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踏進三善家公寓,野田妹意外地同時撞見了Tania跟雲龍兩人。

關心地詢問起兩人不是說要去參加西班牙的鋼琴大賽的野田妹,得到的答案竟是早就已經舉行完畢,而不願對比賽多談的兩人,明顯是沒能晉級到決賽便已然慘遭滑鐵爐了......

「西班牙的比賽只是測試一下實力而已。」故做輕快地,雲龍一臉不以為意地說。
「對呀~我的目標可是下一場比賽!」不干示弱的Tania盤起了手答腔。

「就是巴黎的Condorcet大賽!」意外異口同聲的兩人,氣焰高漲地怒瞪著彼此。
「怎麼又一樣?」雲龍一臉不滿地嘀咕。
「真不吉祥,討厭...」感覺也好不到哪裡去的Tania想來也是百般不願。
倒是野田妹一臉若有所思地喃喃自語了起來。「Con...dorcet...是嗎?清良好像也是要參加這場比賽耶...原來那個比賽也有鋼琴組喔...」



在兩重鋼琴聲夾殺中,Frank倒是一派悠閒地用著盤子裡頭,野田妹特製的和風什錦煎餅。

「真沒想到...那兩個人竟然會拼成這樣,才剛比賽完又馬上衝向下一場比賽。姑且不論雲龍,老是散漫的Tania竟然也會投入成這樣,真是叫人意外耶。」
才咀嚼了幾口,他又對著野田妹繼續表達自己的詫異。
「之前她才說過什麼『要嫁給法國的男人,賴在這個國家一直住下去』之類的話,現在又馬上變成這樣,果然女人不是容易瞭解的動物。」

擠壓著調味料罐的野田妹,邊點著頭。「Tania是今年就要畢業了嗎?」
「其實只要可以在比賽的時候交出好成績,拿到獎學金,或許還是可以繼續待在學校升學。」看來Tania是真的不想回國,所以才會這麼拼吧?「她以前的練習,總是都很偷懶......」
咬著嘴裡的煎餅,野田妹也不由得跟著Frank的話尾而輕點頭。
「野田妹的留學生活...也已經轉眼過去一半了耶...」

想到自己的學生生涯好像也已經所剩不多,野田妹突然跟著有些惆悵了起來。



走往學校的路上,Tania沈溺在自己的思考裡,想著無論如何都不想回國,而現在的自己回國又肯定是找不到工作,只是徒增家裡的困擾而已,想想,自己能做的似乎就只剩下拼命彈琴而已。去參加比賽,或許是個方式,但卻是個未知的方式...

突然閃過眼底的熟悉人影,竟是黑木。
原本正想跟黑木打聲招呼,然而他身旁卻有個嬌小的黑髮女子,想來應該也是個日本人,甜美可愛的她正開心地跟黑木有說有笑地走過。
-她是誰?
-學校裡有這樣一個女孩?為什麼沒有印象?
儘管滿腹狐疑,Tania依舊沒有走上前去打招呼,也不願去解開內心的疑惑。

每天被厚重雲層所覆蓋的天空,讓人的心情也跟著陰霾地下沈......



「....你有認真在聽我說話嗎?」
心不在焉的黑木,被女孩有些惱怒的口吻給拉回心神。
「呃?妳剛剛說什麼?」
「唉唷~人家說我浴室的電燈壞掉了,要請你幫我換啦!」奈村里麻可愛又甜美地說著,帶著撒嬌的口吻頗有嬌嫩的少女情懷。
拜託!這種事?
「燈泡在超市都有賣,麻煩妳自己處理。」黑木有禮卻冷漠地拒絕。
「可是有分形狀還有瓦數不是嗎?人家怎麼懂那些東西?太複雜了。」
「就算有有那些差異存在,也一看就知道了。」總是被戲稱為『青綠色』的黑木,這下臉色更是越發陰沈。
「可是里麻沒有自己換過燈泡...」一臉為難又困擾的表情,里麻無辜地表示自己對於此事並沒有經驗。「萬一要是因為換燈泡不小心,讓我割傷了手,要怎麼辦?如果我不小心電到呢?」

-電到?
-我才想拿電線電人勒...都已經18歲了,竟然還不會換燈泡?
要不是顧及里麻是自己在音樂大學就讀時的恩師好友所託付的女兒,黑木肯定是掉頭就走。
前幾天,恩師來電表示這女孩要到巴黎參加入學考,要黑木照顧她,否則黑木何需擔任這奇怪的保母工作?

直到跪在地上幫忙里麻擦拭房間地毯上的咖啡漬,黑木仍然表情僵硬。
里麻一個人獨自在異國的不安,他當然可以理解,但無知畢竟是一種將自己置身於危險的狀態裡,尤其她看來又一點也不想讓自己變得獨立自主,才更是叫人頭大的一點。

「黑木哥,我想吃這家的甜點耶!」
背對著黑木坐在沙發上的里麻,對著跪在地毯上擦拭咖啡漬的黑木說道。
「里麻想去吃一次看看~黑木哥要不要去?你知道怎麼去嗎?」
回過頭的黑木,臉上面無表情。



烹飪的香氣,把野田妹給引入了廚房。
「Tania?妳不是說最近都不會下廚嗎?」大為不解的野田妹,不知Tania為何會放下鋼琴,跑到廚房來開火。
「因為我在轉換心情。」頭也不回的Tania,只是翻炒著鍋子裡的義大利麵。
把酒倒進去鍋裡後,又把火勢給加大,紅藍色的火焰,映在Tania的臉上,帶著一種詭譎的氣息,視線盯著火光的Tania,兀自沈浸在自己的沈思裡。

-哼,那個男生...
-本來我還想說,只要我可以繼續待在巴黎,就一定可以追到他,晚一點出手應該也沒關係。
-我也真是的,怎麼會有那種想法呢?就因為我一直都認為那種乏味的日本人,應該不會吸引任何人。

看來,我實在是太大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