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Hana

情一開始,其實只是為了解開自己的提問。

沒想到,這個找答案的過程,最後卻發展到『一發不可收拾』的變態局面...是的,是變態,請千萬不要懷疑。

今天補習要完日文回到家之後,就發憤要好好努力向學,找出日文版のだめ來看(連自己都覺得,還真是奇怪的努力基石跟方向啊?),看著看著,卻開始自問自答起來。

「是INTERFORM嗎?」(日本的設計師品牌,售價約台幣2500-3500)
『好像不是...』
「FX?
」(日本的設計師品牌,售價約台幣2000-3500)
『好像也不是...』
「I.D.E.A.?」(設計師品牌,售價約1800-3000)
『還是不對...』
「總不可能特地去買George Nelson吧?」(時鐘之父的設計,造價昂貴。)
『真的不可能,幹出那種事情,劇組就真的太變態了......』

究竟,千秋學長房間的時鐘,是哪個牌子勒?(點下圖可放大)

六鐘.jpg 


一開始,這個問題只為了解開一個時鐘的迷團,卻在找尋的過程裡,發現了更多個問題--千秋學長的時鐘,會不會多到幾乎是當成蒐集品來放?

小小的一個套房,有必要放6顆時鐘,外加1顆計時器嗎?為什麼在角色設定書裡面,沒提到學長這個特殊癖好呢?

還是,『完美主義』=『時鐘控』?在一邊擷圖、一邊找網頁的同時,嘴邊也又一次嘀咕『千秋真一,你這個時鐘控的變態,真的是很變態...』

因為時鐘被帶到的鏡頭都不是很清晰,所以連要看鐘面上的LOGO也非常艱辛(汗>_<),所以6顆時鐘只找到了照片左方的兩顆壁掛大時鐘『正解』,而右方的時鐘就非常難以辨別了,所以答案也相對不是很確定。

在沒有品牌名的狀態下,根本無法直接請『GOOGLE大神』進行搜尋,而變成考驗找資料的能力了,要命!第一個想到的方式,當然是以劇名、人名、空間名,接著是中日各大拍賣網站、設計網站(因為這種時鐘絕非啥SEIKO、RHYHM等牌)、相關論壇,結果竟是出乎意料的慘,一兩個小時下來,花的時間可說是『全軍覆沒』的狀態。

在第一輪資料已經花去很多時間的坎坷下,只得用材質、形狀、色彩進行第二輪的搜尋,這次一樣花上了許多時間,但終於小小地有所斬獲,終於輾轉找到其中一個時鐘的一筆網頁,其他的則是完全無討論。為啥沒有人討論勒?而且還一看就知道幾個時鐘,都是不同品牌的產品...Orz

不過,倒是出乎意料地,千秋學長部屋裡的時鐘,造價並不昂貴,雖然價格是比一般學生來得講究些,不過仍是一般住家會購入的金額~

從特寫的照片可發現,劇組為千秋學長部屋所挑選的掛鐘,調性很一致性,理性俐落的簡單線條,都是以金屬為掛鐘的挑選類型,無論是方鐘或圓鐘都各有巧妙,不過相同的共通點是,這兩款漂亮的時鐘,目前都沒有看到實體!不過放射線的形狀,很多家公司都有出品,只是不盡相同。

另,其他幾個小鐘,就得等下次有空再找答案了,因為小鐘都拍很遠,實在更難尋求到正確答案,小人已經把影音檔放大到最大,還是無法幫助誘導尋找到比較有把握的答案啊~~~

本日的美好週末,就在這種無聊又變態的奇怪『執念』中過去了,真是完全不知所以然的變態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