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Hana

國的街道,泛著阿拉伯文化的獨特風情,五顏六色之間,訴說著無數古往今來的歷史。

連高掛的皎潔月色,也彷彿繫上了神秘的面紗...

「...這還真是讓我非常意料之外!竟然會在旅途中遇到知名演奏家。」
看著身旁年輕又無華的室友,美華忍不住覺得莞爾。

-演奏家?名人?
-野田妹並不是這樣的身份...
「不,不是的,真的誤會了,野田妹不是那種知名人士...」惶恐地立刻搖頭,野田妹對於這樣的誤解趕緊澄清。
「但是卻連在這樣的地方,也能意外遇到妳的支持者?不要謙虛啦~」對於野田妹的說法,美華倒是一笑置之。

「不過...我覺得好厲害喔!竟然可以用鋼琴把別人感動成那樣啊?」
「剛剛那個人連眼淚都快要滾出來了,好像真的被妳的音樂撼動很深呢...」
想到剛剛意外遇到的旅人,美華又接著說。
看著遠方,跨出腳步向前的美華,回過頭看著身邊罩著白色襯衫的野田妹。
「也許妳無從相信,但我彷彿可以領略到那個人所說的感動耶!」

笑著走開的美華,嘴裡還嘀咕著『那我看,我也來聽聽古典音樂好了?雖然對古典音樂我實在只有一知半解...』



-是嗎?
-連前一小時前還素昧平生的美華,竟然因為這樣來自音樂的感動,而讓她萌生了開啟古典音樂大門的念頭...
-還有那個也未曾謀面過的旅人,竟也因為鋼琴帶給他的衝擊,而被感動給洗滌的熱淚滿眶...
-音樂的力量,竟然是這麼巨大而神奇。

仰起頭,野田妹看著黯夜裡的星點,明亮地點綴著沈重的天際,弦月如勾地高高側掛。
「對啊!」輕嘆了一聲,野田妹的臉頰,被皎潔的銀白抹亮了弧線。
「野田妹知道自己應該也要好好的去做...」
「好好的,正面去面對音樂...」
「所以,做到如今這樣,應該也已經足夠了吧...」
近乎於呢喃自語地,野田妹悠悠地說。

-神啊!妳的兒女,下一步究竟該走向何方呢?



隨著凌空一旋的休止動作,樂團演奏者的音樂頓時無聲。

「好!先到這裡!」
「休息五分鐘之後,我們再回來排練。」放下指揮棒的Vieira,交代完之後,便接著轉身打算吩咐其他工作。
「對了,真一,你去幫我找...」
只是,當Vieira一回頭,卻發現舞台下的觀眾席竟是空空如也。
方才還坐在台下看排練的千秋,已經不知身在何方。
「咦?真一剛剛不是還在這裡的嗎...」

「他啊?」不知何時出現的Jean,立刻為老師解開疑惑。順著Jean所指,Vieira才知道,原來千秋跑到演奏廳二樓的座位發楞,一個人坐在那裡不言不語地傻坐。
「是不是要念一念他比較好?」看著行屍走肉的千秋,Jean忍不住提出這般建議。

「算了算了...」
將視線由遠處移回眼前,Vieira邊說邊搖頭。
嘴角噙著些許笑意的Vieira,明顯地不想對千秋帶有任何苛責的意念。
「難得總是把心神全投入在音樂學習的真一,第一次體驗到這種瀕臨崩潰邊緣的情緒壓力」。
-沒有高低起伏的人生體驗,是無法頓悟出屬於音樂的多彩內涵的。
想到這裡,Vieira像個父親地將視線又移向遠處的千秋,眼底盡是彷如父親般地慈愛。

「...而且有趣的是,讓他如今這麼失魂落魄的原因,竟然是來自於女人吶?!哈哈哈...」
看著眼前的老師一臉笑意,還笑出了聲,叫Jean也忍不住發自內心地感到好奇。
「老師,您怎麼好像覺得這事情非常有趣的樣子?」
「不過那傢伙的女性問題,倒是沒有您來得多就是了...」

想到自己老師Vieira的女性緣,Jean還真是只有望項其背的份!



「好像還有一個叫他得去巴西的女人,叫做啥Eliza的...但是千秋那傢伙的嘴巴又超緊!」
「所以還是請Vieira老師出馬去弄個清楚好了!」
「您就跟他說『有什麼事,就跟我這個戀愛之父說吧~』哈哈...」說到這,Jean也笑了。
「拜託!這種話,我哪說得出口?」帶著些許困窘,Vieira立刻拒絕。
「您是義大利人耶~」Jean忍不住嘟嚷。

「不然,你就像個平常的父親那樣好了!」
說著,Jean還伸展開雙手,彷彿像個充滿了愛的父親般。
「就跟他說『如果遭遇到了什麼不順心的事,就儘管跟我說說吧!』的和藹模樣...」

「不,他並不需要父親般的替代品。」
「呃?」對於這話深感疑惑的Jean,不解地看著眼前的老師。
「因為本尊已經出現了。」

順著目光移動的方向,師徒兩人一致將視線移向甫踏入演奏廳的中年男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