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田妹和千秋學長,在維也納引以為傲的樂友協會登場了!

2001年開始連載以來,得到男女老少廣為喜愛的愛情喜劇漫畫「交響情人夢」,這部以古典音樂為主題的作品,在2006年改編成日劇、2007年改編為卡通,廣受歡迎的程度可謂眾人皆知。終於,決定在200912月19日將交響情人夢搬上大銀幕。


在當地時間
6月28日,在維也納Philharmonic管弦樂團的演出現場,也是本次拍攝交響樂友協會的現地,在此訪問了主演的上野樹里、玉木宏、若松央樹製作人、武內英樹導演等人,針對電影拍攝情況進行瞭解。


(記者):
請向大家說句話。

 

若松
交響情人夢
的電影拍攝,分為二階段「最終樂章-前編後編」進行
這次的拍攝,可說是繼
3年前秋天登場的連續劇拍攝後,如今終於演變成為電影,然而這卻也是這部作品的最終階段。
雖然不免會覺得寂寞,但是至今為止的扣人心弦劇情、管弦樂的演奏畫面、愛情故事的鋪陳等等內容,都將在此集之於大成,努力的進行為這部作品劃下最後句點。
這部作品真的堪稱是一部出色的作品,接下來也將繼續投入拍攝,感謝大家的支持,請多指教。

 

 武內
雖然已經完成最後場景的拍攝,但是因為想拍出比自已所能夠想像的,還加出色萬倍的演奏畫面,所以反而更要求自已提昇難度,這樣的誘因也就越發強烈。
今天的拍攝內容是電影的最初場景,也很順利的進行拍攝中,希望能夠將自己內心那種雀躍又興奮,洋溢著高昂鬥志的狀態,傳達到觀眾眼前。

 

上野:
感謝大家遠道而來(因為說話腔調儼然帶有野田妹的味道,所以會場的出席者立刻轟然而笑)
因為這是非常難得的機會,所以請大家務必樂在其中。維也納,是古典音樂的發源地,所以光是在街道上,馬上就可以立刻集中心神進入拍攝狀態。這次真的是在很棒的地方拍攝,讓人覺得也非倒要好好加油不可,並且將古典音樂的美妙,透過作品傳達到電影裡傳達給觀賞者。
因為這已經是最後了,所以希望是不留一絲遺憾地,能讓來到電影院的觀眾們看的開心。因此,也非常努力的演出,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玉木:
此次是接續電視劇及前回的特別篇,而繼續飾演千秋真一一角。
剛才導演也說過了,拍攝工作開始馬上就先拍攝最高潮的場面,縱然責任重大,但我也為此盡了最大努力,用盡自已的全力,拍攝出來的效果真的很好。
若將此反視為終點來看,我也期許自己在延伸抵達終點之前的劇情脈絡中,都能有最佳的演出表現。這部作品也將設定為前篇、後篇呈現,我將會盡我的最大力量,期望能跟最終樂章共同達到高峰。


 (記者)
:
在這麼棒的地方(樂友協會)中,拍攝最初場景的指揮拍攝,麻煩請發表完成這場重頭戲的感想。

 

玉木:
維也納,是與貝多芬莫札特等偉大作曲家們有深厚因緣的地方,另外在近200年悠久歷史的中的演奏廳中揮舞指揮棒,對身為演員的我來說,肯定是次絕無僅有的機會()
所以請在此好好享受此處的空間情境,我將會帶著戰戰競競的精神進行演出。

 

(記者):
相當地樂在其中嗎
?

 

玉木:
嗯,對啊!這首(貝七)是之前在電視劇時也曾指揮過的曲子,也相同具有強烈特色,而帶給人諸多省思的馬勒交響曲第八號也讓人非常投入於指揮中,所以是很快樂的演出。

 

(記者):
玉木
請告訴我們今天實際進入演奏廳的你,站在指揮台上的真實感想。

 

玉木:
可能跟剛才的話有些重覆,但當我站上指揮台的瞬間,確實有種被悠久的歷史所包圍」的感覺
我在這邊拍攝之前,以網路到處搜尋瞭解了一番(笑),固然已經事先做好了心理建設,然而當我進入音樂廳,卻仍是留下很強烈的印象。相較於其它的演奏廳,這裡的舞台設計相當地高,所以當我一站上指揮台,馬上就能清楚感受到一種難掩的壓迫感襲來。

 

上野:
2樓的座位也是緊連著的。

玉木:
對阿,2樓的位子也是,但是覺得很開心。

 

(記者):
這邊素有音場極佳的評價,在指揮台上感覺如何
?

 

玉木
在攝影時(管弦樂的演奏者)其實只是要求碰觸樂器進行模擬演奏,在連續劇時也是一樣,然而實際上,卻進行了有發出聲音的演奏。所以可以感受到這裡是個對於古典音樂音場傳導非常出色的空間,可以在此聽音樂的感覺真的讓人心情很好。

 

(記者):
是不是感覺越來越漸入佳境?


玉木

嗯,對阿,越到曲目後半段的第四樂章時,這種感覺更強烈。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