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jpg by:Hana

彿彩蝶舞春的輕快,一踏一踏地在巴黎的街道上躍著歡愉的步伐。

經過美麗的聖母院大教堂之後,在往前幾分鐘,就到了西堤島著名的商店街群,屬於節慶的12月街道,熙嚷地洋溢著喜悅。

「...啦啦啦~普莉普莉普...千秋學長!」
哼著歌的野田妹,在露天咖啡座間,找到了熟悉的身影。

「Bonjour!」抬起頭的千秋,對著神采奕奕出現的野田妹一笑。
-這小傢伙,看來心情還真好啊?是發生了什麼好事?

「Bonjour ~」帶著笑容在千秋對面坐下,野田妹笑著邊回應邊拿出手裡的一疊東西。

點著煤氣燈的冬天,喝點熱的東西總能讓人暖暖身子也暖暖胃。
趁著下午不用工作也不用準備資料,千秋悠閒的看著手裡Enrico Stinchelli所寫的《IGrandi Direttori d’Orchestra》(不朽的指揮家)。野田妹來的電話,正好意外把她帶到了千秋面前。

「是什麼好事?」把右腳抬起,跨過左膝蓋蹺腳的千秋,放下手裡的書,一手靠在椅背上問。
對於千秋的詢問,野田妹只是一臉幸福地,傻傻的笑的跟個呆子沒兩樣。
「喂!」對於野田妹的矬樣,千秋倒是覺得好笑。
「這個這個啦!」

一臉認真的,野田妹從鋼琴包包裡,掏出了一張報紙。


推到千秋眼前的法文報上頭,被野田妹用紅筆圈起了一個方塊。
方塊裡,有一張照片,拍攝對象是個戴著畫家帽的老男人。

「喂喂!本大爺哪知道這是誰啊?」說著,千秋還捲起報紙敲了野田妹的頭。
「嘰呀噗!學長都不認真看報紙,上頭不是寫著『原廣志即將抵法取材』的字眼嗎?」
揉著頭髮嘀咕的野田妹,趕緊把報紙放在桌上熨平,接著又看著報紙傻笑。

「上次原廣志來的時候,剛好遇到學長打給野田妹告知通過指揮大賽預賽,害野田妹都沒跟大師合照!」
「關我什麼事?」
「當然有關係啊!野田妹聽到學長通過預賽的電話當然很開心,後來又回去找大師,他就已經走了,當然是學長害的!」噘著嘴巴的野田妹,繼續嘟嚷著。

對於野田妹的『因果論』,千秋不想浪費唇舌回應,索性端起桌上的咖啡就口。
但是無法讓千秋理解的,卻是野田妹熱愛《普莉語呂太》的熱情,這讓他還真是只有搖頭的份。明明房間已經很亂卻還堅持要收藏整套漫畫,連自己住的公寓也被她擺了一套精裝版,更別說明明很窮卻還用來買周邊商品。

「而且不只這樣,《普莉語呂太》最近要開始製作特別版的新電影耶!」搖著手裡的報紙,野田妹把頭靠近千秋,興奮地說。
「《普莉語呂太》已經兩年沒有出特別版了,雖然野田妹還是願意一直看舊的卡通,可是學長你要知道,《普莉語呂太》的世界是很浩瀚的,雖然海外版不像日本版那麼快就能看到,可是只要野田妹想到就開心!」
語重心長的野田妹,看來果真是非常期待原廣志的到來。

「而且特別版聽說是以數男為主的新故事耶!學長,你就是數男啊!」雙手相疊的野田妹,又笑著對眼前的千秋說。
「開什麼玩笑!」真是的,一講到這部作品就開心成這樣,還真是幼稚。
「一點都不坦率,明明自己也愛看的嘛~」把視線扭開的野田妹,看似喃喃自語的口吻,音量卻清楚的讓千秋知道,這話就是在講他。

「啊?妳已經買一大堆《普莉語呂太》,該不會還想去看電影吧?」
「當然要啦!
」野田妹立刻大聲又宏亮地回應。
「妳實在是...」不好的預感總是特別容易成真,野田妹的狂熱想來一點也沒有因為來到歐洲而稍有減退,反而似乎成了一種與故鄉相連的無形臍帶。
「真一到時候會陪野田妹一起去看電影吧?」
「妳去找妳那個星球的人陪妳去啦!」
「小氣!惡魔!沒良心!」對著千秋大喊的野田妹,氣嘟嘟地鼓著臉頰。

相較於野田妹的激動,千秋卻只是依舊維持蹺腳喝咖啡的悠閒,對於兩人這種老是處在打打鬧鬧的狀態,儼然已是習以為常。



「...啊,特別版是講數男跟語呂太在普莉琳的魔法下交換身體,變成語呂太外表的數男卻還是四處欺負同學,甚至若無旁人的四處破壞語呂太的形象,趕來解除魔法的卡利,卻又誤把語呂太跟里歐娜交換,善良的里歐娜竟然變成數男,這才讓她明白為什麼數男總是欺負同學的真正原因...」
朗讀著報紙上的介紹,野田妹一字一句緩慢的讀報。

「一般人看報紙是不用出聲的吧?」
「喔?是嗎?」嘟著嘴的野田妹,目光繼續遊移地在報紙上移動,搖頭晃腦的樣子早就擺明了是故意念給千秋的。
「呣呀~看起來很精彩對吧?」
「嗯。」懶得理會的千秋,又把注意力拉回書上。
「真一...」
把視線從書裡移到對面的千秋,看到剛剛還因為即將見到偶像跟新作而興奮的野田妹,這下卻是掛著皺眉、嘟著嘴巴、摸著肚子的表情。

看看手錶,千秋決定闔起書。
「算了...走吧。」
兀自起身的千秋,想來已經放棄看書。或者說,從剛才野田妹出現在眼前那一秒開始,他就已經沒辦法好好看書。
「嘰呀啵!」趕緊跟上的野田妹,拎著鋼琴包就跟著起身。

把手搭在千秋的肘間,野田妹把臉靠在有著熟悉氣味的手臂。
「真一不用回盧馬列辦公室嗎?」
「嗯...沒關係,反正今天沒什麼事。」
「呼哦哦~萬歲!!!」聽到千秋的回答,讓開心的野田妹又忍不住大喊。
路人的側目,讓千秋拿著手上的書,敲了野田妹的頭。「妳這傢伙,不要老發出怪聲音啦!」
「好啦...」

「還要去買聖誕樹的掛飾唷...」
漸行漸遠的背影,飄來女聲裡帶著笑意的撒嬌。
「聖誕節又要到了?」男聲回答。
「對啊!真一一定是因為公演忙昏頭了,怎麼會忘記這種事情嘛!你看路上不都是掛著紅色跟綠色的彩球嗎?還有那裡的櫥窗...」
「原來已經兩年多了...」喃喃自語地,千秋若有所思。

看著野田妹在璀璨的聖誕裝飾及櫥窗下映亮的臉頰,還有被孩子們引去目光的可愛笑臉,在往前走的同時,千秋悄悄把屈起的手肘伸直,手指與她溫熱的手指交握之後,一起放進自己大衣的口袋裡。

仰起頭的野田妹,因為千秋的動作而拉回心神,然而千秋卻只是若無其事地走著,彷彿兩人這樣一起在街上散步,是再自然不過的事。

交握的指尖,傳來對方手心的溫度,也讓野田妹臉上的笑容由開心轉為羞怯,淡淡的紅暈飄在臉頰上之際,無言的甜蜜卻已盡在不言中。

啊嘿!12月的巴黎雖冷,卻浪漫依舊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