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Hana

篇專訪文章,是因應老師在4月底時,因應《Kiss》重開連載所接受的訪問,受訪的議題從懷孕過程到夫妻相處、作品發展、心路歷程等,包羅萬象的各種問答,約略整理如下,請大家慢用:


Q1:直到懷孕最後階段還努力工作的您,當時懷孕的情況如何?
A1:
雖然當時並沒有孕吐的情況,但是懷孕8個月開始,腿卻浮腫的異常厲害,後來還提早開始放產假,其實覺得對讀者們非常不好意思。
★光想到捲著肚子畫圖就已經覺得肯定很難受,老師您真的是辛苦了!不過,讀者半年的等待也很苦啊!(被毆飛~)

Q2:懷孕期間,是否時而聆聽古典音樂?
A2:處在工作的狀況時,確實如此,然而大多數時間並不會特意留意什麼聲音。
★古典音樂確實非常能穩定人心,這點可是有醫學證實的唷!多聽古典音樂會讓心情處在平靜狀態~

Q3:成為母親之後,有怎樣的感受?
A3:心情很愉快,不過更深刻體會到自己已經不年輕的事實。
★真是一語中地!老師當了媽以後,現在應該不抽煙(減量?)了吧?

Q4:のだめ連載重新開始之際,產假也結束了,工作上有沒有因此受到什麼衝擊?
A4:產生了莫大的變化,不但中午會小眠,還得跟著寶寶早睡早起,卻也因此讓工作效率變高了。
★早睡早起身體好!有健康身體才能創作出好作品,帶給讀者更多幸福嘛!

Q5:近來通常是怎樣度過一天時光的?
A5:
寶寶通常會在早上6點就哭醒了,至於我則是進行家務跟料理寶寶的事情之後,通常約末9點開工,一直忙到晚上7點的晚餐之後,為寶寶洗澡。接著自己會在11點左右洗澡,然後就睡覺了,夜晚照顧寶寶的責任(半夜的餵奶)通常是由先生負責的。
★看來真的是過的很規律,也希望老師健康快點好起來!

Q6:除了畫圖外還忙於家庭料理跟BLOG經營,那種狀況時通常怎樣照顧寶寶?
A6:會請先生幫忙。
★各位同學,嫁對人真的很重要啊!

Q7:聽說師丈非常擅於廚藝,有無推薦的招牌菜?
A7:最近會做豆類料理,像是燉煮的東西等等,這算是專業嗎?以一個男性而言,確實已經很讓人感動了。
★光是會下廚就已經讓人感動,更別說是啥功夫菜了,燉煮東西可是很耗費時間的勒~

Q8:有沒有什麼夫妻和睦相處的技巧傳授?
A8:吵(打)架嗎?最後若是老公可以開誠布公(裸?)地端咖啡來道歉,就會立刻和好了。
★老師的答案不就表示老公得先低頭?(咳咳)

Q9:有對於工作與育兒如何兩全的建議嗎?
A9:
先生若不能諒解,是很難辦到的。
★這是事實!

Q10:最近有哪些讓自己轉換心情的出口?
A10:應該算是「縫紉」。從裝寶寶東西的袋子為起始,現在則在縫製賞玩的小墊,雖然因為忙碌而不知道何時才能完成,不過只要腦海中一想到,就會很想衝出去選購布料。
★抒發壓力真的很重要,不過,縫紉倒是真的很好玩唷!

