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算野田妹跟大師在一起,也不需要基本資料吧?

「她現在究竟人在哪裡?她又為什麼要給妳基本資料?」
自知Eliza只為Stresemann工作的千秋,語氣間已見些許緊繃。

『為什麼?當然是要刊載在節目單上的。』
『而且,也得先準備好資料,到時候才好應付那些肯定會很好奇的記者...這樣你總該明白了吧?』悠閒地吃著手裡的三明治,Eliza倒是一派悠閒自在。
(古典音樂節目單裡,除了介紹曲目清單與背景外,尚包括演出者名單、主要演出者介紹、代表性成果...等資料)

「節目單?」
「這我就真的不明白了,我...」被困惑所纏繞的千秋,怎樣都無法將野田妹與演出者劃上等號,只是更加陰鬱地攏緊眉峰。
『可是...難道你還不知道嗎?』咀嚼著口裡的食物,Eliza終於發現了千秋的不對勁。
那孩子,不是千秋的女朋友嗎?「她要在Stresemann的公演上參與演出,身為男友的你,難道完全不知情嗎?」Eliza調侃地說。

-什麼?
-這是...出道演出?
錯愕的將視線盯在遠方的千秋,對於這突如其來的消息深感意外。

『難道你真的不知道?』
『你該不會因為女朋友把你當成出道演出的墊腳石利用,而因此在未被告知的情況下,對她責怪吧?』
然而千秋卻只是不發一語。



倫敦。6月-

隨著練習的時間逐漸拉長,公演的時間也已經愈發接近,終於來到了Stresemann與野田妹合作公演時日倒數。
在倫敦許多重要交通設施上,紛紛出現Stresemann交叉著雙手比劃的巨型半身海報。

「唉呀~那是什麼奇怪手勢...」
「不知道還買不買得到票耶,是大師的公演...」
「好像有做曲目變更?」
「對,我上網查了,發現多了一首鋼琴協奏曲。」
對於即將展開的表演,許多觀眾都留意到多了首鋼琴協奏曲一事,也非常好奇地議論著這首新增的曲目。

「由哪位鋼琴家彈鋼琴?」
「好像叫做野田惠古咪...吧?」一個從未在任何演奏比賽曝光過的陌生姓名,叫人也很難記得清楚。
「啊?這名字還真的是聽都沒聽過耶!到底是何方神聖?」難道是大師特別拔擢的嗎?
「好像是個日本留學生,目前還在巴黎唸書吧?」
「什麼啊?沒沒無名的學生,竟然能跟世界級指揮大師合作?」
「會不會是因為是個大美女所以受到青睞?」
「哈哈~你是說,美田惠古米嗎?」
「那也說不定喔......」



公演當晚。

風塵僕僕由義大利趕到英國的千秋,還沒進入公演會場,就已經聽到各種聽眾耳語。
「聽說是Stresemann特地從日本發掘的天才美少女耶!」
「是個絕色美女嗎?」
「真的?」
「可是不是還是個孩子嗎?」

聽著觀眾對於那個神秘的演奏者地各種臆測,千秋腦海閃過的卻是穿著蒙哥裝、胡亂彈奏鋼琴的野田妹。
-這些人在講的真的是野田妹嗎?
-絕世美女?
皺著眉的千秋,一臉狐疑。

「可是那個三圍應該不是孩子的吧?」
「三圍?」
「網站裡不是寫88嗎...那樣嬌小的尺碼應該只是個小孩子吧?」

不明所以地千秋,實在不知道大家為啥會關心『尺吋』問題?
-明明是音樂會,大家卻關注野田妹的三圍?
-真是的,說什麼三圍啊!

游離的心思,因為因為突然響起的手機,趕緊抽回心神。
『千秋,你到會場了沒?』Oliver的來電,詢問千秋否已抵達會場。
『進到大廳之後立刻右轉,我會在那裡等你!』
「知道了,謝謝你,Oliver!」拎著西裝外套的千秋趕緊往會場走去。
當初一聽到野田妹即將公演的消息,千秋毫不猶豫地由義大利搭上前往英國倫敦的飛機。
雖然不知道Stresemann之所以邀請野田妹一起上台的原因,然而無論是手邊一起跟Vieira老師一起進行歌劇指揮的機會、對於野田妹為何不明原因進行出道演出,都已經不足以讓千秋稍有遲疑,縱使腦海中有再多問號,都已經無法阻止他。
在此般不顧一切的態勢下,千秋便一路來到了此地。



當音樂廳的燈光暗了下來,坐在台下的千秋也跟著其他觀眾拍手歡迎Stresemann與樂團登場。
看著Stresemann指揮演出的背影,他的心思卻全然不在欣賞音樂的美好上,
-雖然這麼說或許有點奇怪,可是野田妹的出道演出,坐在這裡欣賞的人,捨我其誰?
-有誰比本大爺更該坐在這裡?
隨著曲目開始又結束,雖然跟著觀眾拍手,千秋的心思與神色卻顯得心不在焉,他的心思如今只被一個人的身影侵佔。

隨著公演即將進入壓軸曲目,指揮Stresemann來到了後台的休息室。

背對著門口的野田妹,穿著一襲黑色連身長禮服,背對著門口靜靜地坐著。

「野田妹妹,來吧!」
「又到了讓人享受美好音樂的時間了!」
看著回過頭來的野田妹,期待著能由自己的手引爆她音樂火花的Stresemann,又一次對她伸出邀請的手心。

眼前的伙伴,是來自地獄的惡魔Mephisto?
還是帶來聖界的天使Michael?

命運舞台所上演的故事,究竟從此走向怎樣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