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秋2.jpgby:Hana

旋開門鈕,在門外助跑的物體,在起跳之間,轉瞬躍進房裡。

詫異的千秋,沒想到那飛躍的物體竟借力又壓過原本怕被撞倒而彎下身的他的肩膀,繼續往前大大地在空中躍過。
直到飛躍進客廳,那物體才終於完美著地。

滿分著地。

「這是『動物大驚奇』節目嗎?」先過神的龍太郎,對著眼前的光景如此說來。
無論是黑木或清良,甚至千秋,無一不是只有傻眼的份。
「千秋學長,我有大消息!」

完美著地的『動物』,回過頭喚著還蹲在玄關,臉色慘澹的千秋。
「今天的鋼琴決賽,真的很棒唷!」
邊嚷著同時,野田妹興致勃勃地衝到他身邊,對於客廳裡的客人們,完全無視。
因為沒有什麼人、什麼事,比她現在急切地想要跟千秋分享的事情還要重要。

三個人的目光,同時無言地移向玄關那對相處方式『獨樹一格』的情侶。

「野田妹聽到一首超級棒的曲子唷!」雀躍的野田妹,順著伸出手環在站起身的千秋手肘上。
「妳這傢伙,應該要先跟大家打招呼...」野田妹這傢伙,怎麼跟個過動兒一樣?一下是在房子裡亂跳,一下又沒跟客人打招呼就跑過來講話?

「野田妹絕對要跟學長一起表演那首曲子!」斬釘截鐵的野田妹,語氣堅定的對千秋宣布。
「咦?」那首曲子?這傢伙到底是在講哪首曲子?
丈二摸不著頭緒的,不只是千秋而已。「哪首曲子?」龍太郎忍不住問。
「唔...」回過頭看看龍太郎的野田妹,又轉頭看看千秋,欲言又止的狀似為難。
「怎麼了?」鮮少看到野田妹這種狀況的千秋,也不由得關心地問。

「因為...因為總有種感覺,好像只要說出口,那首曲子就會不見了......」扭開頭的野田妹,訕訕地說。
雖然明知道千秋學長一定會斥之無稽,但她卻真的隱隱地充斥著這種感覺。
「怎麼可能啊?!」這下,反倒讓千秋更好奇野田妹會這樣小心翼翼保護的,究竟是哪首曲子?
「我勸妳還是早點說比較好喔!野田妹!妳要是不肯講,搞不好妳想要的那首曲子,會被千秋跟別人先挑去演奏唷!哈哈哈~」龍太郎帶著警告的語氣,對著難得扭捏的野田妹說。

被學長跟別人先挑去演奏?
「嘰呀啵!」

「是Ravel!」被龍太郎這樣一說,野田妹連忙吐出答案。雙手卻還是包握著千秋的左手手指,彷彿深怕他真的把自己想要跟千秋一起共演的曲目挑去跟別人演出了。
「是Ravel 的『piano concerto in G major』(G大調鋼琴協奏曲)啦!」 
-是piano concerto in G major?
-這確實是首亮麗又繽紛的好曲子,也可以說是Ravel 後期很代表性的作品,曲風明朗又充滿音樂性,是許多鋼琴家都非常喜歡的一首協奏曲。
-但是.....
看著野田妹滿臉盈上的期待笑靨,千秋卻逕是沈默。

「G?」搞不清楚狀況的龍太郎,又看著客廳裡的清良與黑木。「是講哪一首G大調啊?」
「欸?」說到這個,清良倒是有些不好意思。
「Ravel的後期音樂啊?我知道的是另外一首耶,就是那首『Piano Concerto for the left hand』(D大調左手鋼琴協奏曲),這首G大調就......」
然而黑木卻看著野田妹點頭。「說真的,我倒是認為piano concerto in G major應該很適合野田惠。」

啊!黑木知道piano concerto in G major?真不愧是黑木!

「真的嗎?」野田妹開心地問。
「嗯,那是一首非常可愛卻敏銳纖細的曲子,不但曲風明快多彩,又蘊含了獨特的爵士風格,是一首讓人感受到快樂的曲子。」黑木娓娓道來自己對於piano concerto in G major的感受。
「對對對!就是那種感覺!很快樂的曲子!」
彷彿跋山涉水終於找到知音似地,野田妹開心地連忙接口。
「哇...那我也想聽聽耶...」聽聞了黑木的評語之後,一旁的清良不由得說。

Debussy(德布希)跟Ravel(拉威爾)兩人,都可說是法派音樂風格的代表性人物,想要讓耳朵品嚐法國音樂,對於這兩位音樂家的親近,當然是必然的接觸了。



「那我彈給你們聽聽!」
說著,野田妹又開心地跑到千秋的鋼琴前坐下,一鼓作氣地掀開琴蓋。
「野田妹,妳以前有練過這曲子?」對於才說要彈琴,馬上就準備動手的野田妹,走到鋼琴旁的龍太郎,忍不住心中的好奇。
「沒有呀!野田妹今天也是第一次聽到耶!所以,只能我彈個大概來聽。」視線停在琴鍵上的同時,野田妹在腦海中搜索著對於那首音樂的記憶片段。
把手放上了琴鍵之後,野田妹以腦海為譜面、指尖為輸出,開始敲擊出屬於自己的piano concerto in G major琴音。

「磅!」有力的鋼琴出場聲,是鞭子的聲響。
「這是從鞭子的聲音開始的唷!」野田妹一邊看著手指的舞動,還開心地為大家進行音樂導聆。
「短笛進場...啊!這裡是長笛......」

這是一首需要以左右手同時並進彈奏的難度曲目,進行的曲目間必須對鋼琴演奏有著俐落自信且不迫的掌握能力,更遑論是活潑多彩的樂音,演奏者更必須有著對音樂一氣呵成的掌握力。

然而,野田妹只是快樂又陶醉的,沈浸在美麗的樂思之中,對於眾人眼中的驚嘆,渾然未覺。



看著野田妹竟能將一首只聽過一次的曲目,做出這麼清晰且不含糊的彈奏,龍太郎的內心,豈止是震驚而已。這樣的野田妹,完全是與他過去存在於記憶裡的那個野田妹,是兩相逕庭的。

-好厲害......
-雖然大學時代就已經知道這傢伙很行,可是現在的她,已經不只是那樣的她了。
-這..儼然是完全不同的次元!
-她真的是第一次聽到這首曲子嗎?實在是太驚人了!
-野田妹......
儘管腦海中還依稀殘留著兩人過去一起練補考的『Spring』(春)畫面,然而對於眼前的野田妹所彈奏的音樂,龍太郎受到的震撼,卻讓他怎樣都無法平息。

深受震撼的,不只是龍太郎而已,清良與黑木何嘗不是對於野田妹在音樂上,竟然有這麼高的靈敏度而感到訝異。
而聽著鋼琴樂音的千秋,依舊沈默。

不同於其他人,野田妹在音樂上的獨到悟性,對他而言,早已經是習以為常的事。
然而他的沈默,其實卻是來自於他的另有所思。

-為什麼...偏偏是這一首呢?
看著野田妹的背影,千秋悄悄在內心暗忖......



piano concerto in G major(第一樂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