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及。開羅
-

櫃臺後方的年輕女性,對著眼前獨自前來投宿的黑髮東方女子,露出了微笑。
「您的住宿費是100埃幣。」
「100埃幣?」
-嘰呀啵!住宿一晚只要日幣1700左右耶?
-真的好便宜,太好了!
一想到這裡,野田妹開心地立刻掏出錢包。
「這是您的房間鑰匙。」
接過鑰匙的野田妹,邁開輕快地腳步往房間移動。

「妳好!我叫做『美華』,請多多指教!」
同樣來自於東方的女子,對著甫踏入房間,背著布包的野田妹說。
野田妹抓著背後的背包,立刻笑著回應:「請多指教。」
邊說的同時,野田妹還不忘習慣性地對著同房的住客稍躬了身子。

「我要去街上買東西吃,要不要一起去?」接著,那位自稱為『美華』的年輕女孩以英語問。
「好!」一聽到對方的邀請,野田妹立刻點頭。
熱絡地聊起來的兩人,也因為年齡相近而就這樣一見如故地,邊討論著金字塔邊往電梯走去。

「...金字塔果然是來埃及不能不去的名景!」
「對啊對啊!」
「吉薩金字塔群真的堪稱是其中的翹楚。」
「而且旁邊的史芬克斯獅身人面像,也是個不可不看的景點,從金字塔背面就可以看到了...」
交談著對於埃及金字塔的話題,轉眼野田妹與室友美華已經走到電梯前。
「我明天想要去曼卡拉金字塔群,妳呢?」盤算著行程的美華,轉過頭對著身旁的野田妹說道。
去哪裡啊?「我的話,倒是沒有特別想去看哪裡...」
原本就是突然起意出走的野田妹,只是含糊地回應。

畢竟這趟旅行...是來的如此突然。

「不過,如果有可能的話,我倒是想去看看《法老王之墓》裡頭提到的斯內夫魯王墓,雖然不是階梯型的金字塔,可是據說是歷史最悠久的金字塔。」
從以前看漫畫《法老王之墓》時,就對這座金字塔感到好奇的野田妹說。
「妳是想去看『達哈蘇金字塔(紅色金字塔)』啊?好像也是個很不錯的選擇耶~」
「對呀~沒想到故事裡的『斯內夫魯王』是歷史上真實存在的人,而不是故事的杜撰的人物。」
「哈哈!是庫夫王的父親...」

想到這裡,野田妹也有些期待起明天的行程了。

「啊?!妳不是那個『Nodame』嗎?」
突然傳來的大叫,引得聽到自己名字的野田妹跟著轉過頭。

然而映入她眼簾的,卻是一個素昧平生的外國人。



年輕男人一看到野田妹回頭,隨即開心地揮舞著雙手,看似對這意外的相遇非常激動。
「我有看到喔!」
「在網路上流傳的音樂會現場影音檔!」
「就是妳跟Stresemann一起共演的那場音樂會啊!」
「那真的好棒!」

彷彿光是說還不足以表達內心的激動,對方又拉起野田妹的手,熱切地與她握手。
「沒想到我竟然會在埃及遇見妳,這簡直跟夢境一樣!」
「真的太讓人驚喜了...妳現在可是炙手可熱的話題人物耶!」

看著熱絡與野田妹對話的觀光客,站在一旁的美華也不由得心生疑惑。
-難道,這個背著布包的年輕女孩是個名人?

「啊?哈哈...」因為突如其來的熱情而不知如何是好的野田妹,只是笑著伸出手,撫著自己的頭。
「妳之所以出現在這裡,是因為下一場公演要在埃及舉行嗎?」
「不,不是的,並不是這樣...只是稍微進行點私人的
旅行,出來走走而已...」為了避免引起誤會,野田妹立刻搖頭否認。



然而眼底褶褶生光的支持者,熱情地對著野田妹開始陳述起自己的心路歷程。

「這樣啊?但我實在很開心!竟然能遇到『Nodame本尊』耶!」
「雖然我之前是忠實的Stresemann擁護者,也因此去聽了他的很多場音樂會,但我現在可是妳的忠實粉絲了。」
「妳的蕭邦鋼琴協奏曲,讓我聽了好感動。」

一想到那美麗又動人的音樂,支持者忍不住又沈溺在樂音的感動裡。
「...尤其是第二樂章!」
「妳彈奏的第二樂章,簡直把我整個人的心都糾結在一起了!胸口被妳的音樂給緊緊的揪著,眼淚也忍不住要奪眶而出...」
「光想起那動人的音樂,還會讓我感到鼻酸,真不好意思...」說著,對方又抿了抿鼻子。

「真不好意思,好像有些失態...」
「不過我真的忍不住會想,如果那晚我也在音樂廳現場聽到這場美妙的音樂會,該有多好?」
「總而言之,妳鋼琴裡所洋溢的奔放,真的非常出色又讓人震撼!」
「從妳的鋼琴裡,我彷彿也能隱約嗅到19世紀的空氣。還有啊!還有啊...」
嘰嘰喳喳地,對方欲罷不能地說...

等到野田妹終於踏出飯店,已不知是多久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