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02.jpg by:Hana

前在電視版的SP 裡,許多片段因為SP在總體節奏上的劇情鋪陳考量而略過或倒置。

例如SP第一集的主幹繞在千秋的音樂成長(世界巡演、指揮大賽),其他的部分則略過處理、第二集的主幹則轉移到野田妹的求學過程(課業學習、古堡獨奏會),最後又拉回千秋的出道指揮音樂會。對於兩人以外的內容,相對較無著墨。

在電影版的兩集當中,在整體劇情構成上,又不知道會做多少回溯或調整?例如未登場的小男孩Luka、留學生李雲龍?而編劇衛藤又將用怎樣的方式,將故事人物與主軸拉回與前置?或者,是延續電視版的SP路線,繼續繞著兩人的故事,而淡化次軸內容?許多的問號,只能讓我們繼續往二ノ宮老師的原著再翻下去...


003.jpg☆場景編號:03
☆可看星等:★★★★☆
☆出現回數:Lesson 69(單行本第12集)、
《未完待續》Lesson 39
☆登場人物:千秋王子、野田妹、黑木泰則

☆劇情概說:由於工作之需,菜鳥指揮千秋需有一段時間離開巴黎,前往荷蘭。然而隨著出發的時間將近,千秋卻遲遲等不到理應返家送他啟程的嬌妻野田妹,只得帶著有些不悅的心情拖著行李箱離開。孰知,才打開大門,趕回三善家的野田妹旋即衝進千秋懷裡,整個人撲了千秋滿懷...

☆經典對白:
「Je t`  aime!」(我愛你)
不願放開千秋的野田妹,忍不住滿心悸動地喊著,她的手緊抓著戀人的外套,臉也偎進千秋的胸膛。
「妳啊!誰叫妳這麼晚才回來?」真是的。

像是早就習慣了她的迷糊似地,千秋只是寵溺的笑著接受野田妹的告白。或許是因為如今的心境已然改變,聽到野田妹這種過去會被自己斥為『變態』的告白,現在聽來,竟會讓他感到一絲絲甜蜜。

「洗好的衣服,還在洗衣機裡面,妳待會兒上去要記得收......」
「嗯......」
偎著千秋的野田妹,只是一昧地把頭埋在他懷裡點頭,不想抬起頭面對千秋又要遠行的事實。

兩人的甜言蜜語,卻在千秋發現黑木現身的剎那立刻冷卻...

☆必看原因:這場戲,其實應該是出現在電視版SP的第一集的進度,然而當初在電視劇裡便已經越過這橋段,出現的可能性可說是為乎極微。姑且不論黑木在這場戲受到的打擊,但千秋與野田妹之間的「王子與寵物」卻在這段情節非常有趣地透露出許粉紅色。例如千秋暗惱野田妹竟然沒有在時間內趕回來、對飛奔回來的野田妹投懷送抱也半推半就、更別說是像各放心不下對方的多情戀人還交代東、交代西,就深怕深怕對方不會好好照顧自己。這究竟是出自飼主的本能,還是戀人的甜膩?這段真的是讓人看來忍不住倍覺莞爾,非常有趣啊~


004.jpg ★場景編號:04
★可看星等:★★★☆☆
★出現回數:Lesson 73(單行本第13集)、
《未完待續》Lesson 50
★登場人物:野田妹、千秋王子

★劇情概說:就任盧馬列常任指揮前,千秋便致力於進行自修,此時尚居住在三善家公寓的他,不外乎還是扮演著『煮夫』(飼主?)的角色。放學回到家之後,野田妹拎著包包就往千秋房裡去,整個人甚至大剌剌地直接撲躺在他的床上...

★經典對白:
臉上洋溢著笑容的她,幸福地閉起眼
「老公,你要先洗澡還是先吃飯呢?嗯......這個嘛......我看今天先洗澡好了......」自導自演地,趴在床上的野田妹,全然沈溺在自己的世界裡。
「喂!」
千秋不客氣地抓起一旁的枕頭,就往野田妹的頭丟去。「回妳自己的房間啦!」
「嗚嗚~至少讓我先吃飯嘛!」可憐兮兮地哀嚎,野田妹此刻可是已經又餓又累了。
「妳實在是......」

★必看原因:與其說這段是「王子與寵物」的生活描寫,倒不如說是「老夫老妻」的家庭生活,打打鬧鬧、嘻嘻哈哈,別有一番家庭式的溫馨感。

此外,嘴巴上總是非常犀利的千秋,對於野田妹卻幾乎任其『予取予求』,還陷入一種完全被制約的狀態裡。連野田妹吃飽之後,躺在沙發上睡著,咱們王子還會幫她蓋好毛毯,就怕心愛的戀人(寵物?)不小心受了風寒...這也莫怪人人都愛千秋啊!真是太會照顧女性同胞了~
千秋學長,如果你能給野田妹的額頭來一個晚安吻,應該會更讓人對你那少見的溫柔而為之傾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