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抓著麥克風的老人,跟著音樂旋律扭動著他有力的臀部。

「從那天開始~」
「啦啦~」
私人飛機裡,唱的正開懷的音樂巨匠Stresrmann,卻突然被人把電視給切斷了電源。

『飛機即將準備降落,請放下麥克風,回到座位,並繫好安全帶。』機長的廣播,立刻在切斷電視的同時間傳來。
「機長,再讓我唱一首嘛!」一貫耍賴的Stresemann,調皮地請求。
『不行。請回到座位,並繫好安全帶!』
早已習慣大師這般任性的機長,只是又一次重覆廣播。

同樣對眼前的老人這種孩子心性的行為也習以為常的Eliza,也懶得管Stresemann,一逕躺在躺椅上敷臉。
「再來一首啦!」
『只能一首!』
「哦耶~」得到同意的Stresemann,開心地又唱起歌來。「從那天開始...」

始終安靜的野田妹,只是靜靜地將視線投注在機窗外的雲朵,看著逐漸變大的陸地,以及由火柴盒變成建築物的地面光景...
卻始終一言不發。



一抵達英國倫敦,Stresemann便由私人飛機轉搭私人轎車,前往樂團進行排練的場所。
「親愛的大家,好久不見了!」
回應Stresemann的熱情招呼地,是團員們同樣熱烈響起的鞋子輕敲地板地鼓掌示意。
受到歡迎的Stresemann,笑著又繼續往下說。「已經將近73歲的我,竟然還能在這裡跟大家一起工作,我真的非常開心!對了,我今天依舊單身唷~」
大師俏皮地發言內容,果然讓在場的氣氛立刻跟著輕鬆了起來。

「我們今天來練習鋼琴協奏曲吧!」一站上指揮台,Stresemann便如此宣布。
「不過,在開始練習之前,我想先把這次即將擔任鋼琴獨奏的神秘人物介紹給大家!」
開心的Stresemann,對於自己即將宣布答案的快樂,有著自豪、又有著雀躍,當然,還有更多的是對於這場絕對與眾不同演出的期待。

站在指揮台上的他,拉起了野田妹的手。

「她是我在日本找到,才華已被埋沒三年的野田惠。」
「雖然她現在還沒沒無名,但是我將會是引爆她的重要導火線,請大家跟我一起引爆她吧!」
Stresemann這番帶有趣味又能讓人明白他有多期待『引爆』的說法,果然讓團員立刻全場大笑。
接著,樂團首席也有禮地起身與野田妹握手問好。

然而,對於這樣一個沒沒無名的小女孩,卻受到世界性的指揮大師Stresemann的極高期待,此事也讓交響樂團的成員們倍感吃驚。

究竟大膽起用這個貌似國中生的女孩,是因為Stresemann對她的日後成就,早有洞燭先機的慧眼,還是另有隱情?



「...是不是因為大師又色性大發了?」
畢竟在古典樂壇裡,誰不知道這位巨匠的風流逸事?個性胡鬧又風流的他,還有著『好色大師』的外號。

「但是對方看來只是個中學生吧?根本就未成年好不好?他做得出這種事?」一旁的團員低聲地說。
「...難道會是所謂的『神童』嗎?」
「真是讓人好奇啊...為了讓這個國中生出場,而不 惜大費周章改變演出曲目,如果對方卻沒有上場演出的能力可就糟糕了。」
「確實是如此,不過反正聽聽看就知道了嘛..」

或許野田妹還不知道,大師之所以挑選這首曲子的原因。
這首曲目,其實是曾經主修鋼琴的Stresemann經過深思熟慮之後才決定的曲目。在這首由鋼琴與管弦樂所共同呈現的樂曲,雖然看似一首鋼琴與管弦樂對話的美麗呈現,實則為烘托鋼琴演奏技巧及豐富情感所編織的樂曲。

亦即,鋼琴獨奏者才是背負這整首曲目演出的成敗關鍵。

在團員交頭接耳的嘀咕間,Stresemann也紛紛走到自己的定位,準備開始練習。



曲子一開始,是由弦樂部揭開的莊嚴快版。

由弦樂部所奏出的奏鳴曲式樂章,極其快速地將野田妹帶入了音樂的情境裡。
專注聆聽的野田妹,指下的鋼琴主奏緊接在兩個主題開頭之後登場,華麗又流暢的彈奏起這首由『鋼琴詩人』所創作的感性作品。

-啊...精準而流暢、簡潔卻深情,這真的是國中生彈的鋼琴嗎?
樂團首席首先驚訝地瞪大了眼,臉上的表情盡是無法掩飾的讚嘆。
-真出色,這女孩真的是第一次登台演奏嗎?彈起鋼琴的架勢毫無怯場,切分音掌握清晰,音樂性也非常強...

正當團員們因為野田妹出奇的演奏技巧,而在心中紛紛喝采時,野田妹卻突然對著指揮喊出聲。
「Milch!」
呃?
被野田妹以暱稱喊住的Stresemann,因為這聲呼喊而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