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腆地握著手裡的鈸,雅多薇戈羞怯地露出歉然的笑容。

「不好意思,吵到妳了嗎?」看著推門而入的野田妹,雅多薇戈如此說道。
身上還罩著千秋襯衫的野田妹,卻只是一逕地搖頭。
「不,不會,沒關係...」
說完,野田妹好奇地走進房間,看著被丟了滿室的各種樂器,既是鈸又是鼓地,好不繽紛。
「妳是在做什麼?這些打擊樂器是?」
眼前的光景。讓野田妹的內心不禁洋溢著滿心好奇。
「因為現在正在編寫打擊樂曲呀!」順著野田妹的視線掃過打擊樂器的雅多薇戈如此回應。

「沒想到,在把各式各樣的打擊樂器蒐集起來演奏之後,就著迷了!」
「妳看,我自己還做了樂器喔!」
拿起手中挖了許多半圓形凹槽,還裝上了一顆可愛圓頭的木棒,雅多薇戈一臉得意又高興地說。
才說完,又拿起另一根木棒來回敲擊著挖了凹槽的木棒,隨即發出了清脆的聲響。

對此,野田妹雀躍地睜大眼,新奇不已地發出驚呼。
「呼哦哦!」
「是純手工製品耶!」看著樸拙卻獨特的樂器,野田妹因為這奇特的音感及聲音,大受撼動。
這麼原初而簡單的樂器,卻能演奏出別有風格的聲音,真是太神奇了!

野田妹的驚呼,無疑讓雅多薇戈感到自信滿滿。
「很可愛對吧?」
「我可以借給妳玩一下唷!」
接著,看到野田妹這麼喜歡自己樂器的雅多薇戈,又像個急於跟玩伴分享自己獨特玩具的孩子般,立刻搬出其他引以為傲的玩具來分享。「這個這個!」
「這是非洲鼓!是我在跳蚤市場挖掘到的寶貝唷!」邊介紹著樂器的同時,雅多薇戈還忍不住來回拍打起鼓面,發出一陣節奏。



此起彼落的敲擊聲響,在房間裡高低地迴盪,時而輕快、時而有力,卻在錯落而有致之間,產生另一種響天動地的對話。

野田妹與
雅多薇戈兩人,沈浸在打擊樂器所揚起的音浪之中,卯上了勁敲擊鼓面的快意,讓兩人縱使滿身大汗,卻因為那強烈的暢快而相視而笑。

沒有音符,只有頓點,卻譜成另一首充滿驚嘆的曲調。

「呼咿~」
心滿意足地,雅多薇戈笑癱在椅子上。
「打鼓真是太好玩了!好像連自己身體裡面的靈魂也跟著節奏,咚咚咚的躍動起來!」
「果不其然!「
「哈哈哈~野田惠也很厲害耶...不過,打擊樂,果然是音樂的原點!」
通體舒暢的雅多薇戈,突然心有所感地說。

-音樂的原點?
坐在床榻上的野田妹,因為這句話而陷入沈思。
「原點啊...」


未曾稍有停歇的雅多薇戈,又站起身走到鋼琴旁邊,調皮地按下了一個觸鍵。
旋即,鋼琴發出了『咚』一聲地清脆聲響。
「啊~對了!鋼琴也是一種打擊樂器耶...」雅多薇戈又說。
看著雅多薇戈的手指隨意地在鋼琴上遊走的身影,野田妹沈默地陷入自己的若有所思。



調皮地正處在興頭上的雅多薇戈,拿著還沒做完的曲譜,索性在鋼琴前方率性地落座。
「呼呼!說不定把做好的部分加入鋼琴,會有另一種衝擊。」
「噹噹噹~」邊哼著音樂,雅多薇戈邊在紙面上開始振筆疾書,修改著自己的音樂作品。

而滿心好奇地野田妹,也禁不住好奇地探身,看著雅多薇戈的作曲大業。
「呼哦哦!好厲害!」
「真不愧是作曲科的!雖然沒看過妳出現在學校裡...」在巴黎音樂院求學這兩年多期間,野田妹可是從來都不曾在學校遇到雅多薇戈。
自然,也頗難以想像她這也是音樂院的學生,竟然在音樂造詣上不只著墨在特雷門琴的演奏而已。

「走開啦!不要偷看!」
不想作品在尚未完成前就公開的雅多薇戈,不好意思地對站在自己身後的野田妹大喊,絲毫不想被偷看到半個音符。
「可是作曲...其實野田妹也做過呀!以前在日本的時候,也是有經歷過作曲經驗的...」
-咦?真的?嗎
野田妹這一說,又讓雅多薇戈充滿好奇,立刻轉過頭來。
「是怎樣的曲子?彈來聽聽吧?」雅多薇戈熱切地邀請,還讓出了座位,好讓野田妹能親手彈奏。
「那就請大顯身手一下吧?」

聞言,野田妹也跟著捲起千秋的襯衫袖子,把袖口一折一折地反推到手肘上。



跟Ravel
同樣有著豐富多彩的流暢樂聲,旋即在耳際響起。

「...打起精神來!發出好聲音!Do Re Mi Fa 噗噗噗...」
野田妹一邊彈奏著鋼琴的同時,還不忘同時跟著旋律唱了起來。
「哇?這是什麼曲子?」對於這輕快又充滿精神的可愛曲目,雅多薇戈按耐不住好奇地發問。
「會很奇怪嗎?」帶著靦腆地,野田妹問道。
「不,我是想問,這是為了孩子所做的音樂嗎?」
簡單又明快的曲意,輕易地讓雅多薇戈對於曲子也充滿了想像,彷彿眼前出現了許多可愛的孩童臉龐。

「嗯!這是為了在幼稚園時,用來做唱遊教學的歌曲。」野田妹明快的回應。
「不只是這樣而已...野田妹還有用其他像是『繪本』為主題所創作的音樂!」
想到那可愛的故事,野田妹的手指立刻又忙碌地在琴鍵上,來回地躍動。

「毛~毛~毛佳...毛佳毛佳森林裡的,毛佳毛佳三丁目...」
跟著輕快的旋律,野田妹忍不住閉起眼睛開心地陶醉在想像的藍圖裡,彷彿繪本裡的主角也跑出了故事之外,來到眼前。

以森林裡的怪樹-『毛佳毛佳』
為主題的組曲,第一首以『毛佳毛佳之森』為首,並以第十二首『幸福顏色之虹』告終,是野田妹與兩位鋼琴老師,谷岡(谷岡肇)及折扇(江藤耕造)共同完成的輕快音樂小品。

「用繪本做歌?聽起來好好玩喔...」
不曾有過此種體驗的雅多薇戈,只能站在一旁,羨慕地聆聽著野田妹那可愛的曲目演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