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300.jpgby:Hana

孫Rui打開住處大門的那一刻,千秋才體會到『原來垃圾女不只有三善家那一個』的感受。

「千秋!歡迎你來!」笑的一臉燦爛地孫Rui,表情很是甜蜜。
「還說歡迎我?」
看著眼前的房間裡,幾乎被各種雜物堆置到毫無地面可見的混亂、東一包西一包捆起卻四散的垃圾袋、待洗待丟的衣物或廢棄物,真讓千秋彷彿回到野田妹的房間。
這女人太誇張了吧?
「妳房間怎麼會亂成這樣?」

「啊...對不起啦!我總是忘記究竟是星期幾要去倒垃圾,所以就變成這樣了...請別介意。」
天吶!「這種環境,任誰都很難不介意吧?」千秋逐漸提高的音量,洩露出他的情緒正在逐漸加溫。
「還有!這堆簡直跟布料山一樣的衣服,根本就不是妳所謂的『忘記星期幾倒垃圾』的問題吧?小姐!」

完全無法對千秋的指責有所招架的孫Rui,只得趕緊轉移話題,免得千秋繼續不滿下去。

「上次我媽來看我時,幫我做了加州果汁,你要喝嗎?」舉著一個裝著有著奇怪液體顏色的保特瓶,孫Rui好意的問。
「請問妳媽媽是幾時來的?」
「嗯...好像是一個月以前吧?」飄移著視線的孫Rui,語間似乎也不是很能確定自己的答案。
「放了一個月的果汁還能喝嗎?!」這回,千秋的分貝又比剛剛更高了些。

-糟糕,好像有點適得其反?
-不然看看還有什麼可以請千秋喝的好了。有了!
「這個!千秋要不要喝茶?還是要咖啡?」高舉手裡的玻璃罐,孫Rui又說。

這回的建議,更是讓千秋真要啞口無言了。



「妳要不要看看那到底是咖啡罐子還是培養皿?」指著咖啡罐裡頭長出的白色菌絲,千秋一點也不想碰那玩意兒。更別說是罐身開始反黑的茶罐,也是一副讓人覺得喝了得衝進廁所的模樣。
「啊?真不好意思,因為我在家裡都只喝礦泉水,所以根本都沒有注意這些事。」
「妳也太誇張了,媽媽不在就完全無法照料自己!」說著,千秋忍不住邊捲起襯衫袖口,拿起清潔劑與菜瓜布。
-不行,萬一這樣做,以後被她給糾纏住怎麼辦?
一想到野田妹,總是厭惡髒亂的千秋,準備大肆整頓的動作,也在瞬間有了停格。

完全無法猜到千秋的心思究竟為何停頓,只想要快點彈琴的孫Rui,只是伸手勾住了他的手肘,想要拉回千秋的心思。

「別管那些有的沒的,千秋。」
「請你先來聽聽看我彈的Ravel吧?!」興致勃勃的孫Rui,只是滿心期待與千秋能在音樂上能獲得更多交流。
那些什麼生活瑣事的小細節,都丟到旁邊去吧!



「我還沒有完全決定要怎麼彈奏,不過,還是想請你先聽一聽我的鋼琴。」
看著站在鋼琴旁的千秋,孫Rui如此說道。
「嗯。」將V領毛衣的袖子放下的千秋,筆直地站著,兩手則是隨意地插在黑色長褲的口袋裡。

Ravel:piano concerto in G major

-不知道她會怎樣彈奏這首帶有強烈律動感,曲風且詼諧有趣的Jazz風格樂曲?
-這樣一首歡樂又感傷的敘情曲,是細緻與美感的交會...
閉起眼睛的千秋,用心聆聽著孫Rui所演奏的琴聲。

-咦?沒想到倒是出乎意料的,彈奏的相當具有色彩感啊?
-她的音樂寬廣度,好像又明顯的比起上次合作時,還要來得更加開闊?
-不,更重要的一點是...

-這樣的彈奏方式,竟然會讓我的心臟感覺到一陣刺痛,怦怦、怦怦地加速跳躍。
-這情況,似乎不太妙。
明白自己為何心跳加速的千秋,儘管明知自己並沒有背叛什麼,卻仍是因為自己竟然聽著孫Rui的鋼琴同時,卻在腦海想著同樣能彈奏出如此鮮明音色的野田妹,而感到有種說不出的心緒。

-我可以明白,孫Rui想要用怎樣的方式去演繹這首樂曲了。
-就跟我所想像的方式,幾無二致。
-天才。

「怎麼樣?」
眼前的女孩,突然以野田妹的輪廓出現,如此詢問著千秋。
-野田妹?
帶著活潑的語氣,野田妹的臉上笑得一貫天真燦爛,那是千秋再熟悉不過的笑臉。
然而,自知恐怕是自己看錯了眼的千秋,並沒有回答。


當他閉起眼又再度開啟之際,眼前那個坐在鋼琴前的人,果然也只是孫Rui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