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入1湯匙醋,然後放進味增跟芥末...

「啦啦啦!啦啦啦~」
抓著湯匙
來回攪拌,野田妹邊哼歌邊看著容器裡逐漸混在一起的拌料。
「接著要燙羊栖菜,要準備多少好呢?」
喃喃自語地,野田妹隨手抓了一把就往水盆丟去,好讓羊栖菜還原到原初的狀態。
「然後是豆腐豆腐,好吃的豆腐~」

電鈴的聲響,讓野田妹趕緊洗手往門口走去。「Oui!」

門外的千秋,看著身上套著紅色圍裙的野田妹,果然一臉狐疑。
「妳不會在做菜吧?」
「嘰呀啵~真一果然是野田妹的老公,一看就知道。」說著,還露出滿臉嬌羞的模樣。
瞟了野田妹白眼之後,千秋搖著頭走進房間,懶得對這種沒營養的話題多有回應。



脫下西裝外套、捲起襯衫袖口,對於『恐怖料理』早就有所提防的千秋,立刻走到廚房。
仔細洗過手之後,千秋接著拿起藍色的圍裙套上。
「這是什麼東西?」指著眼前那份糊糊稠稠的東西,千秋問道。
「野田妹的獨家料理!」叉著腰,野田妹一臉得意地說。
「我看是『毒』家料理吧?」
伸手敲了滿臉自滿的野田妹後腦杓一記,千秋拿起吊掛在壁面的匙子,舀起了些許試味道。

-是味增跟芥末?
-不過這個比例似乎不太對?怎麼醋加這麼多,味道都蓋過味增了?攪拌也不均勻,味增的顆粒跟芥末也沒拌好?這傢伙實在是個『恐怖料理王』...
「要拌什麼的?羊栖菜?」水盆裡那團黑色的東西,讓千秋看了都沒食慾。
「拌羊栖菜跟豆腐呀!」

「先把味增跟芥末再拿過來,還有糖,這醬的味道不太對。還有,我記得冰箱門邊有檸檬。」
「裝水過來,把豆腐先熱燙過才好拌。」一股腦兒地,千秋交待著。
伸手撈起羊栖菜,千秋先拿出來瀝去過多的水份,接著熟練又快速地處理起野田妹未竟的工作,沒幾下就做好了手裡拌料。於是,千秋又拿出容器裝了些冰塊,將剛熱燙過的豆腐立刻放入冰水,保持密度好讓豆腐不容易因為攪拌而破裂。

「好了。」將盤子放在坐在餐桌前的野田妹面前的他,拿下了圍裙,又從冰箱拿出了一罐啤酒。
「嗼呀!好厲害!」
「廢話!」
「學長真是料理天才!」拿起筷子,野田妹立刻夾了一些到小碟子裡試吃。
將身體靠在椅子裡的千秋,只是仰頭喝著冰涼的啤酒。
咀嚼著帶些辣味卻顯的清爽順口的涼拌豆腐,野田妹不禁漾滿了幸福的滿足。「好吃!」
「學長好厲害~」



只是野田妹接著卻不知從哪裡拿出了透明盒,開始小心翼翼地把豆腐裝了進去。
「怎麼不吃?」
「因為要帶給Auclair老師當禮物。」
「啊?」有人帶這種東西給老師的嗎?涼拌豆腐?
「因為老師是5月9日生日呀!」伸手指向月曆的野田妹,把裝了豆腐的盒子放進冰箱之後,才坐下來開始大快朵頤

牆壁上的月曆,果然在圈起來的地方寫著『尤達』兩個字。

「好吃,羊栖菜跟豆腐沒想到會因為味增跟芥末,變得很搭。」
「嗯,不過妳的比例根本是完全的錯誤,後來調整完比例又加了糖,緩衝妳加太多的醋,檸檬也是為了提香還有淡化妳的醋引起的嗆味,那種東西根本不能吃,會死人的。」接過野田妹放在小盤裡盛裝來的涼拌豆腐,千秋說。
「料理就是要快樂的做,為什麼一定要依照比例才行?那豈不是讓料理變得很無趣。」嘟起嘴的野田妹,嘟噥著嘴。
「喂!妳實在...」

又響起的電鈴聲,打擾了千秋未完的話,拎著啤酒罐的他,往門口走去。
在門外探頭探腦的,不正是雲龍嗎?

「千秋,我剛剛聽到車子聲,就知道一定是你來了。」早就盤算好要受邀共餐的李雲龍,語氣熱絡地說。
「嗯,有什麼事嗎?」
把身體靠在門框邊,千秋明顯地並沒有邀請李雲龍入內的打算。
「我買了很好吃的土司,要不要一起吃?」提起手裡的塑膠袋,李雲龍又是一臉渴切。
「哦?不過我馬上就要走了,可能沒辦法跟你一起吃。」
雖然明知雲龍用意而拒絕,千秋卻又轉頭朝著廚房,用日文簡單交待野田妹裝份豆腐出來。

接過野田妹手裡的盤子,千秋推到雲龍面前。
「這是?」一想到可能是野田妹的料理,雲龍馬上面有難色的倒退。
「我剛做的涼拌豆腐。」
千秋做的?
這下,雲龍又趕緊伸手立刻把盤子給奪過手去,彷彿深怕千秋把豆腐收回去似地。
縱使同樣是黑不隆咚的羊栖菜,在雲龍眼中卻頓時由可怕的深淵成為極樂的天堂。就算是小菜,也可是手藝媲美主廚的千秋所做的料理啊!
「千秋,我太愛你了!」
「不用。」
說完,千秋立刻把門給關上,送走成功詐到食物的雲龍。

「學長,為什麼要分給雲龍吃?」那是學長做的耶!
「因為我們要出去吃。走吧,我已經訂好位了。」
「嘰呀哦~~~」



翌日-

當喜愛美食的Auclair,一收到這口味獨特的生日禮物時,果然訝異又露出幸福的笑容。

「這是小嬰兒自己做的嗎?味道真的非常奇特,夏天吃起來格外有種不同的清涼感。」看著野田妹的保冷袋,Auclair訝異於她的細心與巧手。
「這有什麼難的?!老師也覺得很好吃吧?」鼻孔只差沒仰到天上去的野田妹,這下可得意了。
「嗯,確實非常有獨特的味道,細緻卻又圓滑,口感清甜。」
「其實是我男朋友做的!」
一想到『男朋友』三個字,野田妹立刻又樂歪了,表情害羞又自滿地說。

雖然早就猜到可能的答案,Auclair還是邊吃邊點頭,又開始吃起裝在另一個盒子的涼拌小章魚跟菜捲。
「果然是Chef...」
「嗯~這個Issy et Là也不錯,甘藍菜的軟硬度剛剛好,冷吃的湯汁還是一樣很鮮甜。」
看到老師吃的很開心,野田妹更是沾沾自喜。「真一本來就是指揮嘛!」
「小嬰兒,指揮家跟廚師都叫做『Chef』唷!」
「他能夠掌握各種食材在組合間所發生的微妙變化,就能讓食材說出自己的話,而不必再用各種複雜的調味料,這需要一定的修養。」
「妳的羅蜜歐,是個認真的Chef唷...」一語雙關地,Auclair說。
「嘰呀哈!真是不好意思!」
開心地仰頭大笑,野田妹的臉上盡是幸福。

親愛的千秋學長,似乎也在轉瞬間收服了Auclair那貪愛美食的嘴與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