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jpgby:Hana

木竟然會主動出聲?

縱使臉上盡是靦腆的表情,然而黑木卻依舊決定要把心裡的話趁這個機會告訴一門之隔的Tania。

「Tania,我很喜歡妳彈的Schumann,讓我聽了...很...感動。」
「然後...呃...我們現在要去看音樂比賽決賽,嗯,雖然是小提琴部門的決賽...」
黑木的支支吾吾,讓一旁的千秋不由得側目,如果正如黑木說的『沒什麼』,他對Tania講話為什麼得要這麼小心翼翼?一點也不像平常的他。
「...妳...也可以一起去聽演奏會,我想..妳也會喜歡的。」思考著該怎樣說才好的黑木,又斷斷續續地說。

然而,回答黑木的卻是依舊緊閉的房門。



不知道多久之後,門板終於發出了細微的「喀嚓」聲。
「給我一小時準備。」探出門的Tania,穿著清涼性感的小可愛,素著一張沒有上妝的臉,怯怯地對著站在門外的一行人說道。
-咦?沒有化妝的Tania?
-好像感覺跟平常不太一樣耶...
詫異的黑木,對於自己心裡閃過的感覺,只覺得頓時之間倒也一下子說不上來。
「不用化妝了!限妳十分鐘內準備好!」

下達這道命令的,自然是『金主』千秋。
「好耶~」
「無論吃飯或喝酒都請客對吧?」
「我也要去我也要去!」
一聽到可以吃吃喝喝,Frank跟雲龍都開開心心地出現,還熱絡地幫忙拉起應援布條。
對於這些不請自來的窮食客,千秋只是笑著搖頭,卻又莫可奈何。



回過頭去的龍太郎,看著走在自己背後的「行進行列」。
「好!變綠燈了唷!」
「慢慢通過、安全第一!」抬起頭、挺起胸,想到自己就要見到戀人,讓龍太郎的心情也跟著飛也似地巴不得能快點看到清良。
「這樣子好像有幾分像披頭四?」因為熟悉的感覺而忍不住一笑的Tania,走在位居正中央的第三個位置。
「清良看到這個一定會很開心的!」
最後一個掌旗的野田妹,一想到清良看到這麼浩浩蕩蕩的應援陣丈,就覺得清良肯定會開心的很。

走在眾人之後的黑木與千秋,卻只是把手插進大衣口袋。
野田妹的自我陶醉,讓走在她背後的千秋,聞言只差沒翻白眼以對。「我看...她看到這個會想哭才對吧......」
「拜託你們不要帶這個去啦...」
走在最後頭的黑木,也是一臉鐵青。

而此時的清良,穿著正式服裝,正低頭看著自己手上的琴弓。
-龍太郎要來了,千秋他們一定也會一起來吧?
-大家都會來聽我的演奏,讓人真的好開心好開心。
-當工作人員開始叫號準備出場,清良也做了一個深呼吸,準備好好創造自己的美麗音樂時間。

會場外的龍太郎,則是含淚地看著被會場外的工作人員所沒收的布條,哀嚎不已,而野田妹也像隻小狗般地,在一旁嗚嗚嗚地嚎哭。

黑木與千秋,則是撫著胸口,終於危機解除。



音樂比賽的決賽,是由樂團與參賽者共同合作演繹音樂。
由奧地利籍音樂家Berg所譜出的「To the memory of an angel」(為悼念一位天使),是作曲家因為朋友Alma Mahler(馬勒前妻)那早夭的女兒Manon而寫下的樂曲,這首美麗的小提琴曲目,完成於他去世的同年,可說是Berg的代表性遺作。

因此,這首曲子又被稱之為「新維也納樂派Berg的最後一首協奏曲」。
有誰能知道,當他為失去生命的年輕女孩惋惜的同時,他卻也在同一年去世。命運,就是經常上演這種令人覺得出乎意料的安排。
-世界、死亡、神衹。
-命運啊...究竟要到何時,才能把我帶回他的身邊呢?
-已經夠了,我已經受夠了,我真的已經好想就這樣回到他身邊去......

清良的小提琴,讓台下的龍太郎忘情的流淚,他那不斷湧出的眼淚彷彿熱燙地炙人,讓Tania也不由得覺得熱燙。
-她跟戀人分離了兩年,一個人寂寞的為音樂獨自努力著。
-雖然現在說這個已經太晚,但是以前的我,為什麼不懂得要好好把握有限的時間呢?
-我知道現在怎樣後悔惋惜都已經徒勞無功,可是......
-可是我也不想就這樣放棄啊!

看著清良與龍太郎,Tania不免心有所感,盡是惆悵。



熱烈的掌聲之後,是短暫的中場休息。
「野田惠,你們不看完比賽嗎?」邊整理著豹紋裙擺,Tania問。
拎著手裡的鋼琴包,野田妹連忙搖頭。
「我還要上課啦!」
「當然還是很想繼續看,畢竟機會很難得,不過我們還有公演要忙。」千秋與黑木也因為要去參加團練而必須先行離開。
「清良的協奏曲,真的很棒呢!」
被清良的音樂所感動的野田妹,一臉燦笑地,又說。「野田妹也想要在這樣的地方參加比賽決賽彈鋼琴!」
野田妹的宏願倒讓千秋又哭笑不得。
「妳一下子就妄想要參加決賽?」這傢伙,到底再想什麼?

然而野田妹的願望,何嘗不是Tania的心願?「我也很想在這裡參加決賽的...」
說完,又失落的低下頭去。
Tania毫未掩飾的悵然若失,大家都看進了眼裡。
「我以前參加比賽的時候,也曾有過慘敗的經驗啊!」想起之前在日本參加比賽那次的教訓,黑木遂出聲安慰Tania的失落。

黑木的話,又把不知該怎麼安慰Tania的所有目光,引向了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