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jpgby:Hana

琴...鋼琴...還是鋼琴。

被各種鋼琴旋律所『包抄』的龍太郎,訝異地聽著三善家裡的鋼琴戰國時代,大家好像都傾一時之力的各自彈奏著屬於自己的音樂。

「大家怎麼都那麼拼?」
喝了口杯裡的紅酒之後,龍太郎忍不住對眼前的黑木拋出了疑問。
「因為音樂大賽明天開始賽程啦!」直到黑木好心地給了解答,才總算讓龍太郎恍然大悟。
「野田妹也在用功,因為她功課很多。」指指一旁坐在書桌前努力背著樂理的野田妹,黑木又說。

「難怪...這種苦練密度這麼高的住所,真的好吵,這也難怪千秋要搬出去了。」才不過第一次領教到這種吵雜,龍太郎就已經覺得這種生活環境簡直是種可怕至極。
「我倒是很努力的不要被房東嫌我吵。」想到自己居住的種種不便,黑木倒是對於什麼都不限制的三善家公寓感到萬分羨慕。

「呵呵...我看,我也去看鋼琴比賽好了。」
反正在巴黎這陣子也是空著沒事,龍太郎想著或許四處走走也好。
「上次Tania有說她也有參加,你要不要一起去?」
然而,龍太郎的隨口詢問,卻換來黑木激烈的大喊。
「為什麼我要去!」
「我跟她明明沒關係!」
說完,力圖平靜的黑木,卻連倒酒的手都不穩地抖動。這模樣,倒是讓龍太郎很是訝異。

「呃...我不清楚是怎麼回事。」隨口問的反應怎麼這麼大?
「不過看來黑木你也身處苦境?」
對於龍太郎的體諒跟關心,黑木完全無法回答,只是一口喝盡了杯裡剛剛斟滿的酒。



巴黎,康冬納國際音樂比賽-

這項音樂比賽,創設於1940年,每隔3年舉行1次,比賽主題由鋼琴、小提琴或大提琴中,擇2舉辦比賽,今年的主題為鋼琴與小提琴。
通過錄影帶、書面審查的初賽入圍者約60人,將可依照參賽情形晉級參加第1次預賽、第2次預賽、第3次預賽、決賽,這個比賽可說是音樂演奏家的搖籃,眾所皆知的鋼琴家千秋雅之、小提琴家凱.頓恩(清良的老師),都是從這個比賽出身的。

看著剛演奏完小提琴,走回後台的參賽者,清良投以憐憫的視線。
-沒想到同樣日本籍的西岡,竟然會抽中1號,真是可憐!上回比賽也遇到他,他也真是積極啊!
-不過光是努力參加比賽還是不行的,運氣那麼背,也只能叫人抱以同情了。

「下一位2號,請準備!」工作人員的吆喝,叫清良趕緊拿起自己的小提琴。
-唉~我的運氣也好不到哪裡去,人家是1號、我是2號。
-第一次預賽,主要是評審參賽者對於音樂演奏技巧的掌握,我千萬不能在這個階段就落敗。
站在舞台上,將琴身架上肩膀的清良,深呼吸了一口氣之後,決定奮力一戰!



不妙!
因為沒有人帶路而搭錯車的龍太郎,在衝進會場時,正好趕上清良鞠躬退場的背影。
-不會吧?
-我竟然只能趕上拍手的安可?清良~
彷彿雪地裡化成了冰雕的雕像,龍太郎懊惱地看著清良消失在舞台後的身影,兀自僵立。



當鋼琴比賽宣布通過的參賽編號時,Tania開心地抱著Frank,為自己通過評審而雀躍不已。然而,下一秒,卻在雲龍沒能通過的失落裡,斂起嘴邊的弧線。

「結果沒有入選嗎?」入夜後,大家聚在千秋房間的客廳裡,討論著今天的比賽。
坐在沙發上的雲龍,卻只是低著頭微笑。
「沒關係,反正我已經盡力,這下我也可以光榮的回中國去了。」
「什麼?」
「回國?你在說什麼?」
「怎會這樣說?」
此起彼落的驚呼聲,儘是難以置信的口吻。

「不是有句話說,今日的失敗是明日的成功嗎?」野田妹首當其衝地對著眼前的雲龍嚷著。
「對啊!你只是挑選了不好的曲子比賽而已!」聽到野田妹這種彷彿叫人要死心的安慰之詞,讓Frank趕緊跟進安慰雲龍。
「這是一次很好的比賽經驗,要往正面想......」
「下次多注意就好了嘛!」本來一直不想讓有通過第一次預賽的自己衝擊到雲龍的Tania,終於也忍不住出聲。
「而且你不也因為這次比賽,克服了在人前演奏的緊張不是嗎?」

「下次嗎...」若有所思的雲龍,依舊落落寡歡。「就算有下次,或許我還是無法適應要在比賽的一瞬間裡,完全展現自我的音樂吧?」
「而且我那個在北京當音樂老師的叔叔也要開班授徒,他說,如果我要回去的話,可以去他那裡教琴。最近在中國已經有越來越多人讓孩子學習音樂,這是很大的商機,現在的中國正是高度經濟成長期喔!」
「而且在巴黎的這段期間,我也向不同老師學習過,不算是浪費了在這裡的時光。倒是你們將來要是找不到工作,或許可以考慮來中國找我喔...」

雲龍未竟的話,消失在眾人丟出的垃圾攻擊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