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jpgby:Hana

著刊載在古典音樂版上的報紙報導文章,Eliza臉上不無得意地,對著眼前的人顯露出些許自滿。

「喏!」
「現在妳已經被這些報導給捧出了名氣了,來自於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在妳這個在一夕間聞名的小女孩身上!」
抓著報紙的Eliza,彷彿嗅到了野田妹身上可能帶來的一連串工作機會,於是又接著說。
「這可是千載難逢的大好機會!能否成為職業演奏家,可要看妳自己接下來的造化了!」
「妳到底有沒有聽到啊?」放下報紙,不免因為眼前彷如傀儡的野田妹感到動火,而提高了說話的分貝。

然而,野田妹卻依舊面無表情地,只是抱著抱枕呆坐在沙發裡。

-那是什麼聲音?
-是鋼琴?...巴松管?...還有大提琴的聲音嗎?
-為什麼一切好像近在眼前,卻又遙遠的不像真的?
-野田妹真的跟Milch一起上台表演了嗎?
-啊...那些掌聲,鮮明的叫人怎樣都忘不了...
想到這裡,野田妹擰起表情地,用力閉起了雙眼。

只是這徒勞無功的努力,卻只證明越想用力忘記的,往往更是緊攀著記憶不放的深刻。



「野田惠,妳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

Eliza的聲音,突然地又出現在耳畔,讓思緒本來便一直處在混亂的野田妹,立刻焦躁地舉起雙腳,將自己捲成一圈地抱住自己的身軀,完全抗拒面對眼前的女人。
「所以必須要快點決定下一場公演!」
光是想到接踵而來的邀約與最近幾天熱絡的電話,Eliza對於野田妹接下來的發展,已是胸有成足。
「下一場...」

「我沒辦法。」
斬釘截鐵地,野田妹一口氣戳破了Eliza的期待。

「啊?」
對於野田妹丟出的回應,Eliza難以置信地拉長耳朵,寧願相信自己是聽錯了她說的話。
「妳說什麼?」
仍然將臉埋在膝間的野田妹,又重申了一次拒絕。「我沒辦法。」
「我已經沒有辦法再像那樣彈了...」
那幽幽地口吻,空涼又迷離地叫人摸不清原因。

沒辦法?
「為什麼?」
Eliza按耐不住好奇地,硬是問著眼前始終沈默相對的野田妹,誰能料到她一開口竟是說出這叫人為之驚愕的話。
「為什麼會...」正當Eliza想問個清楚之際,手邊的電話卻又開始響起,叫她只得趕緊接起電話。
「喂喂?是的...這裡是野田惠的事務所沒錯...」
忙碌於通話的Eliza,邊說邊往外頭走去。

才看著Eliza離去的背影,野田妹的手機卻在此時突然響起。
手機螢幕上,顯示著自己再熟悉不過的幾個字母。
C、H、I、A、K、I...

一瞬間,野田妹只是握著手機,靜靜地看著那不斷亮起的來電螢幕,以及顯示來電的姓名。
-只要按下通話鍵,就能聽到學長的聲音了。
-可是...不行,不能見面。
-也不能聽學長的聲音...
思及此,野田妹索性一股腦兒地扭開頭,將手機隨手拋向茶几。
接著便悄然起身,推開了那道始終沒跨出的門。



已經數不清這是第幾次充滿期待的撥號,又在悵然間切斷撥號。

看著黑色的手機面版上那簡短的5個字,千秋的心情又一次上下地擺盪。
雖然已經由當初不知道野田妹去向的自責與不安,轉而得知她下落的稍有心安,然而她的不願相見,卻讓千秋怎樣都難以好過些許。
究竟是兩個人之間始終有了太多落差,還是因為過於年輕而必須有這麼多必須互相緩衝的節點?

-野田妹究竟為什麼要不告而別?以前就算是去Stresemann那裡,也會打聲招呼...
-然而,如今卻不願意見上一面,也不肯說上一句話。
-原因究竟是什麼?
一逕看著手機的千秋,只是失神地沈溺在自己的思緒裡,難以自拔地沈淪。

「真一,趁著休息去幫一下後台那邊的工作吧?那...」
轉過頭的Vieira,本想趁休息時間請千秋幫忙,一回頭卻只看見他那遊魂附體的恍神模樣。
見此狀,Jean走近了千秋身邊。「其實你自己應該也有種感覺吧,千秋?」
「縱使她在沒有知會你一聲的狀況之下去了倫敦公演,你從那裡回來之後,是不是也還抱持著『她應該很快就會回到身邊』的想法?是吧?」

然而,Jean的質問,卻只讓已經心不在焉的千秋,更是陷入石化狀態。

同樣按耐不住好奇心的,除了Jean之外,還有一旁早就發現千秋心不在焉的Vieira。
「千秋究竟是怎麼回事?」
「他是因為女人的緣故嗎?」
對於老師的疑惑,Jean故做神秘地盤起手,低身靠近Vieira。「這個嘛...雖然是個不適合公開討論的個人隱私...不過其實還真是個非常有趣的話題!」
-有趣的話題?
一嗅到八卦的味道,Vieira這下可是精神全都來了。

「其實千秋的女朋友,現在正在巴黎音樂院進修鋼琴。」
「他們兩個是從還在日本求學期間就已經交往,後來還一起到歐洲來...」
「對了,那女孩子我也見過,其實長的還挺可愛的,個子小小的,一頭短髮...」興致勃勃地,Jean可說是言無不盡地把自己知道的都娓娓道來。
「你喔!怎麼都知道人家這些事...」雖然嘴上數落著,Vieira卻仍是拉長耳朵繼續聽。

「重點是,那女孩子前陣子突然對千秋提出求婚了!」
「哇唔~」一聽到求婚這種浪漫劇情,Vieira忍不住一呼。
「可是啊!那時千秋趕著來義大利,誰知道那個女孩子在那之後就宣告失蹤了...」
「什麼?失蹤?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驚訝的Vieira,又立刻大喊,搞的Jean連忙示意他壓低音量。
「反正就是已經發生失蹤那種事了...」

壓低了音量的Jean,只能聳肩又扁嘴地表示,一臉很是『你問我,我問誰』的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