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份訪談稿是後來又採訪富士的電視製作中心的衍生稿件,一樣「不負責」翻譯給大家參考。

相繼在2006年完成電視劇上映,並接著在2008播出2天特別篇而頗受好評的「交響情人夢」,終於要改編為電影登上大螢幕!因為「因為內容實在太過充實,無論如何也無法只容納在一部電影裡」,於是有了拍攝為2部的做法,據說將會同時進行拍攝,第2部將會跟第1部相隔3個月後播映,讓人不能不接著看下去。

主演野田妹一角及千秋學長千秋真一的角色,也將由眾所企盼的上野樹里與玉木宏繼續演出,持續將大家捲進古典音樂的「野田妹旋風」,並且從2010年開始颳起這道強風!

從電視劇便參與這部作品製作,也將共同參與這次電影的製作人若松央樹(富士電視台電視劇製作中心)也表示:「終於電影化了!這個訊息帶給人的喜悅,在龐大壓力間卻依舊讓人感到非常興奮。有關電影化這件事情,其實很早就有了這樣的想法,並不是因為作品性質適合與否,或者管弦樂拍攝場景的考量,而是這樣一部作品若能以電影呈現,將會帶來更強的震撼力。雖然我也這樣想,但是又覺得這似乎只是空想而已。像是這故事的後段場景都在歐洲、登場的都是外國人、台詞跟語言要怎樣搭配、是否都用配音呈現或字幕顯示,一堆問題都讓人為之抱頭,不知該怎樣面對。不過,儘管如此,對於已經下定決心要挑戰的事情就得面對。當初特別篇也是克服了在海外拍攝的問題,並且在好評中結束,將夢想成為事實帶到觀眾眼前,不也帶給人很多感動嗎?」

說道這次改編為電影播出的想法,則表示「詳細的細節還不能說,不過許多小細節的勾勒與帶有華麗尺度的場景將會保留,也將會對於野田妹與千秋的音樂成長多有描繪,尤其是對於兩人之間的戀愛走向也會用心地呈現。」這番話讓人對於後續故事發展也充滿想像,也請大家繼續關注後續發展。


接續電視劇之後,這次電影將由武內英樹(富士電視台電視劇製作中心)親自操刀,在諸多支持者的期望之下,如何將高難度的這部作品呈現出一如想像中的電影世界,格外受到關注,而武內將會如何施展專業能力來詮釋這部優秀作品,也頗受到大家的期待。

此外,同時拍攝兩部作品,並在僅僅3個月間隔裡,破例短期進行密集上映也受到大家關注,關於這點,製作人前田久閒(富士電視台電影製作部)則表示:「已經下定決心要以連作方式呈現到大家眼前,正因為有許多讓人關注的劇情發展,所以也希望會讓大家有『看了第1部之後,就馬上想接著看第2部』的感受,這更是對於從電視劇播出2年以來依舊還持續支持這部作品的愛好者能夠減少期待,以及能在寒假與春假便能接續看到作品的考量之下,所調整的播出期程。」

「比起電視劇的螢幕寬度,在電影的大螢幕上更能呈現出完整的管弦樂尺度,充分帶給觀眾視覺與聽覺的享受,彷彿是置身於真實的古典音樂會場,接受那樣的震撼力。富士電視台有自信提交出這樣的作品到觀眾眼前,敬請期待。」非常有自信的表示。

而已接受電影演出邀請的野田妹上野樹里表示:「得知了電影化的決定,讓人真的很高興!光是想像這即將到來的大規模拍攝以及快樂工作的光景,還有為了完成優秀作品的團隊與演員,期待與大家共同參與這部作品的演出,也請大家抱以期待!」同時,演員玉木宏也表示:「感到非常的高興,雖然將連續拍攝2部電影的工作時間很長,不過應該會向之前拍攝那樣地真實呈現所有情節,請期待這部有趣的作品。」說著,玉木宏臉上也有著無法隱藏的喜悅。

製作團隊為了找尋適合拍攝的外景,在歐洲各國積極物色,製作人若松在12天當中前往歐洲8個國家的古典音樂廳進行現場勘查,剛剛結束工作回到日本。在尚不能對這部作品公開討論的製作團隊腦海裡,不知道對於這部作品的呈現方式勾勒著怎樣的夢想?今後的發展非常受到各方注目,這次無論如何都請大家要親臨電影院,好好感受大螢幕帶來的管弦樂鎮漲,還有帶來魄力的現場演出。2010年春天,全國東寶戲院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