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若心想撫慰一個人,卻又不明白對方之所以處在痛苦的來由,徒是難上加難的事
。-《茶花女》

悠揚的弦樂齊奏聲,在空中舞過的休止符中,乍時停歇。

「好!今天就練習到這裡,請各位回家進行各自練習弓法及指法。」
「後天從第126小節開始...」

隨著上課時間結束,教室裡頭的學生們,也相繼收拾起自己的樂器離去。
「清良,妳那位王子今天沒來接妳嗎?」坐在旁邊的義大利留學生Ivana捉狎地鬧著說。
「王子?」王子是指Wilhelm?
「不然妳到底有幾個王子啊?原來妳是王子殺手?」
「妳別開我玩笑了。」把落在頰側的黑髮塞到耳後,清良靦腆地邊說邊低下頭,收起自己的小提琴。
「可是我覺得超級浪漫耶~」
笑著搖頭的同時,清良忍不住輕叱。「Ivana,妳看太多羅曼史了!」

直到兩人已經離開了教室,Ivana仍鬧著清良,非要她分享些浪漫分子。畢竟這東方與西方交會在異國的戀曲,是如此美麗又充滿了想像空間。
「...最常去哪裡約會呀?」
「跟一般情侶沒兩樣...」困窘地清良,忍不住有想翻白眼的衝動。「不然妳下次要跟嗎?」
「拜託!我才不當電燈泡!」被清良給反將一軍的女孩,邊說邊嘟起嘴。
「那...」
原本鬧著清良的Ivana,卻突然停下腳步。



站在不遠處那人,不正是故事主角之一的Wilhelm嗎?

「妳看!我就說嘛...」
「小聲一點啦!」要是讓Wilhelm聽到自己是別人的討論對象,不是很不好意思嗎?
「我要往另一邊走,不打擾你們啦!」
話才說完,方才胡鬧的義大利女孩隨即腳跟一轉,便往另一頭走去。

-這女孩也真是的,說話這麼直接又浪漫到不行。
-義大利人都是把這麼多事給浪漫化嗎...

「我以為你不會來。」
走近Wilhelm之後,清良笑著說道。
「我不來妳就不吃晚飯嗎?」
「你少往臉上貼金了,我要是真的沒吃晚餐也不是因為沒跟你一起吃。」
對於清良的辯駁,Wilhelm卻只是伸手撈過清良手上的琴盒,順手分去了小提琴的重量。

「那請問在下有榮幸邀請女王敝下一起用餐嗎?」
「我考慮一下好了~」輕快地故做猶豫,清良笑著跨步走開。
只是扣在手肘的那隻手,輕易地將清良拉回身邊。


他那順著滑下的大手,在找到她的柔荑之後,便索性十指相疊,交纏著指尖的溫度。
「如果我不來,妳又要衝回住處練琴?」
對於Wilhelm的臆測,清良倒是選擇了笑而不答。
「所以...我不來餵飽妳怎麼行?」
Wilhelm的話,雖然因為過多甜膩而招致清良的白眼,她臉上的笑容卻因此更加綻放。
「你到底是來找我拌嘴還是吃飯?」
「那還用說嗎?當然是...」
清良挑高的眉睫,擺明打算看眼前的Wilhelm究竟會拋出怎樣的回應。

「當然是...因為想念妳。」

-連Wilhelm自己也不知道,究竟為什麼眷戀這個心思被小提琴給佔去了大部分的東方女孩。
-如果她的眼底只倒映愛情的輪廓,是不是兩人之間又會有截然不同的對應關係?
輕輕啜吻著那起了繭的指尖,Wilhelm不禁迷惑地想。



儘管那徐緩的動作,並沒有發出太大聲響,卻仍讓他立刻睜開了眼。

淡淡暈黃的燈光下,他突然地伸手拉住才在床畔站起身的背影,用力一帶,就將清良給扯回床上。
「嚇我一跳!」手按在胸口的她,立刻大呼出聲。
「不是已經很晚了嗎?現在這時間已經不適合練琴了吧?」
「你還好意思提醒我現在幾點...」因為吃完晚餐又去散步,回到住所已是夜半,現在都已經半夜兩點多,誰還能練琴?
「明天再練習,妳的小提琴不會因此退化的,我的小鬥士~」
「什麼『小鬥士』嘛...」對於Wilhelm的調笑,清良明顯的並不認同。「我不過就是想背譜而已。」
「那就天亮再背,不差這兩三小時。」

將帶著淡淡鬍渣的臉窩進情人的頸窩,Wilhelm果然立刻引來一陣抗議。
笑著依偎了好些時候,才緩緩開口問出自己想了好些時候的事情。

「清良,跟我一起去義大利吧?」



看著眼前的Wilhelm,甫被淡淡睡意所包圍的清良,隨即睜開雙眼望進對方的眼眸。
-義大利?
-別開玩笑了!


因為La Traviate-8的時間相距太遠,請連結http://ihana.pixnet.net/blog/post/245563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