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jpgby:Hana

說到戀人清良,就讓老是一副樂天模樣的龍太郎,立刻心緒複雜了起來。

「雖然她應該已經到巴黎來了,但是我並不打算去見她。」
聞言,千秋跟野田妹的表情同時為之一僵,既然特地為清良而從日本特地飛過來法國,為什麼卻又說不打算去見她?
「因為我覺得在比賽結束前,似乎不太應該打擾她。」

-啊?峰好懂事喔?
本來把頭枕在千秋膝蓋的野田妹,聽著龍太郎的話,不禁為之感動。

「如果見到我,怕她會因為腦海裡頭想著我而分心。」神情有些靦腆地,峰如是說。

啊?野田妹跟千秋聽到這番告白,儼然成了被高人點穴的木頭人,完全佩服到動彈不得。
這人的『自我感覺良好』到底是打哪培養來的?
「對了!真澄有東西要我轉交給你耶,千秋!」說完,峰就轉過身去翻找行李。

趁著峰轉過頭去拿東西的時候,千秋低聲對著趴在膝蓋上的野田妹道出自己心中的無力。

「喂~那傢伙剛剛是在搞笑嗎?」
「他是認真的啦!他的認真度是百分之兩百,你看不出來嗎...」以同樣低聲回答千秋的野田妹,也是一臉認真。
「確實無法想像。」千秋只是搖頭,儼然仍是對『外星人』的思考模式難以消受。
「這在某種程度上很了不起耶...」把手趴在千秋膝蓋上的野田妹,又對他繼續低聲嘀咕著。

真澄送的禮物,是 一盒手製巧克力跟打火機。一打開巧克力,就看到每顆巧克力上都被題上了白色的字,寫著『最喜歡千秋王子』。
「是手工巧克力耶!」野田妹興奮地拿起巧克力,對著千秋說。而千秋只是看著打火機,想來對於甜食並不那麼感興趣,也就由著野田妹去了。

從野田妹手中接過寫著『喜歡』的巧克力,千秋忍不住對著巧克力淡淡扯開一笑。
-唉~真澄那傢伙啊...也真的還是老樣子。
-看來他也沒什麼改變。

「R★S管弦樂團呢?現在狀況怎麼樣?」看著手裡的,千秋順口一問。
「當然很順利啦!而且啊...」講起團員八卦的龍太郎,表情又恢復了一貫的神采奕奕。



修長的指尖,輕盈地揮舞著舞台上的魔杖,那白色的棒身所揮舞過的角落,盡是璀璨。
「木管,四分音符要吹的長一點。」
總是對音樂吹毛求疵的千秋,在沈浸於音樂之餘,也不忘引領著樂團團員們,邁向追求美好音樂的頂點。
「柔一點。」
「雙簧管,這裡要輕。」
「對...」

如今任職常任指揮的千秋,雖然對音樂的要求依舊多如牛毛,然而當他站上指揮台時,臉上的表情竟然卻已是享受著美好音樂包圍的沈醉,而指揮的動作也熟練的駕輕就熟,跟過去在日本的他,儼然已經不可同日而語。
千秋如今的陶然,讓龍太郎既是欣喜又是驚豔。

「千秋也變了耶!」
休息時刻,峰對著坐在樓梯階的黑木雀躍地表達著自己發現的改變。
「現在的他,好像已經卸下了束縛,鬆綁了自己的同時,也為樂團鋪陳了更大的音樂舞台,更能盡情展現無限的可能。」講到這裡,龍太郎還激動地握拳。
「讓我也好想一起用力的跟大家拉小提琴喔!」

對於龍太郎的感想,回過頭的黑木,對他抱以一笑。

「而且這個樂團,雖然並不是一等一的頂尖樂團,但是我卻感受到了這個樂團的音樂靈魂!是活生生的!」
「有向心力,而且大家互動的氣氛也很熱絡,真叫人羨慕。」
龍太郎的專題演講,讓黑木感到有些哭笑不得。
畢竟對於不瞭解背後故事的龍太郎來說,其實是看不到千秋與樂團之間的一路變化,也莫怪看到的盡是一片光明美好。
「沒有你說的那麼有向心力啦!」
這可不是自謙之詞,黑木心想。

「不過,你會這麼羨慕盧馬列,是不是因為R★S管弦樂團出了什麼狀況?」畢竟沒有順境中卻還仰望其他順境的人吧?會心生羨慕,不正是因為帶著少了點什麼所致嗎?
「沒有啦...」雖然嘴巴這麼說,龍太郎卻在黑木背後的樓梯階上落坐,無精打采地低下頭,娓娓道來R★S的近況。
「因為松田先生這陣子很忙,沒辦理跟他排時間團練。」
「有幾次,委託別的指揮來代班,可是跟高橋處不好。」
「而且...團員有時也會因為工作忙碌而缺席,也不知道他們究竟有沒有心思想要好好練習。」

從樓梯下方走上樓來的千秋,正好聽到了峰的嘆息,於是選擇停在樓梯轉角。

「也是啦...」仰起頭,龍太郎看著沒有焦點的前方,欲言又止。
「因為大家又不能靠R★S吃飯,只因為有興趣而一起練習,真的也無法長久又太不實際了......」



有些事情,需要一些時間就會改變,更遑論兩年的時間說來一點都不短。
然而...現在的我,卻對於這一切,無力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