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jpgby:Hana

次造訪歐洲的龍太郎,興奮地拉著野田妹四處參觀。

露天咖啡座裡,龍太郎享受巴黎的氛圍包圍自己之際,內心不禁跟著想起了遠在日本的父親。
「...這包方糖的包裝真酷!當成送給老爸的禮物好了!」興致勃勃地,龍太郎邊說邊拿起桌上的方糖往包包裡頭收去。
「哇!你已經想到『老爸』啦?還真是個好孩子。」喝著手裡的咖啡,野田妹說。

「對了!峰的媽媽呢?」
印象裡,野田妹似乎不曾看過峰的媽媽出現,是離婚了嗎?難道峰爸爸總是那麼溺愛著峰,是另有隱情?
「我媽?她常來法國,不需要為她帶名產啦!」握著手裡的咖啡杯,峰淡淡的說。
「喔,原來峰有媽媽啊?」野田妹搔搔頭,自知好像也不該再問下去,於是用點頭結束了這個話題。



原本就已經常處在凌亂狀態的臥室,雪上加霜地因為「新住客」而更是寸步難行。
貼著「R★S」的行李箱、MP3、小提琴,還有貼著星星的毛帽?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對著眼前才進門就看到的東西,風塵僕僕剛趕回巴黎的千秋,手擱在自己的行李箱上,對這景象煞是不解的攏著眉。
-R★S?小提琴?這究竟是誰?
-難道...
逐漸靠近的腳步聲,讓千秋選擇先隱身起來,好弄清楚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呵呵~野田妹好累哦!」
「蒙馬特真是好玩!」跟著進門的峰,在野田妹的話尾接著說,登高臨下的感覺真的是棒透了!
「買了土產又畫了肖像,我看明天去塞納河搭遊覽船好了!」玩興高昂的峰,邊打起溜溜球邊對野田妹建議。
「野田妹明天要上學,請你自己去玩。」也玩起手裡的溜溜球,野田妹說。
「好吧...」
像是突然想起了什麼地,峰緊張地看著自己的手錶。
「對了!千秋是不是快要回來了啊?」



「先來練習好了。」邊說,峰開始整理起自己的東西,而野田妹也轉身去脫外套。
對於峰的建議,野田妹開心地猛點頭,想到學長就要回來,讓人不由得因為這樣甜蜜的期待而開心起來。「說的也是。」
「野田妹,我看妳來演千秋啦!」
「演學長?好啊!這個我很拿手。」野田妹立刻附和,並轉身往外走去。

『我回來了!』
往床邊走的【偽千秋】,連頭髮都翹得跟千秋剛起床一樣,那腔調儼然是模仿進了骨子裡,想來身體裡是嗅進了不少屬於千秋的空氣。
『啊?怎麼?妳在睡覺?』看著床上隆起的人形,【偽千秋】又說。
邊說話的同時,偽千秋往床的方向走了過去,邊說還邊往棉被的方向伸出手。『喂!起來!本大爺回來了!』
『趕快起來,不然本大爺可要襲擊妳了喔!』
帶著恐嚇的口吻,【偽千秋】掀開了被子,被子裡頭有著一頭金髮的【偽野田妹】,羞怯地露出笑臉。
『好的,學長請動手吧!請盡情享用~』
『噫?』驚訝的【偽千秋】在看到眼前的人時,還忍不住瞪大眼睛倒抽了一口氣。

「哈哈哈!還噫噫噫的叫勒!真是夠了。」坐在床上的峰,忍不住大笑。
「有像有像!」
對於峰的稱讚,野田妹更是哈哈哈地笑個不停。
誰知,樂極生悲不過如此。
天外飛來的紙箱,直接往這兩人的後腦杓擲來,根本無法逃脫的下場就是被狠狠的掃過。

不想也知道,是來自黑王子的憤怒。

-真是的!兩年不見,竟然還是這種樣子。
-這種「一點都沒變」真是不知道叫人到底該哭還是該笑。



「對不起,我們再也不敢了。」
跪坐在客廳裡,野田妹跟峰異口同聲地說,滿臉懺悔的神色。

而在他們倆眼前的千秋,則是把手橫跨在沙發椅背的緣側,弓起來撐著頭,一臉高據而不可侵犯的凜冽。
「那,你到底來巴黎做什麼?是來聽清良比賽的,對吧?」莫可奈何的千秋,明知故問地說。
「是,正如您所說的...」卑微的峰,只差沒脫口而出地讚聲『主上』或『主公大人』。
「你想順便觀光,所以就比賽程還提早到巴黎來。而且來這裡住,也不用花飯店錢,對吧?」翹著長腿的千秋,又接著說。

孰知,千秋這話卻讓龍太郎趕緊出聲為自己辯駁。

「雖然話是這樣說沒錯,但是事情真的並不是那樣!我是因為想要早一點見到你們!」
然而龍太郎的滿腔熱情,卻只是讓千秋兀地側過頭移開目光。
「沒差。」不帶情感的千秋,淡漠的說。
「反正野田妹以前住的房間還空著。」
雖然千秋的口吻依舊冰冷,語間卻已經是表示同意龍太郎可以留下來,並且可以暫住在野田妹的房間。

看著原本跪坐在地上的野田妹,竟然爬到自己膝蓋邊,還把頭倚在自己膝蓋上的幸福模樣,本想斥聲罵人的千秋,卻又心念一轉地地由著她去,目光又移回眼前的『Man`s talk』。
「那,你見到清良了嗎?我想她應該也已經來到巴黎了吧?」看了一眼倚在膝蓋側的野田妹之後,千秋隨口地問著眼前的龍太郎。
「話是沒錯......」
講到這裡,龍太郎卻突然欲言又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