Q11:のだめ因為受到廣大讀者的歡迎,從而衍生出電視劇及動畫,接下來也將要登上大螢幕,並開始新一季的動畫,感覺上似乎整個處在很忙碌的狀態,這樣的生活跟老師在開始連載のだめ之前的生活,有怎樣的改變?
A11:
生活依舊很平常。不過附近的小學生會跑來,說他們也是書迷,還會一邊說,一邊也表示希望可以趕快看到電影跟動畫。
★大家應該都想跑去老師家吧?如果我也住老師家附近,大概也會非常「關切」,三不五時跑去騷擾,哈哈~(馬上被逮捕)

Q12:在描繪「音樂漫畫」(知識漫畫)時,有沒有比較慎重其事的地方?
A12:像我這種連樂譜都不太能閱讀的人,卻要以專業範疇為創作主題,確實是要審慎的進行許多拜訪與學習。例如說,我對於某個曲目以自己的理解而做出詮釋時,卻收到專業者(協助者)的來信表示「這樣的解讀不會怪怪的嗎?」之類的,就只好又進行拜訪修正。
★確實,知識漫畫所蘊含的專業知能真的不容小覷!連只是寫東西(小說或短文),也都跟著會每次都戰戰兢兢。

Q13:主演電視劇的主角,上野樹里跟玉木宏是什麼樣子的人?您有到拍攝現場去探視過嗎?
A13:去過現場幾次。玉木是非常留意他者表達的人,縱使對方說的是怎樣無趣的話題,他卻都能讓對方感覺到很Nice的性格。而上野則是能非常清楚表達自我觀點,並且洋溢著前進動力的孩子。這兩個都是用心於工作的鬥士,也同樣令人感到佩服。
★是啊!所以請老師提醒玉木千萬要多吃一點,讓自己早日回春,畢竟電影已經開拍在即,大家都很關心他的「肉」!這兩位演員,確實都是一時之選,當初的選角真的是選得太好了!(淚)

Q14:在全體讀者的期待中,8月即將發行第22集單行本,是否請教關於限定版的DVD贈品內容?
A14:
是動畫。因為我真的非常喜歡,所以也對此感到萬分欣喜。親愛的大家,要快樂的享受唷!
★這部作品真的很吸金,每次都有很多不一樣的獨特贈品,叫人每次都忍不住心癢癢~

Q15:在《Kiss》重新開始連載的のだめ終於登上世界的舞台了,從現在開始,野田妹將會踏上怎樣的道路呢?跟千秋之間的關係又將會變得如何?還有黑木以及Tania、峰、真澄又將會有怎樣的發展?故事接下來的發展,讀者們越來越不能錯過了!能否稍微告知關切這部作品的讀者,接下來值得關注之處?
A15:
總是不按牌理出牌的野田妹,將會邁向怎樣的未來,請與千秋一同關切!而千秋接下來要怎樣面對他的工作挑戰?又要捕捉住哪種感覺呢?
★所以究竟是怎樣的未來?怎麼問的跟答的都沒有揭開半點答案?(老師您不明白我有多『癢』嗎?怎麼才說這樣,而且有講跟沒講一樣?)

Q16:のだめ如今儼然已經成為老師最長的連載作品,老師是否能直接了當地分享對於這部作品的感想?
A16:
啊?如果這麼說的話,在連載初期的時候,確實曾在荷蘭某個足球俱樂部度了10天假期,欣賞比賽邊喝著啤酒,那時確實是洋溢在輕鬆自在的氛圍開始這部新的連載作品。不過過了沒多久之後,就開始變得無論去到哪裡都懸念著のだめ的故事發展了,這也是我身為漫畫家的頭一遭,似乎也跟著のだめ而有著相伴成長的感覺。
★老師辛苦了,這部作品確實叫人揪心,好作品不會寂寞的。

Q17:請對朝著古典音樂之路前進的讀者說幾句話。
A17:儘管我的寶寶總是不免會啼哭,但是卻會在聽到古典音樂時平靜下來,古典音樂安撫人心的力量真的非常驚人。這條道路,顯然是非常不簡單的,請無論如何都務必要記得享受來自音樂的美好。
★古典音樂學習之路,真的很需要毅力與恆心啊~

Q18:最後,請對這部作品的所有讀者說幾句話吧!
A18:
雖然故事已經走到終點,仍請各位讀到最後,謝謝
★我們會的~(不捨拭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