圈的孩子嘀咕。
「沒關係,她愛怎樣都行,快點幫我簽名就行!」腦中依舊努力盤算要快點弄到簽名的雲龍,也沈溺在自己的企圖裡。

「但真的很怪耶...野田惠的視線從剛剛開始,都不跟大家交會...」
「本來還想問點有關出道的事情,但她好像完全......」
對於野田妹明顯閃避著眾人目光的態度,Frank敏銳地察覺到了些許不同,卻又說不出原因來。

一旁的黑木,則始終只是安靜地拿著手機,然後悄悄按下傳輸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