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jpgby:Hana

老師對於精進的鋼琴彈奏技巧大為讚嘆中,感到受寵若驚的Tania,施施然地離開授課教室。

『妳突然進步好多呢!』
『是因為畢業在即,所以才一鼓作氣拼了嗎?如果妳能早點發現那份專注就好了...』
想起老師說的那些帶著鼓勵跟稱讚,卻又有些遺憾的話話,以及驚喜的表情,連Tania自己也不知該怎樣去面對。畢竟對於過去的事,事到如今已經無法改變。
唯一能做的,只有往前走了。

只是才走沒幾步路,卻意外地看見獨自坐在走廊的里麻,半低著頭沈溺在沈思中的她,似乎心情很不好,眼底還掛著清晰的淚。

-啊...她是考試沒有通過吧?當初我考音樂院的入學考試時,也是拼了命的全力以赴。
-因為我一心想要離開那個國家,讓那些曾經嘲笑我的人刮目相看。
-里麻會帶著怎樣的心情回去日本呢?
刻意不打擾里麻的Tania,悄悄地走開。



三善家-
瀰漫著淡淡分離氛圍的『里麻送別會』,無論是黑木或雲龍,甚至野田妹都在桌前齊聚,要一起歡送這個遠征巴黎的18歲女孩。
「...這樣也好,反正我已經體會到日本比較好,也比較適合我。」掛著一臉甜笑的里麻,有些強顏歡笑地說。
「與其為了生活或語言煩惱,待在日本反而可以讓我更專心的把心神用在因越的學習上。」
「當初是因為朋友要去維也納留學,所以我才會受到煽動,決定也到法國來試試看能不能出國留學的。」
「而且這裡的知名甜點店,在日本也有開分店,只要我想吃就可以買到了...」

對於里麻的話,Tania只是笑著高舉起手中裝滿了紅酒的玻璃杯,喊出她的祝福。
「預祝里麻的幸福與健康!為了平等與友情乾杯!」
「我今天有做很多道俄國菜唷!里麻妳一定要吃吃看!」熱絡地Tania,多少因為情敵將消失而語氣異常輕快。
「對啊!Tania的俄式炒飯真的很好吃。」窮學生雲龍,也在一旁答腔。
「乾杯~」

稍晚,當千秋打電話回來給野田妹時,野田妹便迫不亟待地跟男朋友分享了這個帶著淡藍色的分離派對。
『你們這些人吶...實在是少根筋。』聽著野田妹語間歡快的口吻,讓電話那頭的千秋,不由得搖頭。
「咦?真一為什麼這麼說?里麻看起來真的很開朗呀!」
聞言,只讓千秋更在電話這頭搖頭。
沒有人會在落榜時還笑得出來,尤其對於那些明明使盡了全力想要擁有,卻連邊都摸不著的夢想,才更是悵然若失,更是備受打擊,有誰能在下一秒就立刻站起來?
更何況,那只是個18歲的高中女生而已。

「...而且里麻還說野田妹煮的咖哩很好吃唷!」
『妳說妳那個『毒咖哩』?』千秋一點也不給面子地立刻反譏。
「哼!里麻可是吃的讚不絕口耶!」
或許不像學長做的『完美咖哩』那麼美味,但野田妹可是自認自己做的咖哩也好歹算是『誠意咖哩』,光是心意也夠可口了。
「那叫做少根筋。」
對於野田妹的所謂『廚藝』,無論是飯糰、咖哩、羊栖菜,她的料理廚藝,在這世界上來真是沒有第二個人比千秋更加瞭解背後的殺傷力。

『那,黑木呢?他一定這陣子也很累吧?』想到最近盧馬列也有公演的千秋,雖然不是負責指揮,但也知道黑木肯定是忙於照顧那女孩又得忙於排練,肯定是蠟燭兩頭燒。
「啊...對啊!」
想起剛剛大家散會前,黑木的睡臉,野田妹就笑了。「他好像真的很累,剛剛已經在暖被桌睡著了耶。」
『暖被桌?』想起那會讓人喪失鬥志的暖被桌,千秋倒是敬謝不敏。
「對啊......」

看著黑木熟睡的臉,Tania不禁有些雀躍,這還是她第一次有機會看見黑木的睡臉。
-終於有機會能夠兩個人獨處了。
-阿泰的睡臉啊...其實真的很平常,也不特別帥氣或吸引人。可是......
彎下腰去的同時,Tania將嘴唇印上了黑木微啟的唇。
溫暖的觸感,讓Tania既是羞怯又是開心,偷來的吻,甜蜜地讓她感受到滿滿的幸福,於是帶著甜美地笑,紅著臉跑回自己房間。

-不會吧?
-這是真的嗎?
唇上的口紅,讓睜開眼睛的黑木詫異地伸出手輕觸。
然而剛剛的溫度,卻讓他又千真萬確地知道,自己被Tania偷去了一個吻。
-這是夢境的故事嗎?一定是吧?
最後,黑木仍不願接受這樣的答案。

『...嗯,我快要回巴黎了。而且盧馬列的練習也要開始了。』
電話那頭的千秋,跟野田妹分享著自己即將回來的訊息,再度相見的心情,終於能夠得到倒數計時。
「真的嗎?學長要回來了?是明天還是後天呢?什麼時候?」野田妹開心地追問。
『啊?我...』Jean的聲音,讓千秋連忙結束通話。「我先去忙,明天再打電話給妳。」
說完,千秋隨即掛上電話,趕緊返回工作崗位。

-啊嘿~這是普莉琳的魔法嗎?千秋學長終於要回來了耶!野田妹終於可以見到學長了!
-真是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