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酒杯相互碰撞的快意,彷彿滿出了杯身的白色泡沫般,帶著滿滿地幸福,難以抑制地攀出了心室。

「恭喜!」
「恭喜你們訂婚了!」
「要幸福哦...」
儘管Heurige的街道,始終細雪連綿,在這樣飄著雪的冷夜,喜悅的心情卻依舊熱燙。
「啊哈哈~謝謝大家!」對於這些祝福,Jean倒也坦然又開懷地回應。
反倒是一旁總是非常高調的優子有些不好意思起來,一手還半摀著自己明顯燙了起來的臉頰。
「討厭,真是難為情...」

「哈哈,妳剛剛不是吼Jean吼得很大聲嗎?怎麼可能沒聽到你們兩個的對話?」雖然忙碌地進攻著盤子裡的食物,但野田妹卻也馬上俐落地回應。
「是啊,吼著妳自己已經32歲。」彷彿談論天氣般地,千秋的語間不帶起伏。

「腳底排毒是什麼啊?」正想反擊千秋的優子,被清良的話給岔了開去。
「啊?清良不知道嗎?現在日本很流行耶。」側過頭的優子,好心地為清良解開疑惑。
「因為我很久沒回去了...」
「這樣啊...其實道理很簡單,就是利用泡腳,把身體的老化角質給排出來,然後......」講起有興趣的話題,優子立刻話匣子不斷地說著,從效果到派別、價格到店家,儼然是個非常認真於享樂人生的生活者。

「千秋。」
與千秋正對面坐著的Jean,突然一臉燦爛如天使地,對著眼前的千秋笑。
「千秋,你也去結婚吧!」
啊?這是什麼鬼提議?「幹嘛突然叫我結婚?」現在根本不是想那種事情的時候吧?
「因為那樣一來,我們才可以繼續當競爭對手啊!」
始終將千秋當作勢均力敵的對手,是Jean在生活與工作上的較量對象,這下要結婚,當然也不忘邀請千秋『一起來』,兩人一起『同歸於盡』。
「我不懂啦!」千秋沒好氣地轉開臉,不打算理會這廂的天兵提議。



「奇怪...」
坐在千秋身旁,野田妹始終安靜,泛紅的雙頰是葡萄酒的美麗印染。
「這家葡萄酒廠,怎麼沒有演奏啥維也納圓舞曲之類的音樂?」
半撐著臉的野田妹,泛著酒意說,視線也來回穿梭在酒廠裡的其他席間。
說著,還招來了服務生詢問。

「啊?音樂啊?不好意思,冬季的演出頻率,是一週演出一場。」服務生一臉歉意地笑著表示。
「所以今天沒有嚕?」野田妹問。
「後天會演出,請到時候再來光顧。」
「後天啊...」拜託,後天,野田妹早就回到巴黎了,哪還可能繼續留在這裡?真是可惜...

看著表情逐漸從臉上褪去的野田妹,千秋自也明白野田妹的不甘心。
「沒關係啦...下次找個適合的季節,我再帶妳來玩。」
對於千秋的勸撫,野田妹卻反倒噘起嘴。「下次下次...適合的季節,究竟是什麼時候?」
「啊?」對於野田妹的反問,千秋反而不知如何反應的好。

雖然千秋在此行中,已經不只一次地表示下次還要帶野田妹來維也納,但究竟『下次』是在怎樣的距離之外?
而對於自知千秋跟自己同樣處於忙碌中的野田妹而言,千秋口中的『下次』,對她來說也確實太過遙不可及了。

「算了!與其等待那種不知道何時才會到來的日子,野田妹寧願這一刻,就在這裡演奏!」把手撐在桌面,野田妹突然整個人站立了起來,語間的態度很是決然。

-這小傢伙,到底是在講什麼醉話?
野田妹身旁的千秋,驚訝地仰看著一臉認真的她。
而其他人,則是完全不懂野田妹的意思,表情盡是疑惑。

「妳說要演奏,可是這餐廳又沒樂器。」首先反應過來的,是優子。
彷彿要回應優子似地,野田妹突然伸手抽起桌上的餐刀,目光灼灼地直視著不知何處是彼方的消點。
「我要指揮!」野田妹要模仿千秋學長指揮!就是現在,誰都不能阻止我!
「來吧!貝多芬第三號交響曲(英雄),第一樂章......」
野田妹完全進入自我世界的陶醉,讓千秋頓時傻眼。



-激昂的、有力的、美麗的音樂!是千秋學長的音樂!
「ㄋㄧㄤㄣ~ㄋㄧㄤㄣ~」
哼著音樂,野田妹揮舞著手裡的餐刀,從手腕到手肘也彷彿抓著樂團的音符,高低起伏地呈現帶有旋律的擺動。
「ㄋㄧㄚ~ㄋㄧㄚㄋㄧㄚ~」無視於千秋的白眼,野田妹在音樂中陶醉的神情,突然直射昔日R☆S樂團首席清良而去。
「喂~首席!要認真演奏!」
野田妹帶有魄力的命令,讓原本置身事外的清良,趕緊乖乖配合,空手做出小提琴演奏的姿態。
「ㄋㄧㄚ~~這邊要更像在唱歌一樣!」又一道命令,提示著清良演奏的情境。

這...根本就是千秋嘛!
正確的說,野田妹並不是胡亂在揮舞著手中的餐刀,而是真的在對勾勒於她腦海中的管弦樂團進行現場指揮。
從小提琴、法國號,以至雙簧管,她的動作都不是胡亂隨性地揮動,而是在腦海中真實地再現著屬於她的貝多芬第三號交響曲。

不,應該說,是千秋的貝多芬第三號交響曲。

「我好像真的能聽見『英雄』耶!」或許說來真是有些不可思議,但Jean卻是真的發現自己彷彿可以隱約聆聽到樂音。
對於野田妹的『指揮』,千秋只是習以為常地不發一語。
野田妹對於音樂的記,本來就驚人,她能記得完整的樂章總譜,其實倒也不叫千秋感到驚訝......

「仔細聽!本大爺的音樂!」當音樂來到了高潮之處,野田妹還不忘要席間的人注意聆聽。那語調、那氣勢,早已是千秋的精髓再現。
「到底是在比什麼,要我聽什麼啊...」
完全無法進入『虛擬貝三』的優子,從頭到尾始終處在一頭霧水。
接著,優子又大笑起來。「不過,千秋,你平常都這樣指揮樂團啊?哈哈哈...」
野田妹模仿的千秋指揮起音樂,不但專制又高調,還愛命令人,對音樂的要求又多,指揮動作也非常細膩,可見肯定是個非常『龜毛』的指揮啊!
「我才沒有!」千秋立刻否認。
「他有。」清良說。
清良的『在場者證實』,讓優子立刻狂笑不已,為這有趣的表演與千秋的指揮風格感到好玩極了,連清良也忍不住跟著笑了開來。

而那端的千秋,只得拎起野田妹的衣領打算好好來個『秋後算帳』。
孰知野田妹早就因為兩杯紅酒作祟,而在指揮完之後就睡昏了,完全不知親愛的千秋學長此刻有多惱怒。



-在R☆S管弦樂團的時候,我自己也好像有思考過該怎樣讓聽眾能注意我的音樂。
-這樣的心情,跟千秋的『仔細聽本大爺的音樂』,應該是相通的心情吧......
看著千秋跟野田妹的背影,清良決定這次一定要鼓足勇氣,把心裡想提出的邀請好好說出口。

「千秋!我將要在巴黎參加比賽,你們有空要來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