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3.jpgby:Hana

號03的照片裡,『嬌紅』與『嫩綠』相映成趣,盡是生意盎然的美麗景致。

這場景,可算是劇組(劇本)的神來一筆,在老師的原著當中,千秋學長可沒溫柔地背著野田妹回家,更沒有真澄與龍太郎在身邊繞來繞去地湊熱鬧。千秋學長果然很受到歡迎啊~



3正解300.jpg首先,同樣先看我們的1號偵探Clair帶來的答案~

人:千秋學長、野田妹、龍太郎、真澄。
事:野田妹發燒,於是換千秋幫峰伴奏。
時:考完試傍晚。
地:估計是學校附近(不然千秋背野田妹會累吧XD)
言:
峰 :「這麼有才能又有毅力,是不會不去留學的吧?怎麼了,你有什麼特別的事嗎?」
千秋:(大驚之後裝鎮定)「沒有。」
野田+真澄:「什麼嘛!」
峰 :「我還想試試在千秋指揮下的交響樂團演奏呢!」
千秋:(我在做什麼呢!)
野田:「啊嗚~」(勒緊!)


接著!咱們也來聽聽2號偵探fang的見解吧!

人:千秋王子,野田妹,阿峰,真澄。
事:千秋王子背著發燒的野田妹要離開學校,阿峰與真澄跟在旁邊,阿峰提及千秋王子畢業之後可以到歐洲留學,野田妹與真澄聽到這個消息不禁晴天霹靂,誰知千秋王子的內心卻因為害怕坐飛機的因素無法到歐洲而苦惱。
時:秋天的下午,接近傍晚。
3正解300-全.jpg地:桃丘音樂大學的林蔭(櫻花)大道與雕塑造景。
言:
1. 阿峰:「既有才能又有技巧,實在沒有不去留學的理由啊。」(OS:阿峰,你這是嫉妒還是羨慕啊!很酸喔~~)
2. 阿峰:「什麼嘛,本來還想在千秋指揮的樂團裡演奏的……」(OS:阿峰,你真的有預知未來的能力,不愧是S樂團的首席啊!!!)


固然在原著當中,並不存在於這段對話,然而透過日劇的鋪陳,卻帶來了另一種感受。不過,發燒的『毛毛蟲』野田妹枕在千秋腿上這鏡頭,竟然被日劇版給犧牲了,真是太過『殘念』啦!在老師的漫畫裡頭,野田妹可是一直躺在學長腿上休息的 。

此外,在二ノ宮老師的原著當中,最後是野田妹跑到千秋學長家養病(如此頁),非常好笑的要「寵物飼主」負起「照顧寵物」的責任,煞是詼諧,在日劇裡頭被拿掉也挺可惜的。    

 另,原著裡經常出現龍太郎家的外送箱,在日劇版裡就極少出現(幾乎沒有,除了千秋的前女友多賀谷彩子蓄意要代為外送之外),想來是因為龍爸爸沒空,龍太郎也沒空外送的緣故?

公布謎底:
1.人事時地言:如Clair及Fang兩位的解答,千秋學長背著生病的野田妹,所走過的公園。
2.出現時間:漫畫第1集(Lesson 6)、日劇第2集。
3.拍攝地點:東京都的府中市淺間町一丁目-府中の森公園


小小『厚話』一下....
看著本篇的『玉木真一』,不由得在心裡大嘆~請快點復胖吧!
最近每天溫習跟擷圖的夜晚,真的覺得還是本篇的學長比較可口...現在連二ノ宮老師老師都受不了你那副『飢餓30』的樣子,要你速速養胖回來了~

請加油唷!がんばっ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