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別於千秋的詫異,孫Rui的表情卻是盈滿了好奇,想來這突然出現的兩人應該跟千秋早已熟識。

「好久不見!千秋!」
古典音樂評論家佐久間學一看見千秋便開心地揚起手打招,臉上的笑容充分顯現出他對千秋的熱絡,絲毫不曾因為距離而疏遠。
「這是《夢色古典》的巴黎出差直擊唷!」編輯河野毛江子也依舊是華麗麗的閃亮登場。

「唉呀...」千秋背後探身而出的孫Rui,對於眼前的兩人與千秋的關係,好奇的很。什麼是《夢色古典》?為什麼這兩人一副見到老朋友的樣子?
「哇?孫Rui小姐竟然也在這裡?」
首次在台下見到這位年輕鋼琴家,河野非常欣喜地立刻拉起孫Rui的手。

「Hi...Hello!」
「It`s so nice to meet you!I am Keeko Kawano...」自我介紹完之後,河野接著表明了來意,說明自己就是之前有跟孫Rui預約採訪的,以及其所代表的雜誌社名稱。
「啊?」眼前這兩位意料之外的訪客竟是來找自己的,讓孫Rui突然覺得有趣起來。
「我都忘了你們是今天要來採訪,真不好意思!」
「原來他們是特地來採訪妳的?」這回,說話的人是千秋。
「也不完全是啦!我們這次主要是來採訪孫Rui重回樂壇的復出音樂會。」一旁的佐久間立刻補充。「所以...當然也要採訪千秋呀!」

「咦?我?」不用了吧?!我有什麼好採訪的?
詫異的千秋,立刻打算婉拒這種天上突然飛下來的奇怪採訪。
「我也有跟千秋的事務所聯繫過了,也有取得採訪的同意,對方同意讓我們在今天你完成排練之後,進行採訪工作。」河野趕緊對著看來打算婉拒的千秋表示。
「啊?我?」

千秋這下更是覺得奇怪了,因為河野不可能這麼唐突出現,唯一的可能,就是那死要錢的事務所根本就不認為自己會拒絕這樣的採訪,所以就擅自答應。
「你難道沒接到通知嗎?」河野又問。
「我根本不知道有今天這件事。」

-死Eliza,一定是她搞的鬼,又亂接什麼工作。



「沒關係,反正今天的狀況大概就是我剛剛說的這樣。那,接下來是不是先從孫Rui小姐的採訪先開始?」打算儘快開始工作的河野,看著一身輕便的孫Rui說。「我們到外面找個地方採訪吧?」
「我想,在我的休息室就可以了。對了...可以跟千秋同時接受訪問嗎?」
笑著回答的孫Rui,對眼前的兩位日本記者說。

「咦?」千秋的神情,顯得對孫Rui的話相當感到意外。
「反正你不是也要接受訪問嗎?」笑著望向千秋,孫Rui甜甜地笑問。「我們一起接受採訪,不是比較快嗎?難道,千秋認為不可以嗎?」
然而,在千秋還沒回答孫Rui丟出的邀請前,在場的河野倒是不好意思地趕緊搶白。

「可是很不好意思...這個訪談的主題是『孫Rui的音樂獨白』耶...」
「我覺得這樣也不錯啊!」一旁的佐久間,有別於河野對於訪問主題的先入為主,倒是認為並無不可。「兩個人一起接受採訪,說不定反而會多點不同的動態感,也可以成為『才子與才女攜手合作』的另一種呈現主題。」

說到這裡,陶醉於想像的佐久間還不忘立刻拿出錄音筆,然後念起自己文思泉湧之下的創作。

四季循環的春天。巴黎

甦醒的春之女神 孫Rui with
西風之神的擁抱 千秋真一
(神話裡,春之女神是乘著西風之神所吹動的風所而出現。)


「如何?這標題是不是很棒?」
帥氣地收起錄音筆,佐久間還不忘華麗地轉上一圈,展現自己那彷彿親眼見著了春之女神的浪漫愉悅。
「拜託!什麼西風之神啊?真是敗給你了!」對於佐久間的『自我感覺良好』,河野不賞臉的立刻搖頭。
而對這種場景暌違已久的千秋,也只能在內心暗嘆:
-佐久間這人,還真是一點都沒變。



「...因此,孫Rui小姐,是否容我們開始進行訪問?」
「距離妳終止對外進行音樂表演,到妳來到巴黎留學,轉眼已經一年半了,這次參與公演是否可以被視為妳再度活躍於樂壇的開始?」
稍晚,當一行人終於來到孫Rui的個人休息室,兩位記者立刻開始進行工作。

對於佐久間的提問,孫Rui先是喝了口水,才開始回答。
「不,與其說是再度活躍,還不如說,我只是想參與這次的公演而已。今後是否將會繼續演出,我尚未決定
「此外,我也希望自己的重心可以專心在課業上。」

孫Rui所吐出的答案,雖然讓佐久間有些意料之外,但他仍接著進行第二個問題的提問。「那麼,請問妳在這次公演中,是想要得到怎樣的體驗?」

「有關於這部分啊...」想起那獨特而滿富生命力的樂曲,孫Rui並不打算一語訴盡自己的音樂故事。「我想請你們聽聽我的演奏,並且去感覺我想要透過音樂表達的內容,我想...在現階段來說,我只能這樣告訴大家。」
「那可真令人期待呢!」孫Rui的音樂邀請,讓佐久間的眼睛跟著閃亮起來,想必孫Rui肯定對於音樂的呈現,已經掌握到一定程度,才會希望大家用音樂領略她的想法。

「再請教一點,妳為什麼會指名要由千秋來擔任指揮?」
對這問題早就非常好奇的佐久間,終於問出了他與河野的疑惑。
而孫Rui的目光,也在此時又一次移向身旁那個穿著筆挺白色襯衫的優雅男子,千秋真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