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然嘴上說著自己非常羨慕野田妹的生活,然而孫Rui的臉上卻泛起別有況味的淡笑。

「不過,聽了野田妹的鋼琴後,我也明白『不應該勉強自己去過跟別人相同人生』的道理。」弓起手肘撐著臉,孫Rui悠悠說著自己的想法。
「我是獨一無二的,現在我已經明白,我其實也跟野田妹一樣,有著屬於自己最出色而獨特的生命體驗。而且,我並不是那種非得要親自體驗才能從中得到觸動的人。就跟寫小說一樣,有些人只能寫自己經歷過的寫實小說...想來,大家都會羨慕自己沒有的東西呢?!」笑著坐正的孫Rui,對眼前的千秋如是說。

野田妹?那傢伙,確實是很不一樣。「對啊...」想到野田妹,千秋的心境也有了改變。
-其實我不也總是被她的音樂感動、從她的音樂啟發?
-那傢伙如果知道,應該會非常得意吧?
想著野田妹的千秋,臉上的神情也閃過些許靦腆不自在。

將千秋的反應盡覽眼底的孫Rui,對著他說出自己的觀察。
「反過來說,野田妹之所以喜歡上你的原因,說不定也是基於相同的理由。」
「是嗎?妳還真是成熟。」野田妹啊...



在演奏會票面上,同時並列著千秋與孫Rui的姓名。

步行前往演奏廳的一行人,邊走邊聊談著對於這次音樂會的想法。
「姑且不論孫Rui,千秋不知道會不會有狀況?」雙手叉在褲子口袋裡的Luka,邊走邊跟隔壁的雲龍說著自己的憂心。
「對啊!希望他不要扯孫Rui的後腿才好。」對於孫Rui這個『中國之光』非常支持的雲龍,跟著跟進。
對於這兩人的擔憂,Tania倒是不以意。「這次伴奏的是Welldo管弦樂團,不用擔心,我想應該不會有問題。」
「啊?也對啦!千秋的指揮實力說不定可以增加五成吧?」回答的是雲龍。

「各位,你們到底把千秋學長當作什麼了?」
-這些人,怎麼可以這樣看扁千秋學長?他是那麼認真的努力,卻被說成這樣?
-如果不是千秋學長,大家現在可以去聽演奏會嗎?
忿忿不平的野田妹,對於大家只想去聽孫Rui的鋼琴,卻對千秋毫無信心的共識,感到非常無力。

把千秋當什麼?
「眼中釘!」Luka首先回答了野田妹的提問。
「有錢的天才廚師!」不用說,這當然是務實取向的雲龍。
「孔雀!」Tania說。
「他是一個天才指揮家啦!呣嘰~」真是的!野田妹怎麼會認識這些人?
「哇~」

看著鬧成一團的學生們,走在後方的黑木與Frank倒是顯得安靜許多。
「我非常期待孫Rui這次要演奏的Ravel。」
看著手裡的票,Frank表情誠摯地笑。
「因為我看到了她對音樂的努力,甚至為了提昇自己而去拜Auclair老師為師。」想到自己當初無緣被Auclair指導便轉向其他老師,其實Frank非常羨慕孫Rui這樣的積極前進。
「呃?除了學校的課程之外,還進行一對一教學?」沒想到孫Rui竟然進取至此的黑木,顯得訝異。
「真的非常不得了啊...」

「啊?咦?」因為眼前的景象而驚呼出聲的Luka,看著那熟悉的背影。
「那個步入會場的人,不正是Auclair老師嗎?」
「啊?對耶!」
「真是說人人到...」雖然對他的現身並不意外,但黑木猶是因為老師前來觀賞學生演出的機緣而喃喃自語。畢竟有多少學生有機會帶給老師這樣的榮耀與回饋?
「老師果然來了。」Frank說。「真是羨慕孫Rui!我也想要這樣報答自己的老師。」

看著學生們的騷動,又聽著Frank所說的話,野田妹的表情除了驚訝還是驚訝。
-報答自己的老師?



千秋所帶來的Toshiro Mayuzumi:Bugaku,在他日漸純熟的指揮中,得到了觀眾的熱烈掌聲。這樣帶有挑戰性的曲目,出色地呈現在愛樂人的耳畔。
固然這場演奏會有不少人應該都是衝著孫Rui久違未進行公開演出而來,但對於千說來說,卻未嘗不是件好事。

聽著喝采聲此起彼落,Frank也高興地拍手,對著隔壁的雲龍說著自己的感想。「這首選曲的曲風非常可愛耶!」
只是,雲龍沒有回應,說話的反而是隔壁的黑木。「千秋怎麼不在盧馬列指揮這種輕快的曲子?」
黑木的嘀咕,讓Tania的表情顯得莞爾。
-這是帶有吃味的抱怨吧?

「哈!下一首就是千秋跟孫Rui共演的曲目了耶!」期待已久的Luka,開心地嚷嚷。
「不要緊的。」
視線凝固在遠處的野田妹,帶著非常奇異的笑容,喃喃地說。

-不要緊?
-什麼不要緊啊?
分坐在野田妹兩側的黑木與Luka,不明所以地紛紛側過頭看她,卻同時因為野田妹臉上的奇特表情而征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