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秋2.jpgby:Hana

開千秋遞來的紙片,龍太郎訝異地看著裡面書寫的內容。

「這是...?」疑惑的龍太郎與清良,又同時在看完紙片的同時,將目光移向千秋。

並沒有回應兩人視線的千秋,只是淡漠的看著眼前的路況,開始娓娓道來自己之所以寫這張紙片的用意。

「這是我認識的指揮。」
「寫在上頭的是『片平元』先生,是和我在相同的指揮比賽當中獲獎的指揮,非常具有特色跟節奏感,今年會回去日本擔任樂團指揮的工作。」
儘管視線不曾移向身旁的龍太郎,然而對於樂團目前的處境,千秋早在上次龍太郎到盧馬列時,就已經在樓梯間不小心聽聞到他與黑木的對談,也希望自己能夠對樂團目前的狀況幫上點忙。

「他曾經跟我提及,如果有機會也希望能去R☆S樂團走走。」
想起片平當初甫聽到這個自己在學生時代所創立的樂團,就覺得非常有趣,並表示能透過這樣的契機合作,千秋當然希望讓R☆S有這樣的機會跟更多優秀的音樂人交會。

「還有另一位,是法國籍的年輕指揮,堅尼.多那杜。」

「迥異於片平指揮的風格,堅尼的音樂多彩而華麗,帶著獨特的明朗感...他將在會今年夏天前往日本完成終身大事,所以應該會停留好些時日。我想,在那段時間裡,應該也可以促成一次共演的合作機會。」
說到這裡,千秋便想起優子當初聽到有關R☆S的事情時,也非常開心地表示贊成,在她心中並不是為了對誰相挺,而是希望讓更多愛樂者透過聆聽堅尼的音樂,認同堅尼、欣賞堅尼,這個在她心中最美好的因為指揮。

純然好奇也好、另有所圖也罷,這些潛在的機會,其實都是讓R☆S透過音樂的碰撞,迸發出更多光彩的提升,更是把光芒磨練得更加璀璨的大好幫助。



「啊...堅尼?是指蝶尚那個堅尼吧?」
訝異的清良,真的是沒想到千秋竟然人在巴黎,卻還這樣掛念著R☆S,總是因為對音樂吹毛求疵,而被大家稱之為『惡魔』的昔日指揮,卻依舊對於R☆S有著這般細膩的心思。
「千秋...」龍太郎看著手裡的紙片,心情頓時有些複雜。
「你應該還想要讓R☆S繼續下去吧?」
剛出招完的千秋,又立刻丟來一顆震撼彈。

不然呢?
難道要這樣眼睜睜的看著R☆S逐漸墜落?但是...
「那...那又怎樣!」想到自己的立場,龍太郎想大聲回應千秋的理所當然,在轉瞬間又化為懊惱的低喃。
「 現在就算我有心想要繼續,但卻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啊...」看著手裡的紙片,彷彿帶著溫度的灼燙,但對於龍太郎而言,現在的自己,真的有能力回應這樣的溫度嗎?

「反正那不也是中途加入的你,用了120﹪的幹勁去努力參與的樂團嗎?」沒有指責龍太郎竟如此毫無信念重振R☆S的態勢,千秋只是淡淡的反問眼前的他。
「啊...」120﹪...那是因為我真的很喜歡R☆S呀!雖然當初參與的伙伴們,後來一個個離開了...
「要不要繼續,現在其實不是已經取決在你了嗎?」
在千秋的觀念中,沒有什麼比『信念』更重要,龍太郎的唯唯諾諾,一點也不像他。
如果當初不是抱著重回歐洲的決心,現在又怎麼能站在這裡、擁有這樣的位置?

「千秋...」千秋是在稱讚我,我有這樣領導R☆S翻身的能力嗎?千秋真不愧是我的好友!
備受感動的龍太郎,只差沒熱淚盈眶地回應千秋的期許。
握緊拳頭,龍太郎的手也緊緊包握著那張紙片,千秋無疑是提供了讓R☆S甦醒的重要關鍵。
「我要繼續!」
「當然要繼續下去,那是我的樂團!」

-我的樂團?
-龍太郎這人,果然一得意就會忘記自己是誰了。

「喂,誰說R☆S是『你的樂團』了?我跟千秋才是管弦樂團的創辦人吧?」後座的清良,聽不下去地起身靠上前來,對龍太郎的自詡頗有微詞。
「現在是怎樣?你給我說清楚!」
然而對於清良的指控,龍太郎只是轉過頭面向窗外,不想回應。

-這傢伙...想來也是一點都沒變啊...還是個單純到不行的人...
-遙遠的日本,也都一切如昔嗎?



看著忙碌的停機坪,龍太郎只恨不得自己能夠快點飛回日本。

「太好了!『片平』先生加上『多那杜』先生,一定可以讓我們的樂團越來越國際化!我看,乾脆連團員都國際化好了,把R☆S變成一個超越國籍的管弦樂團,我覺得...」
「光想就覺得非常好玩!」
「果然還是要這樣才行...」
有別於這陣子一想到樂團就會陷入低迷的情緒,龍太郎此刻正滔滔不絕地構築著未來的藍圖。

「對了!與其守在『守備』位置,不如及早就『攻擊』位置!我們的樂團不需要守備,現在應該要全力進行攻擊才對!」揮舞著手,龍太郎對於腦海中的願景頗為陶醉,整個人也頓時充滿了活力。
「全面攻擊,不要再守備了!」
「你在說什麼啊?」對於單細胞的龍太郎總是這樣喜形於色,清良實在有些頭痛。
「時間也差不多了,你們也差不多要準備進去候機...」
看著手錶的千秋,也在一旁提醒龍太郎別過於陶醉在自己的世界裡,要記得回到真實世界來。

只是才跟清良轉身,龍太郎又突然轉過來,一手拍上千秋的肩膀。「千秋,你偶爾也要回來日本一起『攻擊』啊!」
「我覺得你現在這樣不夠尖銳喔!」以前的千秋總是充滿鬥志跟犀利,現在變成常任指揮之後,整個人好像比較失去那種刀峰般的銳利了。
「來做只有在R☆S才能做的事情吧?」龍太郎又滿心期待地擘劃起藍圖來。
然而千秋卻立即俐落地拍開龍太郎的手。

「你要不要在R☆S跟野田妹共演?」
不知千秋究竟是怎樣思考與野田妹共演一事的龍太郎,基於好友立場地,對著眼前的他提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