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jpg by:Hana

說出「舊前田侯爵邸洋館」一詞,大概10個人會發出11個「啥?」(另一個是路人甲的疑問)但,若說到「交響情人夢裡,佐久櫻的家。」,大家應該就會發出:「哦~」了吧?

如千秋學長所說:「我從來沒有為學費跟生活費擔心過,更不曾想像萬一無法繼續學音樂的日子。」窮人與富人,本來就是兩個世界呢!千秋學長~


04總和.jpg 先來看看名偵探Clair的觀察:
人:千秋學長、野田妹、龍太郎、真澄、小櫻
事:眾人前往小櫻他家,意外發現小櫻他爸收藏了許多珍貴的小提琴。
時:白天
地:小櫻他家
言:
小櫻他爸:「為什麼不能是小提琴呢?」
小櫻:「因為低音大提琴比較大,看起來很帥!」(欸?)
真澄:「就因為這個?」

再來看看名偵探fang的觀察:

人:千秋王子,野田妹,阿峰,真澄,小櫻爸爸
事:千秋王子一行人到小櫻家欲找小櫻,希望可以勸說小櫻繼續參加樂團練習。
(OS: 千秋王子你明明就是要道歉才來,還在嘴硬…..)
時:白天(應是上午吧!)
地:小櫻的住家,外觀豪華,內裝的所有物品卻都已經抵押。(OS:這是小提琴的
詛咒啊~~~)
言:
1. 千秋王子:「是這裡嗎?」,四個人一臉驚恐,死也不相信貧窮的小櫻居
然住在有如城堡的豪華別墅。(OS:四人的表情真是經典啊!)
03漫畫正姐.jpg 2.小櫻爸爸:「啊,是小櫻的朋友啊。」「來,喝茶喝茶。」。
阿峰:「水……,這是水……」,連忙撇頭竊笑。
野田妹:「這是自來水吧……」,一臉想吐又不敢吐的表情。
(OS:小朋友,小櫻家還有自來水就該偷笑啦,聽說日本的水費比台灣貴耶!)




這一題,各位小花(草)應該都能輕易答出吧?

來頭不小的這棟洋館建築,可是「加賀百萬石」的前田利為(第16代)宅邸呢!有錢人的世界果然不一樣,此建築現在已經登錄為東京的歷史建造物,受到法律保護了唷!

過,若是想要前往這棟有著地上3層、地下1層的舊前田侯爵邸洋館體會當初做為拍攝用的場景,可能會意外的發現內部跟「小櫻家」並不相同一樣,不但內部格局有異,還只有進行典藏展示,而不似日劇裡頭的配置。

是的,真正的小櫻家並不是這個小櫻家(繞口令?),而是拍攝於一家餐廳,名為「TERAKOYA」,也同在東京都,但卻是一家「和洋並存」的庭園餐廳,非常有趣,有興趣的朋友可自行前往。

儘管眾人對於千秋學長前往小櫻家的解讀是為了「道歉」,但千秋與小櫻父親(佐久日出美)的一番對談,卻才是比一句「對不起」更有實質建設的扭轉,不但破解了小提琴詛咒,也完成了大師的對於千秋的託付。



公布謎底:
1.人事時地言:如Clair及Fang兩位的解答,受到小提琴詛咒所擾的佐久宅(小櫻家)。
2.出現時間:漫畫第3集(Lesson 15)、日劇第3集。
3.拍攝地點:位於東京都目黑區駒場四丁目。

補充~

舊前田侯爵邸洋館
http://
www.city.meguro.tokyo.jp/gyosei/shokai_rekishi/konnamachi/michi/rekishi/hokubu/kyumaeda/index.html

TERAKOYA
http://www.res-terakoya.co.jp/index2/index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