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視於Stresemann與千秋的詫異視線,野田妹刻意延緩了指下所彈奏而出的琴音節奏。

-好慢...

-不會吧?這傢伙竟然以自己的方式詮釋這首樂曲?
-鋼琴
所彈奏的節奏,跟剛剛樂團演奏的節奏幾乎是無法接軌的迥異呈現。

看著舞台上的野田妹投入於鋼琴音色裡的認真,千秋的內心詫異不已。

 

感覺上,似乎變成了一首截然不同的曲目了?

聆聽著野田妹的鋼琴,共演的樂團也因這令人措手不及的脫軌演出而大感意外。誰會想到,野田妹竟然用著跟彩排時不同的速度演奏?

只是,話雖如此,野田妹的彈奏,卻異常地讓人在驚訝之餘,忍不住驚嘆。
-
好出色!
-這傢伙竟然能像職業鋼琴家那般地,以即興卻感性的彈奏方式,別樹一格地為聽眾帶來不同風貌的全新意象
一邊彈奏的同時,野田妹的目光,瞥向轉過頭看著自己的Stresemann。

而重新意會到野田妹想呈現的音樂節奏之後,Stresemann在無言的目光交會間,揚起指揮棒將樂團的音樂速度跟著酌予調整,好讓兩種音樂在進行之間,逐漸融為一體。



-拜託!剛剛那算是什麼?!
坐在觀眾席的Eliza,拿著望遠鏡瞧見兩人的互動,對於Stresemann一直在配合野田妹,非常不以為然。

-剛才那算是什麼?
-一副『這種事情,你可以解決吧?』的理所當然眼神,搞什麼?

-那小女孩,究竟把大師當什麼?那麼與眾不同的Chopin,真的沒問題嗎?

看到Stresemann在細微的指揮間,逐漸將樂曲的協調性建構起來的Eliza,內心不停地嘀咕著。



此時,而同樣坐在台下的千秋,也是思緒萬千。

-野田妹果然就是野田妹。
-就算如今終於登上了音樂的舞台,卻依舊未改她那輕快又跳躍的獨特彈奏方式。
-但現在的輕快俐落,卻已與過去不可同日而語,再也不是過去那種胡亂彈奏的恣意了,而是駕馭音符與技巧的更高層次展現。
看著舞台上的野田妹、Stresemann與樂團,千秋突然在內心湧生了這般的感觸。

-現在的野田妹,是嚴謹的彈奏著鋼琴,真切的讓曲目以完美無瑕的方式,透過彈奏者的指尖重新再現。
-每個音符都在她的指下,一個音階、一個音階地,有致的成為組構出美好音樂的分子。
-這傢伙的音樂裡,最強而有力的魅力,便在於彷彿像是黑洞一樣,透過她的鋼琴將聽眾在一瞬間拉進漩渦裡的獨特魅力,心緒也跟著被她所牽動。

那有著銀月高懸的美麗夜晚,是無數的快樂回憶片段。

-好美的鋼琴...
-她的音樂果然已經超出了我所能想像的成長幅度,在不知不覺之間,躍升到更高的層次了。
看著舞台上賣力彈奏鋼琴的野田妹,儘管早在內心有了預先準備,但又一次被琴音所觸動的千秋,依舊不由得在內心暗嘆。




隨著曲目進入浪漫的第二樂章,千秋的腦海,竟然沒來由地浮現出了媽媽的影子...
『小惠是你的天使唷!』
那時,三善征子確實是這麼對著即將搬出三善家的千秋說地,這句話,千秋始終不曾忘卻。

野田妹的鋼琴,是這麼樣的美好,這麼樣的感動人心,舞台上的她彷彿創造了另一個只屬於她的至美樂章,如此迷人而令人如癡如醉。

-這樣的音樂,如果只是像剛認識那時候說的,成為『幼稚園老師』,豈不是太過可惜了?
-野田妹獨特的音樂才能,儼然是神所賦予的天分吧?否則,又怎會從小就能將聽過一次的曲目輕易彈出?
-難道...
-難道是因為我其實背負著將她帶到世界舞台的天命,所以才會在遇見她之前,都被天神給扣留在日本?

想到自己的恐機症、野田妹的催眠、Stresemann邀請前往歐洲、兩人一同留學的點滴...看著野田妹與Stresemann共演的舞台,那令人如癡如醉的音樂,在千秋的心裡,也彷彿解開了一切的答案。


-莫非,我才是這傢伙的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