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jpgby:Hana

次同台共演?

放下手裡的報紙,Stresemann對於Eliza的決定,倒是一副不置可否的表情。
「可以是可以啦!但是我的下一場公演,是跟Nina Ruz合作耶!」

本想順口答應,但一想到下一場已經安排是跟自己的老朋友合作,如今要陣前換將,實在對於身為世界知名鋼琴家的對方,也會不好意思,Stresemann又隨即搖頭。
「這樣不好!不好!」

「唉唷!你跟那個老太婆合作那麼多次了,要她因為感冒請假取消共演,應該也不是什麼天大難事吧?」
「就當作『友情缺席』就好啦!」Eliza之所以敢如此語氣決斷,莫過於Nina與Stresemann的交情素來匪淺,以前Stresemann還在日本擔任客座期間,也曾在Nina音樂祭一起合作。
「拜託!妳以為說感冒就感冒嗎?」對此,Stresemann依舊不表讚同。
「反正無論如何,你們兩個都必須再共演一次就對了!」絲毫不接受任何障礙的經紀人,口氣仍是堅定。
「沒問題吧?章魚少女!再一次以協奏曲震撼這個世界吧!」

相較於握緊雙手的Eliza,氣勢磅礡的宏偉模樣,一旁的Stresemann則只是安靜地看報,不發一語地置身事外。



-這傢伙是不會回話的嗎?
發現野田妹始終沒有答腔的Eliza終於發現不妙,這才回過頭去探看。
「咦?」
映入眼簾的野田妹,整個人歪坐在椅子上,傾斜了一邊的頭,無力地枕在椅背。

「怎麼回事啊?野田惠?」
縱使伸出手在野田妹面前來回揮舞了好幾下,Eliza卻依舊得不到分毫回應。

從野田妹的眼底,看不見任何視線的聚焦標的。
像是失了魂的她,只是傻傻地像被抽去了魂魄的人乾,乾晾在椅子上沒有任何反應,只剩下呼吸的生命跡象傳遞著她還活著的訊息。
「聽見了沒有啊妳?」
拎起野田妹的衣領,Eliza老大不客氣地搖晃著她失魂的身軀。

然而,野田妹卻只是由著Eliza而去,任憑她怎樣搖晃都不為所動,一如傀儡。

發現異狀的Eliza,這下總算才驚覺事情的嚴重性。
「不會吧?」

驚訝地,Eliza難以置信的盯著眼前那被自己拎起來怎樣晃都沒反應的傀儡人。

-為什麼會這樣?
-只剩下一副虛殼?



巴黎,音樂院-

熙嚷的校園走廊上,背著各種主修樂器的學生們走動也停留地,討論著學校最近的話題、關心的課題。
「...看了?」
「妳也看過了嗎?」
「你們在說什麼?」
「網路上的影音啊!剛出的!」
「演奏的人好像是是學校的?」
「啊?!我知道這個人!我剛好有跟她一起修西洋音樂史耶!」
七嘴八舌的學生,在巴黎音樂院裡不停地交換著最新的耳語。

同樣詫異的神情,也出現在三善家公寓住客的Frank與Tania臉上。
「野田惠?」
「咦?不會吧?」
「為什麼她會跟世界級指揮大師Stresemann攜手登台?」
「這到底怎麼回事?這兩個人為什麼會扯在一起?」
一個沒沒無名,連比賽都不曾得名的泛泛學生,究竟為什麼會登上世界舞台?
而且竟然首次登台就是跟知名大師共演?
四目相視的Frank與Tania,只交換了彼此眼裡的詫異,卻怎樣都無法解開心中的好奇。




巴黎,三善家-

此時,在家裡上網的雲龍自然也不例外,對著電腦裡那個明明很熟悉卻又顯得遙遠的野田妹大喊。
「這是真的嗎?」
「真的是野田惠?」
「竟然在不知不覺中,悄悄在倫敦出道?!」
「難道這就是野田惠呈現休學狀態的原因?」
太不夠意思了吧?當大家正因為她的突然失蹤而緊張,野田妹卻是用這種方式帶回她的消息。

接到Tania的電話時,黑木也正看著網路影音。

電話那頭的Tania一副氣急敗壞又充滿好奇地模樣,追問著黑木,為什麼野田妹會跟世界大師一起同台演出。
「我也不知道...」
真的是野田妹耶?「我原本真的也不知道這件事情...我也只知道千秋是Stresemann唯一弟子的這件事情而已,其他真的不知道。」電腦螢幕裡的她,專心地彈奏著鋼琴,美妙的音樂叫人也跟著彷彿進入了另一個魔幻的次元。
-沒想到,野田惠竟然就這樣出道了。
看著電腦螢幕的黑木,忍不住在心裡做想。



日本,東京-

「哇!是真的耶?!」
「是野田妹!」指著螢幕大吼大叫的人,正非龍太郎莫屬。
「好強喔!好強喔!她怎麼這麼厲害?」
目光中,洋溢著許多崇拜情愫的龍太郎,視線緊盯在螢幕上的鋼琴獨奏者。

而站在旁邊的清良,則是慢條斯理地拿起電話,撥出熟悉的號碼。
「喂?真澄嗎?」
『...啊?什麼?那個醜八怪女為什麼沒告訴我一聲?』又氣又樂的真澄,在一聽完清良轉來的最新訊息時,忍不住對著電話那頭說,一臉的不悅。
-枉費把野田妹當成死黨,她竟然保密到這種程度?!

而昔日的死黨玲奈、真紀就更不用說了,一聽到消息時,除了驚喜還是驚喜,莫不對自己的好同學感到驕傲!
當然,折扇江藤老師與谷岡老師更是為此深感喜悅,畢竟自己才指導過沒幾年的學生,竟然能在這麼短時間內躍上世界舞台,這可是絕無僅有的特例啊!

而與野田妹也同樣相識的千秋家親戚,三善俊彥與三善由衣子兩人,更是立刻打給身為千秋舅舅的三善竹彥分享最新消息。正在主持會議的三善竹彥,立刻要求下屬打開網路連線,破不亟待地立刻想看到野田妹登台的情況。

當然,千秋的母親也不例外,雖然三善征子也因為工作而忙碌,卻仍立刻分享了野田妹的公演音樂。



日本,大川-

「咦?這是怎麼回事?」
電視機螢幕上頭的畫面,讓野田洋子跟著大叫。

「兇手不是應該是後母才對嗎?」
「拜託~這也太過平凡無奇了吧?」對著電視劇情嘀咕的洋子媽媽,沒好氣地對著婆婆抱怨。
「對啊!最近的『梅子懸疑劇場』實在是叫人興致缺缺耶!」洋子的婆婆說。
「對!我也這麼認為...」
完全不知道外面的世界,究竟發生了什麼事的野田妹家人,依舊以自己的步調,過著他們習以為常的日常生活。



場景再度回到巴黎-

看著電腦裡那熟悉的背影,助理轉身看著突然出現的Auclair老師。
「Auclair老師,這個...」

順著助理的視線,同樣看著螢幕裡的野田妹,尤達大師的表情卻是複雜多於驚訝。
「沒想到這孩子,是去做了這件事啊...」
在野田妹已經連續告假的多日後,Auclair總算是得知了她突然不再出現在學校的真正理由。
「這...Stresemann?」不再多說的Auclair,只是靜默地看著電腦,卻不發一語。

掛在他臉上的,是令人玩味的表情。
那表情,似乎顯得另有內情,卻也因為他未完的含糊語意,而叫人無法辯讀他的真正思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