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300.jpg by:Hana

不其然,電話那頭的千秋一聽到野田妹所說的話,也是劈頭就忍不住開罵。

『妳這個笨蛋!竟然都已經這種時候了,才想到要來跟我要票!』
-開始售票都已經多久了,這小傢伙現在才想到要票,她自己都不會覺得太晚了點嗎?
-實在是...

「嘰呀啵~太遲了嗎?」怎麼辦?那野田妹不就要被大家圍攻了?完蛋了!
「呃...那...學長可不可以幫野田妹想辦法,至少留兩張?」一張給野田妹,一張給最會罵人的雲龍,要是他知道沒要到票,肯定會罵死野田妹的。

『我早就幫你們留票了啦!』做事情向來瞻前顧後的千秋,怎麼會不知道要未雨綢繆?
「咦?」
『因為我想說妳大概是忙到忘記了,所以票的事情早就處理好了我留了7張票。』
學長!你真是野田妹的賢夫!「呣嘰呀~Je t'aime!」(我愛你)



『你們這些人,最近都沒有來聽盧馬列的演奏,竟然還真的要我幫你們留票,實在是...』一點都不會不好意思。
心花朵朵開的野田妹,對於千秋的抱怨可是一點都不以為忤。「唉唷~那是因為考前大家都很忙嘛!」
『這我知道...』
並沒有真的要責怪誰的意思,電話那頭的千秋其實也只是說說而已。

『妳這傢伙,今天的心情好像很不錯喔?』
認識野田妹不是一兩年,千秋怎會聽不出她那雀躍的口吻背後的端倪,深知野田妹肯定是遇到了什麼好事,才會讓她這麼開心。
「是的!正是如此!」學長真是太厲害了!
「學長,Auclair老師今天叫我『惠』了唷!」
是『惠』耶!野田妹終於不再是『小嬰兒』了!這麼天大地大的事情,怎麼不叫人雀躍萬分?!
『咦?』
「野田妹終於從『小嬰兒』畢業了!呣哈~」叉著腰的野田妹,得意地邊說邊發出大笑,整個人閃亮亮地沈浸在得意的情境中。

-野田妹啊!我看妳還真是小嬰兒!
-只是被稱呼名字而已,就高興成這樣,實在是可愛...
電話那頭的千秋,聽著野田妹那『無與倫比』的開懷,還真是只有低頭溺笑的份。

『老師指定的作業呢?妳已經把Beethoven的曲子練完了嗎?』相較於野田妹是不是小嬰兒這事,千秋倒是比較關心野田妹的音樂課題。
「啊...那個啊...還剩一點點而已啦!野田妹只彈了第三樂章,不過老師有給一些提示,可能要再揣摩看看。」
『嗯。』
「對了!演奏會的票,野田妹明天可以去學長住處找你拿嗎?」
啊?明天?『抱歉...』

『明天恐怕不太方便。』
「呃?」
『因為明天要工作,我要去孫Rui那裡。』
「咦?」

「去孫Rui家工作?」
這意料之外的答案,讓野田妹有些征然。

『嗯,我們要進行指揮跟獨奏者的綵排。因為孫Rui說,希望我過去聽一下她練習的進度...』
像是為了安撫野田妹的情緒波動地,千秋又趕緊補了下一句話。
『這是工作。』

「啊?這樣啊?」既然學長都這麼說了,野田妹也只有點頭的份。
『我去妳那邊的時候,會把票帶過去給妳。』千秋又立刻說。
「哦...好...謝謝學長。」
「那,學長再見,保重。」
才掛上電話,剛剛還興致勃勃地沈溺在老師所帶來的喜悅中的野田妹,此時已轉瞬成為一顆洩了氣的皮球,頹然地倒在床上。「唉...」

而電話那頭的千秋,因為野田妹突然快速說完敷衍似的社交辭令就立刻掛上電話,也感到有些不安。
-那傢伙沒事吧?
看著結束通話的手機,千秋不由得有些擔心。然而,在千秋的心裡,他與孫Rui之間,真的只是工作上的關係而已。
靠在書桌上的手肘,半撐著臉的他,縱使心裡擔心野田妹,卻也莫可奈何。

然而,此刻的千秋只能選擇將心思放在工作上,畢竟這才是他來到歐洲的唯一目的。
放下話機的同時,千秋將視線移回總譜,然後走到鋼琴前看著這次即將演出的曲目,透過音樂讓自己往前。

縱使兩個人在不同屋簷下,然而音樂的美好,卻將是將兩人相連的臍帶。
-野田妹,妳能明白嗎?



-『背叛』啊...
-充滿了苦惱的試煉、失望的低谷,以及讓人忍不住暗自嘆息的情緒,所共同營造出的氛圍...
撲倒在床上的野田妹,把臉整個埋進了枕頭裡,悶不透氣的布料讓她那打了結的思緒,也彷彿跟著扭成麻花地糾纏。

-這就是老師所說的,No.31的心情嗎...
-就是這種事情嗎?
一如剛剛整個人驟然躺下的突然,野田妹又立刻起身衝到鋼琴前,懷著無奈又悲嘆的心情,以指尖將自己內心世界的深沈,藉由音樂得到宣洩。

-背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