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Hana

Stresemann的指揮棒舞動間,音樂也跟著錯落有序的節奏前進,而終於來到了精彩的第三樂章。

這首曲目的第三樂章,建構於波蘭傳統民族舞蹈為基底的創作意韻之上,在這樣的音樂之下,編織出揉合著高貴氣勢與繽紛光彩的迴旋曲,尤是出現在那看似反覆重疊的旋律之間,卻還顯現著各有巧妙的華美裝飾。

當音樂復往前行,更進入演奏技巧越臻上乘的高難度階段,循序漸進之間,終於攀向了這首曲目的高峰。
然而,Stresemann卻依舊一派地,保持著那彷彿享受著音樂擁抱的優雅模樣,仍是面不改色地引導音樂前進......



對於眼前的Stresemann那始終從容的模樣,連樂團首席也不由得感佩不已。
-啊!真不愧是大師!
-自波瀾萬丈的第一樂章開始就始終面不改色,緊跟在她的音樂之後,引導著聽眾享受這場美好的音樂盛宴。
-尤其,做為一個專業指揮者,他卻又不只是誘引的角色而已,除了對那女孩的琴藝突顯之外,他的循循善誘更是將這場演奏會引向成功之門的那把金鑰。
看著眼前一臉陶陶然的指揮,首席如此做想。

「好精湛的琴藝!」
觀眾席的聽眾,紛紛不由得在耳語間嘆息。
野田妹的音樂,不但讓人感受到鋼琴與樂團之間的追求相互融合的意涵,如此具有魔力的鋼琴,更彷彿吹笛人所擁有的魔性一般,輕易地將聽者與共演者都拉進她的音樂世界,無法自拔。

終於,在鋼琴尾音結束而揚起的指尖與劃凌空劃過休止符的指揮棒中,兩者在空中飛起又落下的動作裡。
結束了這場共演。

「Bravo!」
「Bravo!!」
當樂音一結束,觀眾便在野田妹的呼吸還沒平緩下來的第一秒,喊出了此起彼落地喝采聲。

觀眾們那四面八方湧來的喝采與熱烈響起的掌聲,同時包圍著坐在鋼琴前的野田妹。
這般的熱情回應出乎了她意料,這些掌聲比之前古堡音樂會還要更加熱烈,叫她難以置信地只是將視線呆楞楞地掃向台下出神。

直到Stresemann笑著走到野田妹身旁將她拎起身,才總算提醒了野田妹對觀眾致謝的禮貌。
只是,在來不及反應的同時,Stresemann卻早就開心地抓著野田妹獻上一個因為這場演出而飽受感動的擁抱,手還毫不客氣地拂過她的身材,想來依舊完全不忘漁色。
接著,樂團首席也執起野田妹的手表達致意,那笑容與視線,無庸置疑地已經給了最大的肯定。

回過頭,野田妹終於轉向舞台前,在始終未曾停止的熱情掌聲中,慎重的對著台下的觀眾鞠躬,感謝這股熱切的肯定。



直到返回個人休息室,將背熨在靠在冰冷的門板上時,欣喜的野田妹,卻還覺得自己的耳畔,好像還縈繞著方才的喝采聲與掌聲,那股熱燙的歡愉感,始終遲未散去。

這一切,彷彿就像是夢境一樣。
無論是來到英國、跟一流樂團合作、與Milch登台共演,在在都讓人覺得極度缺乏真實感。還有那些掌聲,真叫人感到欣喜又意外。這......是否表示大家都已經認同野田妹的音樂呢?

野田妹真的不再是小嬰兒了嗎?
「嗝哈!」
一想到這裡,野田妹終於難以自抑地發出喜悅的聲音。

而一牆之隔的Stresemann,也同樣沈溺在雀躍的心境裡。
累到跪趴在沙發的他,因為疲憊而哀嚎了好一會兒。
「咿~」「我是不是已經累死了啊?」喃喃自語的Stresemann哀嚎著自問。
「野田妹妹真是過份...」想到這裡,趴在沙發的Stresemann又不由得笑了,那副閉上了雙眼的表情,煞是陶醉。
「...這實在真的是出人意表,沒想到我都已經活到這把老骨頭的年紀了,還能遇到這麼獨特又感動人心的好事。」
「這樣的體驗,真讓人覺得『活著真好』啊~」
思及此,Stresemann不由得又感嘆了起來。

敲門聲響起,是工作人員前來提醒上半場的休息時間已過,要Stresemann重回舞台準備開始下半場。
然而被告知休息時間已過的Stresemann,卻只是任性地開始大喊。
「冰淇淋~冰淇淋~我要吃冰淇淋!」
「討厭!我想吃冰淇淋!討厭...」

然而,卻在這十足任性地喊叫之後,Stresemann卻又乖乖地起身重新回到舞台,繼續他未完的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