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想到佐久間竟然會問出這樣的問題,讓千秋頓時感到愕然。

-不需要把話題扯到我身上吧?
坐在孫Rui身旁的千秋,對佐久間擲了一個白眼過去,顯然很是不以為然。
然而佐久間卻只是笑著繼續問下去。
「是因為妳跟千秋曾經同台登場過一次的緣故嗎?」

「當然,而且他確實非常有才能。」
過頭對千秋瞥上一眼,帶著笑容的孫Rui,才對著佐久間回答。
「我也有一段時間,重新審視過自己...在之前,我與許多國際級大師的合作當中,也得到了非常多的學習機會。但我其實知道,自己多少有一、兩分的成分,是在逞強、膨脹的情難自己。」
「所以,現在我想要嘗試跟自己同齡的音樂人合作看看。」
說完自己對於這次合作的想法之後,孫Rui又笑著看向坐在自己身旁的千秋。

-孫Rui她...
-怎麼不乾脆說,千秋是個帥哥,或者是她非常的欣賞千秋?那樣的答案,可將會讓人感到非常莞爾。
看著孫Rui對著千秋綻開的笑容,在場的河野與佐久間腦海裡,幾乎同時閃過這樣的想法。



「千秋,你的想法呢?」
覺得似乎開始有趣的佐久間,接著便將問題轉向一旁的男主角。
「對於『被孫Rui點名』這件事情,你有怎樣的感覺?」
點名?「我當然覺得非常光榮。」一臉審慎的千秋,連回答的內容也顯得非常謹慎。

「前一陣子突然代替身體不適的Stresemann去進行幾場指揮,所以幾乎是自顧不暇的因為工作而忙碌。」想到自己老是要幫會突然搞失蹤、偷偷出國的老師去代班工作,千秋還真是有些無力。
「不過,對於這場共演,我會認真做好萬全準備,好回應孫Rui在音樂上的期待。」
對於工作,千秋的自我要求素來嚴謹,這次有機會跟同世代的鋼琴家共同演出,千秋當然也想呈現出最好的音樂。

聽到千秋也是這麼為音樂而努力,孫Rui也跟著開心了起來。



現在我也有比較充裕的時間練習,更能充分排練...這真的很讓人開心呢!」
側過頭與與千秋四目交會的孫Rui,顧不得千秋是不是還沒說完,很是雀躍地笑著回應千秋。「以前演出的時候,有時只有一次排練跟最後一次的彩排就得上台演奏了,總讓人覺得不太過癮,但這次真的很不一樣...」

「在選取方面呢?這次挑選了Ravel的音樂,其實有些出人意料。」這樣多彩活潑的鋼琴,倒是佐久間第一次看孫Rui挑上這樣曲風的音樂。
「哈哈?會嗎?我在美國長大、在巴黎留學,所以想把這首曲子送給音樂也很『法國』的巴黎樂迷們。」畢竟,只要一到法國的音樂,誰能不想到Ravel呢?
「Ravel曾經對這首曲目說過一句名言:『師法Mozart的精神』,而這句話深深的感動了我,這句話真的非常有意思。」說起挑選這首曲子的原因,孫Rui也娓娓道來自己當初選擇的初衷。

-師法Mozart啊...
-看來她在紐約所遭受的批評,間接反而使她成長進步了。
-不過...那種沒有詩意的批評,我個人倒是真的不太欣賞...
聽著孫Rui的話,一旁的千秋如此做想。



好不容易結束了採訪,肚子早就餓的飢腸轆轆地孫Rui,可憐兮兮的看著跟自己一起走出大樓的千秋。
「啊~我肚子好餓喔!千秋,陪我去吃飯,咖啡廳就好了嘛~」帶著小可憐的口吻,孫Rui愛嬌地哀求。
「妳怎麼老是吃外食?」
「唉唷,那是因為我的廚藝不好嘛...」
「這點我倒是很同意...」跨開腳步往前移去的千秋,邊走邊點頭。
「所以...」

看著漸行漸遠的兩人背影,以及孫Rui搭在千手肘後的手,站在大樓外的河野與佐久間靜靜地看著背影由清晰到消失。
「那兩個人果然很可疑。」
放下手裡的相機,河野的目光銳利地彷彿嗜血的鯊魚般,虎視眈眈地嗅著可能造成樂壇新八卦的意外漏網新聞。

「我就跟妳說這不是狗仔隊在跟蹤藝人偷拍八卦的跟拍了,妳還真是認真在這種奇怪的事情上啊?」
對於河野一副『其中必然有蹊蹺』的模樣,佐久間很是受不了。
「而且千秋早就有女朋友了!他當初在法國進行出道公演時,他女友還有去後台,散場時我還有在後台看到她。」

在佐久間的記憶裡,那是個可愛又端莊的短髮女孩,看來就渾身充滿氣質的女朋友,那女孩總是會帶著嫻熟的甜美微笑,可人地陪伴在千秋身旁


「咦?千秋有女朋友?」
想到佐久間竟然有這種八卦,河野立刻也不掩好奇地問。

「真的啦!那個短髮的女孩子,好像還在後台昏倒了,我跟千秋的舅舅他們那時一起去休息室找千秋,結果他正在照顧他女友...」
「真無趣。」悻悻地收起相機,河野原本失去光彩的眼神卻又劃過一抹光亮。
「不過...正派的指揮,沒幾個吧?」
「妳還真是唯恐天下不亂耶?走啦!去歌劇院吧!好不容易有機會到巴黎來取材,當然要來個『夢色。歌劇』...」
一想到巴黎的各種美好,佐久間的心情也不由得越是熱切。

至於那些屬於音樂以外的八卦,就留給巷弄去流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