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田妹那混著驚訝與驚喜的心情,因為千秋隨即甩開她的手,而讓粉紅色持續不到兩分鐘便已消失殆盡。

「妳不要誤會,我可沒那意思。」
轉過頭去的千秋,讓野田妹看不到他臉上的表情,但從他冷然的語間卻早已訴說著他的心情。「因為再跟那些傢伙耗只是浪費時間。」
「才沒有誤會呢!」野田妹頑固地搭著千秋的話尾大聲地說。
想也知道千秋只是因為不想理會同學的視線跟追問而不耐煩,如果真有什麼粉紅色也只是自己浪漫有餘的過多綺想。

撇開頭的千秋,不再多說什麼,野田妹也只好摸摸鼻子安靜地跟在他身後走著。
「哼,野田妹也有男朋友的,雖然他脾氣不好...」跟在千秋背後,野田妹嘀咕地抱怨。
「雖然老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可是為了邀請野田妹一起去唸書,也是還開口了好幾次的...」
「他雖然經常不在野田妹身邊,也還是很關心野田妹...」

突然頓下的腳步,讓低著頭的野田妹整個人撞上了千秋的後背。
「妳到底在幹嘛啦?一直嘀嘀咕咕個什麼?」
揉著鼻子的野田妹,不快地瞪視眼前的國中生千秋。「知道啦!明明就沒那麼冷漠,卻還老是一臉不在乎的樣子。」
「妳在說什麼?」
回過頭的千秋,原本正想數落野田妹到底她是自以為有多懂他,卻在看見她紅著鼻子的同時,不好意思地把話又吞了回去。「小心走路啦!真受不了。」


學長...
穿著圍裙的千秋,站在廚房裡削著水果,俐落的刀法讓野田妹驚奇地站在一旁,繞著他打轉。
「真一好厲害,天才就是不一樣,連削水果都好有架勢!」
對於野田妹的驚嘆,千秋只是繼續削著手掌心裡的蘋果,鮮紅色的果皮,在旋轉的果身下,綿延成一條沒有止盡的紅綾。
「嘰呀啵!果皮竟然都沒有斷耶...」
「聽說只要不斷裂的一次到底,把蘋果的菓皮繞著果身削完,就可以看到未來另一半的臉耶。」野田妹開心地雙手合十邊說著。
「另一半的臉?」
這是啥故事?

「對啊!就是老公的臉。」看著千秋穿著紅色圍裙、白色袖子捲到手肘的帥氣模樣,野田妹開心又羞怯地邊說還邊推了千秋一把,儼然一副『人家會不好意思』的嬌羞模樣。
「妳是去哪聽來這些奇怪的故事?」儼然受不了野田妹的天馬行空,千秋只有翻白眼的份,如果不是手上有刀子,大概又會敲她的頭。
「這是很有名的傳說耶,親愛的老公~」
「妳腦子到底都裝些什麼東西?什麼親愛的老公?」搖著頭,千秋始終垂著眼簾專注的削著手裡的蘋果,想來是無暇逞治野田妹的天馬行空。
「學長...」
把頭靠在千秋背後,野田妹嗅著他身上那熟悉的淡淡皂香。

夜半的紅蘋果傳說,是對於未知幸福的企盼,削著蘋果的千秋學長,在紅色成圈的蘋果菓皮裡,眼底看見的卻是是此刻在身邊的對方。
相較於探知不可知的未來,現在卻是千真萬確的存在眼前。
「學長,你真的不相信紅蘋果的傳說嗎?」
「我...」
千秋的視線,來回穿梭在手裡的蘋果跟野田妹的臉之間,卻不願回答她的提問。



肩膀傳來的搖晃,一陣又一陣。
覺得很是煩躁的野田妹,終於忍不住出聲抱怨。
「不要搖啦...」
眼前所見的光景,突然從千秋的白襯衫轉成了黑暗,然後又轉為明亮的白色...襯衫。
順著襯衫往上看,野田妹看見的卻是一張熟悉卻生嫩的臉孔。

「真一...?」睜開了眼,野田妹輕輕地喊著。
原來是夢啊...學長...
「妳要睡覺幹嘛不去房間?哪有人就這樣趴在琴蓋上睡覺的。」
「我還以為...」我還以為,我又回到巴黎了...
看著野田妹只是搖頭,卻帶著惆悵的笑容,千秋雖然疑惑卻也不知道該怎樣勸慰。
-她究竟做了怎樣的夢?

無法對千秋傾訴的心情,在看著眼前那張不脫稚嫩的臉龐時,被野田妹收得更深。
「沒想到竟然在鋼琴上睡著了...」坐起身,野田妹把鋼琴蓋給掀開。
「剛剛練到哪裡...」搔搔被睡亂的短髮,她瞇著眼睛隨手彈奏起剛剛練過的零星樂段。
「妳還好吧?」
「呃?」千秋的詢問,反倒叫野田妹不知道怎樣回答。
「好像挺沒精神的。」
但野田妹卻只是搖頭。「我們來練習吧!音樂可以讓人的心情被引領到美麗的境界。」

只是,看著她在語間的故做堅強,卻逞強的反而讓千秋心情複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