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耀眼而撼動人心的音樂,彷若空氣地漫入在場者的毛細孔。

由甫開始,指揮與鋼琴演奏者那令人感到焦躁的頻頻喊停,以至漸入佳境的音樂呈現,鋼琴與樂團的對話,終於在音符與線譜鋪成的和諧當中,逐漸綻放出燦爛的花朵。

看著參與排練的樂團演奏者,逐漸陶醉於音樂的美好,始終靜默地坐在台下邊啃牛肉條邊留意舞台動靜的Eliza,也忍不住開口。

「那孩子,雖然並沒有實際跟樂團進行公開演奏的經驗,但說真的,確實是彈的相當出色。」
固然始終覺得那孩子來歷不明,Eliza卻也意外地發現那個被她視為國中生的女孩並不簡單。
坐在後排的Oliver,深有同感地點頭。

「是啊!那孩子雖然彈奏鋼琴的技巧出眾,卻還相當有自己的個性,非常特別。另一方面來說,卻又讓人能輕易感受到她是仔細在聆聽樂團的音樂,在協調性的掌握上。」
「雖然是初生之犢,卻能不卑不亢地讓鋼琴與樂團既能以各自性格分庭抗禮,卻又充分展現和諧如水的氛圍。可以想見的事,這將會是一場很特別的演出。」
對於Oliver的觀察,Eliza倒也點頭表示認同。



忍不住將自己的疑惑告知Stresemann的Eliza,卻得到意料之外的答案。

「那是因為野田妹一直跟在千秋的身邊,所以連帶著已經受到許多樂團所帶來的音樂薰陶了。」
排練完,剛沖完澡的Stresemann對於Oliver與Eliza的驚嘆,
稀鬆平常地,輕易給了解答。

如果不是因為野田妹對於音樂具有一定敏銳度、觀察度,以及她跟著千秋所共度的那些圍繞著古典音樂的學習與觀摩,甚至是與其他樂團的合作,Stresemann又怎麼可能由著野田妹想要呈現的方向去?

若是根本不可行的方向,他早就在第一時間讓野田妹知道了。

「咦?千秋?」
在大師的提點之下,Eliza終於想起了她之所以對野田妹很眼熟的原因了。
在模糊的記憶片段裡,過去總是只知道到千秋身邊有個女孩,卻從來沒認真注意過她,原來那個女孩就是野田妹啊?!

想到野田妹即將被引爆,Stresemann難掩內心的雀躍。

「現在已經到了『昔日S樂團的吉祥物女孩一舉反攻』的時候了!」
接過Oliver遞來的襯衫著裝的Stresemann充滿期待說。此刻的他,可是非常期待這場演出的!
「這正是個把千秋當成墊腳石,好好大放異彩的最佳時刻!」想到這裡,Stresemann不由得朗聲大笑。
「我也想要藉助這股年輕的力量飛起來呢!飛~飛~飛~」
拎起西裝外套,Stresemann雀躍地往外走去。
「野田妹妹我來了,今晚去遊夜倫敦吧~」
哼唱著不成調的曲,Stresemann的內心無比輕快。

暫時把千秋放在一旁,對於野田妹與千秋來說都是好事,尤其是把心神專心一意地放在鋼琴上,將可讓野田妹的音樂藉由這樣的機會,得到更大幅的精進!Stresemann期待地想。



「什麼?野田惠的檔案?」
-這是怎麼回事?
在義大利接到電話的千秋,頓時詫異地僵直身軀。

『沒錯呀!雖然她本人已經把基本資料寫給我了,不過為了慎重起見,我覺得最好還是應該要跟你再做過確認比較妥當,免得有錯誤或者謊報什麼的。』畢竟,這是要跟世界級大師同台的演出,可含糊不得。

還沒從Eliza的話冷靜下來的千秋,腦袋裡也飛速地拼湊著這究竟是怎樣的情形。

『野田惠、20歲、東京出身、日本桃丘音樂大學畢業、巴黎音樂院首席畢業、OX年咖哩料理比賽冠軍、三圍是88、56、87...』
開始念起手中資料的Eliza,只想快點完成工作,好能趕緊處理後續工作。

「喂!妳到底在念什麼鬼東西啊?」根本是念錯資料了吧?

-什麼20歲?那傢伙明明23歲是才進入巴黎音樂院就讀的好不好?
-而且那傢伙哪有從桃丘音大畢業?當時明明是休學離開日本的吧?
-更別說是什麼巴黎音樂院畢業了,這傢伙才剛要就讀第三年的課程!
-還有啥奇怪咖哩比賽?她做的東西能吃嗎?毒料理比賽還差不多!
-至於三圍就更不用說了...簡直在鬼扯!野田妹究竟在想什麼?
滿頭霧水的千秋,心情高低起伏地交替。

-野田妹原來是跟Stresemann在一起?這讓人也終於能不那麼七上八下了。
-可是,為什麼要確認個人資料?真是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