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Hana

日,各大媒體莫不對於這場脫出於一般音樂會的獨特演出,大肆報導。

『洋溢驚喜的一夜!』
『為觀眾帶來罕見而全新體驗的野田惠!』
『由大師親自發掘的少女,彷如旋風般地呼嘯而過,舞台上的她,以鋼琴將聽眾席捲進驚喜與困惑的奇妙漩渦裡!』
『自第一樂章為始,便洋溢著19世紀的浪漫氛圍,而接續而來的第二樂章,更在抒情的曲調裡,將女孩的音樂發揮的淋漓盡致,鮮明的個性躍現於聽眾眼前......』

翻看著手中的報紙,讀者忍不住對於這明顯將演奏者寫的非常神化,且似乎充滿獨特迷離感的評論深感好奇。
「這女孩真的是人類嗎?」
「哈哈,不過好像真的是挺與眾不同的,各大報都有提到這場音樂會耶...」
伴隨著高升的疑惑所帶來的,是交頭接耳的話題,報章雜誌莫一不對此大加報導,連搭乘交通工具的民眾們,也忍不住看著白紙黑字間的這場報導。

『...在Stresemann內斂沈著的指揮之下,聽眾也得以從中感受到樂曲的創作初衷。』
『而在最終樂章乍現的迴旋曲主題,更是彷如迸裂般地從指揮者的指揮棒下,魔幻般地泉湧而出。這迥異於第一樂章所帶來的沈重感,更是為最終樂章帶來引人入勝的鮮明感受。』
『這...可說是近期以來少見的大膽演出,呈現出不拘泥於過往的獨特演出風格...』



「啊!這究竟是怎樣的一場演出?」
「叫人好想實際聽聽看喔!」讀者忍不住邊看著報導邊嘀咕。
「呃?是嗎?可是我手上這份報導卻是給予截然不同的評論耶!妳要不要看看?」
「上頭說這是『變色的Chopin』唷~」說著,另一位讀者將報紙遞到眼前。

『...從第一樂章開始,演奏者就出現了慢拍,而搖擺的節奏,更是完全地瓦解了樂曲構成的平衡。』
『而接續的第二樂章則置入了過多的個人情愫,連最終樂章也不過淪於個人的主觀詮釋,以及情感的爆發而已,速度變化強烈的呈現不流暢感...』
『固然是演出Chopin的曲目,對於創作原意的掌握卻已全然扭曲,坦蕩無存....』

「真的耶~」沒想到樂評竟是如此兩相逕庭,前者將這場演出說得好像充滿與眾不同的魅力,後者卻嫌棄到讓人對此大失所望。
「嗚哇!這位作者看來確實對這場音樂會很火大耶!措辭好強烈喔!」
「不過這讓人反而更想要一聽為快,不是嗎?」畢竟能如此被樂評交鋒討論,未嘗不是讓人更對此好奇的話題所在?
「這究竟是怎樣的一場演奏?」
「電視台今晚要播出,到時候要記得看。」
「那還用說!」



野田妹在舞台上彈奏鋼琴的姿態,透過電視放送,頓時在英國成為許多人討論的對象。
當然,隨著媒體的曝光,許多對於這場大膽起用新人與大師同台演出一事,深感好奇的媒體,更是陸續打電話到Stresemann的事務所,紛紛忍不住探問。

『嘟嘟嘟!』
『嘟~』
「喂?」不知道第幾次接起電話的Eliza,對著電話那頭應對。
「這裡是Stresemann事務所!」
「是的,關於野田惠的聯繫對口,確實是由本事務所擔任...」
而在辦公室裡的另一頭,Oliver也同樣因為電話而忙碌到應接不暇。「20歲?」
「不是的!野田惠並不是20歲...」

「...那麼,關於您所提到的那件事情,我們稍後再進行討論吧?」
神秘地結束通話之後,Eliza立刻忘懷地叉手大笑,因為她彷彿已經嗅到許多鈔票湧進門的氣味了!
「呴呴呴~」將嘴張成『O』字形的她,心情好的很。
「電話從今天早上開始就響個不停!」
「『野田惠』這下可真的是聲名大噪了!」
心情大好的Eliza在腦海裡不停地盤算著下一步的同時,腳步也沒停著,趕緊走向一旁的沙發區。

偌大的成套沙發裡,只窩了一個穿著休閒服的女孩,野田妹。



「喂!妳加入我們家事務所,是理所當然的事吧?」
「妳這傢伙可不要忘記,是我們把妳推上舞台,讓妳出道的唷!」
然而,對於Eliza的話,野田妹卻只是恍若未聞地沒有半點反應,整個人依舊動也不動地攤在沙發裡,視線渙散無焦。

「來!在合約書上頭簽下妳的名字吧!」
「我保證會為妳安排足以讓妳馬不停蹄的工作量,帶給妳充足的學習機會!」想到那些探問的電話與訪問,Eliza更是立刻拿來紙筆,趕緊讓野田妹乖乖簽約為先。
然而野田妹卻始終毫無反應,逼得Eliza也顧不得應有道義,立刻抓著她的手,硬是在合約書簽下了名字。
「惠...野田...」一筆一劃間,Eliza總算是放下了定心石,這可終於讓人可以抓住這白花花的鈔票了。
「好嚕!」滿意地看著上頭的簽名,她開心地拍拍野田妹無意識的頭。
「哦~不同於妳那不肯配合的男朋友,妳還真是個純良的好孩子!」心滿意足的Eliza說。

始終在一旁看著兩人互動的Oliver,固然覺得Eliza這樣做似乎不妥,卻也不敢造次。



「接著,下一步要怎麼做才好呢?」
伸手抬了抬眼鏡,眼露晶光的Eliza又將視線掃向依舊沒有任何反應的野田妹。

「已經有好幾個採訪的邀約找上門了...但是若任由這孩子隨意發言的話,恐怕很快就會輕易被發現她根本是個笨蛋吧?」「我怕這樣只是招致適得其反的效果而已...」毫不客氣的口吻,直直拋向野田妹。

「我看暫時還是讓她先保持『謎樣少女』的形象比較妥當。」
「先安排她參加Franz的下一場公演好了!然後,再亦步亦趨慢慢將她推向古典音樂的星光大道。」
「喂!這樣的佈局可以吧?Franz!」
被點到名的Stresemann,不過才剛進客廳打算邊敷臉邊看個報紙就被喊到,只得在邊按壓面膜的同時,立刻抬起目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