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烤箱響起『時間到』的鈴聲時,早已戴妥手套的野田妹便順勢將期待已久的薄餅由烤箱取出。

「嗯~顏色烤的恰到好處!」看著黃褐色的薄餅,野田妹宣布。
然而一旁的雲龍可不做此想,用力地抓起紙袋往野田妹頭上狠很打了過去。
「根本就烤焦了!什麼恰到好處啊?」薄餅的表面,不是褐色就是黑色,完全看不到金黃色的模樣,一看就是會讓人致癌的恐怖食物,竟然還敢說『恰到好處』?

端著酒杯與餐盤出現的Frank及Tania一見著那黑色餅皮之際,也相繼發出哀嚎。
「啊~」
「笨蛋!妳把大家合資買的薄餅弄焦了啦!」野田惠也真是的,連烤箱也不會用!
「那是Santa Lucia的薄餅耶!真受不了」
此起彼落的指責紛紛出現,每個人都對於這局面感到愕然。

「妳要負責啦!還錢來!」
「早知道就不要加熱,也不會搞出這種劇碼!」
「到底是誰讓野田惠碰薄餅的啦?!」
只差沒起內訌的學生們,在錯愕之際還不忘相互指責。

「只吃餅皮可以嗎?」素來勤儉的雲龍問。
「我看我去我房間拿土司過來好了...」對於眼前那塊黑黑的怪東西,伸手壓著肚子的Frank,可是打定主意就算再餓也敬謝不敏。
「我...我有千秋學長做的,紅酒燉牛肉。」說著,野田妹將裝在冷藏容器裡的東西放在桌上。

-千秋做的?
-紅酒燉牛肉?
-這肯定好吃又安全!
看著桌上的容器,眾人臉上紛紛漾開了期待的歡顏,千秋的廚藝可是無庸置疑的好,這下真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了!平常可還沒機會可吃到這東西,更別說是千秋親手做的了。



「啊~好好吃喔!」
美味的食物總讓人忍不住讚嘆。

「牛肉的口感、馬鈴薯的爽口、蕃茄的香氣,交雜著在嘴裡發酵啊!」
「千秋的手藝,果然媲美餐廳大廚,好的沒話說!」剛剛還直嚷著要野田妹還錢的Tania,此刻已是一臉幸福的表情,邊咀嚼著口裡的食物陶醉。
「而且是可以安心享受的安全食物!」雲龍邊點頭邊說。

果然,千秋真的是家家戶戶都必備的『生活必需品』啊!

「不過也真的是很久沒吃到千秋做的菜了,吃起來有種懷念的味道...」Frank點頭如擣蒜地應和著,也同樣沈溺在美食所帶來的愉悅口感中。
「我們也很久沒有這樣一起吃飯了。」像突然想起什麼地,Tania說。
撕著手裡的土司,Frank對著Tania點頭表示同意。「因為下個月就是大考了。」
「對啊!這是我回國前的最後一次考試了。」搖著紅酒玻璃杯,雲龍低頭看著暗紅色液體接口。

說到最後一次考試,雲龍也想起上回黑木邀請Tania擔任他的伴奏一事。

「Tania,上次那件事...已經答應阿泰當他參加比賽的伴奏了嗎?」
喝著紅酒的Tania,只是面無表情地淡淡開口。「我還沒有回覆他...」
在Tania的心裡,可是有著比要不要幫黑木做比賽伴奏,還要來得更重要的事!

「在那之前,我還有畢業考!」說到自己的考試,Tania的視線也閃耀著鬥志的光芒。
「要是我可以拿到全場的『tresbien』(非常好),我就要進室內樂班繼續進修,留在巴黎。」
「哦哦~」
沒想到Tania竟如此胸懷大志,在場的人紛紛發出驚呼。



「不過就算可以留在巴黎,我可能還是必須向征子女士申請補助就是了。」
「無論如何,現在我都必須專注在眼前的音樂上,全力以赴!」
說完,Tania舉起指間的酒杯,喝了一口。

頂頂眼鏡的雲龍,覺得這下真的對Tania要刮目相看了。
「妳還真是出人意表!竟然到現在才開始要發憤圖強啊!」
「給自己考驗是需要勇氣的。」也很佩服Tania的Frank,也非常佩服這股鬥志。
「考驗...」
野田妹欲言又止的未完,讓大夥紛紛將視線移向始終安靜吃飯的她。

「跟野田妹一樣啊...」
視線盯在自己攪拌著餐盤的手,野田妹的話,說地既緩慢又飄忽。
「這個時期...咈咈...」說著,野田妹竟發出奇怪的乾笑聲,更添加幾分可怕的陰森感。

什麼嘛!這樣的野田妹,真讓人不舒服!
她到底怎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