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毫不意外地,千秋的小提琴在音樂考試到來之前,就已經有了出色的掌握。

「嘰呀啵~我早就說真一是天才嘛!」窩在沙發上看占卜雜誌的野田妹,開心地邊吃著零食邊ㄟ。
「什麼天才,拜託,我才不相信那種東西。」
對於音樂,千秋只有練習再練習,從小就對於自己自律甚嚴的他,根本不相信野田妹所謂的『天才』那種形容。
「唉唷!不管怎樣,真一真的很厲害嘛!」野田妹又說。
「那是因為大家程度都很差好不好?」
如果繼續留在歐洲,或許就會遇到更出色的對手,而不是待在這種平凡無奇的學校學習生活中。

千秋的話,怎樣也無法影響野田妹的好心情,反倒認為千秋會說這些,或許是因為不好意思接受別人稱讚所致,並不是真的嫌棄同學程度。
「幫你伴奏的同學怎麼還沒來?」
「應該時間也差不多了才對...」看著手錶,千秋也有些不明白對方為何姍姍來遲。
「一定是因為真一...」

才說著,電鈴的聲音就響了起來。

喜歡千秋

眼前的年輕男孩,穿著合身的黑色襯衫、外罩著灰色背心,背心上是駝黃色的菱格花色,典雅而帶著濃郁的書卷氣,下半身的灰黑色牛仔褲,尤是軟化了上半身的貴氣線條。

「妳好,我是武藏野。」貴氣難脫的模樣、謙恭有禮的應對,讓人不特意多看一眼都難。

「呼哦哦~想不到真一竟然有這樣的同學。」這男孩身上,還真嗅得到幾分與黑木相似的氣質。

「喂!妳不要發出怪叫啦!」站在一旁整理琴弓的千秋,背對著野田妹說。

「真一,真的很」跑到千秋身旁,野田妹習慣地抓著他的手,嘰哩刮拉地說個不停。

 

而武藏野卻在看了兩人一眼之後,夾著樂譜徐步走到鋼琴前落坐。

 

我有認識一個男生,是樂團的雙簧管首席,很年輕但是無論是粉紅色還是銀灰色的音樂,他都能演奏出動人的音樂唷!」

以鼻音悶哼了一聲,千秋只是繼續整理琴弓,邊不著聲色地順手把野田妹的手給甩開。

一心想把黑木說給千秋聽的野田妹,卻還興致勃勃地說。「而且他也很斯文,有一次他

 

「真一,要開始了嗎?」

翻看著立在鋼琴譜架上的樂譜,武藏野邊說邊想著要從哪個樂段開始才好。

「要從第二樂章開始?還是從還沒合奏過的第三樂章先開始?」

武藏野的詢問,讓千秋拿起琴跟弓轉身。「妳不要來吵我啦!」推開野田妹之後,千秋往鋼琴走了過去。「我想從第三樂章開始。」
「好。」

 

乖乖坐在沙發上聆聽音樂的野田妹,欣賞著眼前的動人畫面。

真一今天依舊穿著他最常穿的白色襯衫,那從來不曾改變的髮型,也跟大學時代的千秋學長幾無二致,若真要說跟後來認識的千秋學長有什麼不同的地方,只有那不到180的身高與生嫩的臉蛋。

而武藏野的氣質也不遑多讓,兩人合奏的畫面只能用『美不勝收』來形容,看著美男子一同演奏的投入,真會讓人有種古典音樂沙龍的錯覺。

 

-真一的小提琴演奏能力真的不錯,為什麼後來卻在18歲開始進入大學時,又投向鋼琴的懷抱,卻在20歲的時候,成為S樂團的指揮

-如果不是從3歲就開始同時學習鋼琴跟小提琴,真一又會變成怎樣的他呢?

-野田妹在國中的時候,才不像真一這樣,整天都在練音樂呢!雖然念的是鋼琴班,但我一點也不喜歡練琴。

-我討厭有壓力的音樂可是,真一卻是這樣花了這麼多心思跟心意在音樂上。

 

 

「這裡是不是要緩一點比較好?好像過度的有些倉促?」突然停下演奏的千秋,皺著眉對武藏野說。

「真一覺得應該要緩一點?不過我覺得現在的速度剛好,因為這裡要呈現的是流暢感,所以我覺得這個部分應該是這樣」彈奏著鋼琴的同時,武藏野一邊陳述著自己的感覺。

「但是這速度還是太快。」

「嗯,我也覺得可以慢一點。」靜默了許久的野田妹,點著頭說。

 

野田妹的聲音,讓千秋跟武藏野都回過頭。

「喂!妳不要插嘴啦!」

「因為我也這樣覺得嘛
噘著嘴,野田妹理所當然的說。「因為剛去音樂院就有練過這首,那時老師就有說過這個地方彈奏時要掌握的感覺。」這首曲子,當初就已經在Auclair老師的作業本中出過題,野田妹也認真的練過了,所以對於這首曲子的掌握度,當然有一定的自信。

「其實確實是緩一點比較漂亮,可以讓音樂在這段裡頭多一點伸展的想像空間...」

 「是嗎?所以真一是希望這樣嗎?」說著,武藏野緩緩彈奏著真一想要的感覺。

「嗯,這速度沒錯...」

 

不知道究竟過了多久,音樂聲終於停止。

看了不知何時躺在沙發上睡著的野田妹一眼,千秋轉身走回房。「我去加個外套,等等送你下樓,順便去買點東西。」
「嗯。」低頭收拾著琴譜的武藏野,頭也不抬地說。
卻在千秋離開客廳之後,將視線掃向沙發。


奇怪的感覺,讓野田妹迷迷糊糊地睜開眼。
背後傳來的不適,讓原本窩在沙發裡的她回過頭,才發現竟然是被真一的弓戳著背,難怪有些不舒服。
順著筆直的琴弓延伸,出現在弓的另一頭,是那張爾雅又溫文的臉。

笑容依舊非常溫柔,抱著樂譜的修長手指也依舊迷人,但那雙眼睛裡含著的笑,卻有了些許不同,隱隱地帶著野田妹所陌生的冰冷。
被武藏野打直的琴弓,頓時化為一把噬人的箭,不客氣地直指著野田妹的鼻尖。

「小姐,請問妳到底想幹什麼?」
帶著笑容的他,一字一句溫柔地說。
 


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