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記者):
野覺得如何?

上野:
從電影開拍第2
天開始,拍攝的內容就直接導入電影的最終場景。
今天反而是拍攝電影最初始的場景,玉木形同面臨從最初與最終的極大轉換,這種必須必需讓自己處在充滿幹勁,將最後場景帶出高峰的狀態,真的是很辛苦。
但是,可以感覺到指揮的功力真的更精湛了!

感覺上,是在經歷過這一路由電視劇、特別篇至今,才能達到今日這樣的成果。這是一步一步不斷地往前走,才能到達現在的境界。
千秋學長的指揮,真的是太出色了!

上野:
我也是走進演奏廳裡,一如其他觀眾般,由席間欣賞他的指揮身影。因為曲子指揮的很棒,所以馬上就被吸引,很快地就投入演出的情愫裡。
之所以能夠光是這樣看著看著,就立刻跟著他哭著、笑著,也是因為托千秋學長指揮功力大幅精進的福氣!我也非常期盼觀眾也能趕快看到這樣精彩的演出。

上野:
今天拍攝指揮場景中,所使用的樂友協會(金色大廳)裡,放眼盡是金碧輝煌而具有歷史感的場域。
在建築物裡,不但有音樂家舒曼的雕像,舞台上也被滿滿的花所裝飾著,雖然感覺起來,演奏廳的空間不是那麼壯觀,但是卻也因為演奏廳的迷你尺度,才能襯托得千秋學長看起來更加雄偉,也讓我的感受更是強烈。
拍攝至今,因為感受到千秋學長對音樂投注的力量,而在心裡抱持著能僅早看到讓我產生「原來這就是首演的場景啊!」的感動場面,而滿心地期待著。

(記者):
玉木,聽到上野的話,有怎樣的感想?

玉木:
這真的讓人非常開心。
在故事劇情的角色設定上,在電影前篇裡,因為千秋在音樂的實力前進狀態下,導致在音樂路程上跟野田妹拉開了距離。為此,這段的主題原是野田妹因此感到心焦不已,而處在懷抱著這種心境下所進行的拍攝。
以這次來看,這場指揮更是突顯其重要性,上野能有這樣的想法,真的讓我感到非常高興。
 


 (記者):
再度重新拾起指揮棒時的心情,可否分享?

玉木:
嗯,還是很緊張。
雖然已經拍攝了好些與樂團共演的畫面,但今天其實卻是跟維也納Philharmonic
管弦樂團的初次謀面,此外也覺得在這個演奏廳裡的氣氛,更是在在讓人感到緊張。

(記者):
一開始拍攝交響電影的最高潮結局,有沒有反而為你消除了緊張感?

玉木:

這樣的拍攝,其實反而更感覺有種「從肩膀卸下重擔」的感受(笑)。
但是,每一場指揮其實都是非常重要的場面,所以反而更是讓每次都被全新的緊張感給緊緊包圍。

(記者):
在金色大廳裡面曾經演奏指揮過的日本人,過去只有小澤征爾等少數人。你曾參考過他在此的指揮影音嗎?

玉木:
有關這樣的參考,並沒有進行。
倒是這次拍攝用的大演奏廳隔壁的小演奏廳,其實也是音樂家布拉姆斯第一次進行鋼琴作品發表的會場。
能夠跟在日本不太能接觸的人們,在同一個空間中有交集,真的是非常珍貴的體驗。
更何況,是能登上神聖的指揮台,並且實際進行指揮又更是罕見的經驗,對我而言真的是非常寶貴的經歷!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