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惟.jpgby:Hana

來是打算,如果她有晉級決賽,再來觀賽的。可是,如果她不能進入決賽,就必須回國了......

跟著千秋來到比賽會場的黑木,在看著tania彈琴的同時,內心有些連自己也無法釐清的心境。

在音樂裡若有所思的不只是黑木,連千秋也暗自因為Tania如今彈奏的鋼琴感到詫異,現在的Tania所創造的音樂世界,跟兩年前他剛到巴黎時所聽到的音樂,已經不可同日而語。
-真的很讓人訝異,她的鋼琴竟然可以彈到這樣的程度。
-本來還以為她第二次預賽可能就落選了,難道是我白操心了嗎?雖然還沒聽到其他參賽者的鋼琴,但Tania確實彈得很有個人味道...

究竟,Tania能不能在這場生存遊戲當中,得以繼續留下?



二次預賽成績公佈。

小提琴部門-
「通過者是編號2號三木清良、4號...」
-我通過了!
-但這真的是場嚴酷的比賽,我能一路撐到決賽嗎?第三次比賽的新曲目,我根本連練都還沒開始練,這真的讓人完全無法休息...
目光從手裡的紙片移向遠處,清良卻突然皺眉。

-那個金髮的背影,好熟悉。那蹲在角落鬼鬼祟祟離開的樣子,更是讓人覺得有幾分面善。
-真是個傻瓜...傻到不行......
看著逐漸跑遠的龍太郎,在渾然未覺自己已經被發現的狀態下,開心地為清良喝采,讓清良不由得跟著笑開了嘴。


鋼琴部門-
-絕對沒問題的!我有絕對的自信!
懷著信念的Tania,靜靜聆聽著通過者的號碼宣布,等待著自己10號被唸到的那秒到來。
「...5號、6號、11號、26號......」台上宣布的聲音,一字一句地清楚傳來。
-怎麼會?怎會沒有我的編號?
-10號呢?



三善家公寓-
「...這比賽的參賽者水準,真的很高...」伸手撐著臉的雲龍,嘆了口氣說。雖然心裡萬分不甘願,他可是輸的心服口服啊!
「演奏技術自是不在話下,有身經百戰的選手,更有演奏風格出色的選手,這次我是真的學到不少。」
頓了頓話尾好一會兒,雲龍又繼續說。「其實連Tania這次都讓我很訝異...只是,她把音樂彈奏的太過接近於自己的心情,而忽略了樂曲原本的創作原意了......」
站在一旁倒咖啡的Frank,除了點頭,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該怎麼搭話。

即便如此,前方的路還是已經改變了。
誰不是面臨著自己人生中的各種轉折呢...



「喂喂喂~」龍太郎的出現,阻止了這一連串的唉聲嘆氣。
「雖然這棟公寓裡頭現在陷入了愁雲慘霧,可是今天是我們清良要參加決賽的日子耶!」緊握著拳頭,龍太郎儼然一副『陽光代言人』的模樣。
「拼了拼了!氣勢一定要做出來!」
不知何時出現的野田妹,竟跟龍太郎一左一右地拉起了一條好幾公尺長的紅色應援布條,倒是嚇傻了一干人等。

布條上,斗大的寫著『東洋的紅寶石-三木清良』,煞是顯眼。
始終安靜站在旁邊的千秋與黑木,完全不願意伸出手幫忙這兩人的奇怪作為。
「這布條沒有要真的帶去吧?」帶著憂心地,黑木問著身旁的千秋,然而千秋卻因為不想理會這兩人的白痴行徑,沒有回答。

而情緒高漲的野田妹與龍太郎兩人,卻是拉著布條就往外走,想來已經以行動回答了黑木的不安。
「等一下!」對著兩人出聲喝止的千秋,讓在場的人不由得全把視線移向千秋。
「是不是應該要...」走到樓上的房門前,欲言又止的千秋敲了敲門。

「Tania!出來!妳關自己五天也夠了吧?!」門外的千秋,大聲地對著房裡的人說。
「只要妳出來,今天不管是喝酒還是吃飯,我都買單喔!」動之以情之外,千秋可還不忘記誘之以利。
然而房間裡,卻只是靜悄悄的任由空氣流過,過了許久還沒有半點回應。

「Tania...」這回出聲的人,換成了黑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