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Hana

的,我愛妳。我的生命與所有,全都是屬於妳所擁有的-《茶花女》

無庸置疑地,清良那太過直接的反應,讓Wilhelm面露慍色。

「我以為你知道...」
「我的鬥志、我的夢想、我的價值,都繫在那把小提琴,而不是其他的事情上。」
離開Wilhelm 懷抱,清良俐落地推被下床,走到窗邊背對著Wilhelm的視線。

從玻璃的折射裡,床上的人影由躺而起,坐在床邊正看著自己。
當兩人的視線在窗戶的玻璃相會之際,清良卻又低頭閃避。

-當然不是不愛眼前這男人,他幽默、風趣又溫柔,總是出手闊綽,更別說是良好的家世,有對他還有什麼好挑剔的?
-只是小提琴才是這一路走來,努力不懈的原因,這份對於音樂的堅持跟自信,怎樣都叫人無法放下。
-他是認真的嗎?去義大利究竟打算是要度假還是長住?

「妳不喜歡跟我在一起嗎?一起去義大利,我帶妳去見識更多藝術!」
「這完全是兩回事嘛!」
固然戀愛讓生活多了許多美好,但清良卻始終自知,自己究竟為何而來。



選擇離開日本來到德國這一年多,轉眼都已經過了一半以上光景,好不容易這些學習即將在最後半年逐漸劃下終點,Wilhelm的建議卻無疑是打亂節奏的紛雨。

「所以?」
Wilhelm試探地問。
「喜歡不喜歡你?還是有多喜歡你?」由背對著Wilhelm的角度,清良靠坐在窗台與眼前的戀人四目相對。
「嗯?」
「難道你到現在還說不出一句喜歡我,卻已經跟我交往了好些個月?」故做驚訝地,清良輾轉不願正面回應。
「明明是我問妳,為什麼妳這小妮子卻還是這樣...」

說著,Wilhelm索性衝下床,將清良箝制在窗台前。
「跟我去義大利,我這次得去那裡待上一陣子,不想妳不在身邊...」

偎在Wilhelm懷裡的清良,只是埋在戀人那溫暖的胸膛裡,聽著他的心跳聲。
「不行。」仰起頭,清良笑著拒絕。
幾乎是毫無猶豫地,清良也立刻跟著給予回應,說話的同時,還輕輕啜吻了Wilhelm的嘴唇。
「還有,我當然喜歡你這個笨蛋。」
迷戀一個人竟然可以迷戀到丟著自己的豪宅不住而跑來住小套房、舒適大床不睡而跑來睡單人床,甚至還想帶著對方乾脆離開...究竟該說這人太過多情,還是太過傻氣?

雖然清良說了笨蛋,又拒絕了同行的建議,Wilhelm卻仍因為這告白而大喜。

當Wilhelm的呼吸溫度,由耳後移向肩窩之際,清良自知若Wilhelm一再要求,或許自己真有可能因為一時心軟而答應,讓他停止這話題反而才是安全的做法。
「在我的懷抱裡,妳只有專心想我的份。」
彷彿透過體溫發現了清良的神遊,Wilhelm將嘴唇貼近了清良的耳畔說著,輕聲的溫柔反而更似呢喃。

「我知道...」
輕嘆口氣之後,清良仰起頭吻住情人那熱燙的唇,決定把心裡想的事情,先丟到一旁去再說。
望進眼前那雙有著美麗湛綠色的眼睛,清良又是幽幽一笑...

夜晚是屬於浪漫的,白晝充斥的真實,留給天亮之後再說吧!



看似接受了這拒絕的Wilhelm,不但沒有不諒解,反倒在次日由司機開車送兩人到清良的學校時,還吹著口哨地明顯有著好心情。

「這幾天會比較忙,可能有空才會跟妳聯絡。」坐在後座的Wilhelm,對著身旁背譜的清良說。
「好。」始終低頭的清良,應聲之後又繼續背譜。「何時動身?」
「五天後,所以公司裡頭有很多事情要忙。」
「那就好好去忙,最近別過來找我了。」
心思放在早上課堂要進行的練習,清良頭也不抬地對著Wilhelm又說,語間頗為平淡。

「妳這女人怎麼可以這麼無情?不是聽說日本女人是最溫柔的嗎?」
竟然要對方好好保重,也沒有一臉『捨不得』的多情模樣,清良竟然還是將心思放在她的譜上。

「嗯,是沒錯。」敲打著拍子,清良又是點頭。
終於感覺到自己備受冷落的Wilhelm,沒好氣地把手伸到譜前擋住音樂標記,才總算讓清良抬頭望向眼前的他。
「清良!」
「嗯?」
拉過清良的身子,Wilhelm吻著她總是披散而下的青絲,大手溫柔地穿梭在髮梢之間,溢於言表的柔情自也無須多說。

「我該要準備下車了吧?」沒有推開情人的清良,只是笑著提醒。
「我等妳...」

最後,Wilhelm語意模糊地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