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然大多時候,我們的閱讀重點都放在野田妹與千秋,不過這個故事裡的有趣角色跟登場角色都如此眾多之下,許多次角也有不錯的故事橋段唷!


☆場景編號:11
☆可看星等:★★★☆☆
☆出現回數:Lesson 89(單行本第16集)、《未完待續》Lesson 93

登場人物:長田克弘、野田妹、黑木、Tania
☆劇情概說:為了連自己也無法解釋的原因,而答應幫忙擔任黑木參加盧馬列團員甄選伴奏的Tania,因為疑似吃了野田妹的「毒咖哩」,在考試結束的同時立刻倒下。
回到三善家,之前已經受到野田妹料理招待過的長田便直說,肯定是野田妹的恐怖料理害的,他自己因此腹瀉瘦了三公斤,此話果然引來野田妹立刻反駁,表示她自己可是絲毫異狀都沒有。
躺在床上的Tania,仍是一心繫念著黑木的考試不知道有沒有通過,黑木除了肯定Tania友情相挺之外,也表示自己也盡力了,若仍是無法加入盧馬列也莫可奈何,對於黑木將責任自己扛起,Tania不禁眼中噙淚...

☆經典對白:

「我確實有正確的彈到最後吧?」

坐起身的Tania,縱使臉色仍是蒼白,視線卻緊緊揪著坐在床邊的黑木問。
「有啦有啦~不用問這麼多次。」都已經強忍不舒服到最後,竟然還關心是不是有正確演奏,Tania也真是的。「我也有認真的把曲子吹完,後來的視譜測驗,我也已經盡力表現了。」

最後,黑木又訕訕地補了一句。
「如果還是不能錄取,我想就是我的能力真的不夠了......」黑木刻意雲淡風清地說。
他怎麼會這麼說呢?「阿泰......」
道黑木為了參加這場考試用了多少心力的Tania,聽到這話不禁有些難過地輕喃,眼底也跟著噙滿了淚。

站在一旁的長田,看著兩人你來我往的低落對話,卻露出一臉振奮的神情。
「幹得好,這就是『愛』啊!」
一旁的長田,忍不住對著眼前這兩個年輕人說。


愛?

後話:有別於主線的野田妹與千秋,其實伴隨在他們身邊的各個次角都有不同的特質與存在感。(老師都愛走奇怪的組合路線?千秋王子+垃圾女野田妹、氣質男黑木+豹紋女Tania、爆走郎兒龍太郎+紅寶石美人清良、多賀谷彩子+火腿原料男~沒有一對例外啊?)
氣質男黑木與豹紋女Tania的組合,或許一開始看來會讓人也跟著很「青綠色」(Tania對黑木的第一印象,沈鬱),然而隨著劇情一路發展,這個組合的差異性卻開始顯得引人入勝,尤其那似有若無的隱隱牽絆,在曖昧氛圍的營造間,格外讓人有種心頭也因此而發癢的期待。

不知這兩人,後續將會如何發展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