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Hana

揚地小提
琴聲,連綿的交織成喚醒睡美人的吻。

躺在床上,睜開眼的野田妹倒也沒立刻起床的意思,只是就這樣躺著,聆聽著千秋的音樂。
-哦阿
哦~學長的音樂,還真不愧是得過獎的,每個音符都訴說著情感,演奏技巧當然不用說,準確度更是不在話下。
-這首是Sibelius(西貝流士)的小提琴協奏曲吧?總是走低調路線的Sibelius,雖然是五大小提琴中最不出名的作曲家,這首他畢生所創作的唯一小提琴協奏曲卻廣為後世所推崇,強烈的音樂性與音樂的完整性,洋溢著獨特的豐沛情感,絕美卻不媚俗。
-Sibelius...是怎樣的音樂人呢?學長為什麼會挑他的音樂,而不是另外幾位更有名的音樂大師呢...



稍晚,當野田妹好奇地詢問千秋時,他不以為意地解開了答案。

「當然,有別於其他幾位音樂大師,芬蘭籍的Sibelius就像妳說的,很有屬於他的特殊風格。但,因為Sibelius本身的小提琴造詣就很高,在這曲子裡所賦予的空間非常遼闊,也展現了非常強烈的小提琴魅力。」
「是因為這樣啊...」
學長這種天才真是跟一般人不一樣,年紀小小卻想的都是超齡的事情。
「之前考試,我光是指定曲就練的快沒命了,哪還會像真一,連對自選曲都還找些自我折磨的高難度曲目,果然天才跟凡人就是不一樣。」是啊!親愛的千秋學長是天才!

「小姐,我是苦練的好不好,什麼『天才』?少在那裡鬼扯了...快點吃完,等等要還要練習其他曲子。」
「好啦...」吃著千秋遞來的早點,野田妹只得嘟噥著趕緊進食。「難得真一放假耶...」
「妳這米蟲每天都在放假吧?有差嗎?」
「什麼『米蟲』啊?真一講話也太不客氣了吧?」雖然這確實是不爭的事實。
懶得理會野田妹的抗議,一手還扣著小提琴琴身的千秋,只是喝著手裡的果汁,一臉不在乎。

「那,我陪真一練考試的曲目,真一下午要陪我去看電影當交換。」
「不要,誰有空陪妳啊!妳以為我跟妳一樣閒嗎?」根本不想浪費時間的千秋,腦袋裡想的只有自己的音樂,別無他物。

拜託!
就算是很閒也不是只有吸空氣打發時間吧?「我哪有閒啊,我也是每天都有練琴的,不然Auclair...不然太對不起自己以前的老師了!」
差點把老師名字給出賣,讓野田妹趕緊收回口,立刻轉移話題。「真一為什麼都不跟同學出去?」
「我的事不用妳管。」那些人的音樂爛死了,在一起也不過一起陶醉在爛音樂裡而已,跟那些人在一起,會有什麼成長。

「哼!我就是要管。」

怎麼可以這麼任性,學長難道不知道,人是不可能只跟自己對話地獨活在這世界上嗎?
-就算不合群也要有個限度嘛!
-真是太不可愛了!

-這女人真是太不可愛了!
就算是雞婆也要有個限度,我怎樣跟同學相處、怎樣面對音樂,跟她有什麼關係?
同樣深感不快的千秋,一臉冷漠地注視著鼓起臉頰的野田妹,但眼前的她,那氣呼呼的樣子卻叫人失笑。
「妳這樣很醜!」
「哼!無禮的小孩!」才國中生就這麼有脾氣有想法,也難怪後來的千秋學長會是那樣的人。
「我只是說實話而已。」
聳聳肩,千秋倒是一臉不以為意。



抓著千秋的手帕擦拭著眼角的淚水,野田妹抽抽噎噎地陶醉於劇情之中。

「嗚...那小狗真是太可愛了...」
「這有什麼好哭的。」野田妹滴滴答答的眼淚,讓千秋彆扭地不知怎樣才好,嘴裡只吐出冷漠的話。
「很感人耶!真一真是無情,你不覺得小狗的單純,非常讓人感動嗎?」
一起走出電影院的同時,野田妹依舊不放棄地對千秋分享著自己對於小動物的關愛與動容。
「小狗...」轉頭看著野田妹的眼睛,千秋突然頓了一下。「妳的眼睛就很像小狗,妳自己沒發現嗎?難道妳是在為同類掉眼淚啊?」千秋的調侃帶著笑,卻成功地又將野田妹的情緒撩撥了起來。
「你這個惡魔!」
「妳才沒禮貌吧?竟然...」
「千秋?」
突然介入兩人之間的聲音,讓你來我往的氣氛因此中斷。

站在眼前的,是幾個模樣清純的女生,想來應該是千秋在學校的同班同學。
「真沒想到千秋也會來看電影,我剛還以為看錯了。」
「是啊!」
「千秋要不要一起去麥當勞吃薯條?」雖然千秋在班上是個怪人,但總是以王子形象出現的他,竟然也會現身在電影院,倒真讓人大出意料之外。
「好...」一臉開懷地野田妹,立刻幫千秋回答。
「我還有事。」冷冷地別開臉,千秋轉過身就走開,還不忘扯了野田妹衣袖拖她走。
「啊?哈哈...還有事,大家掰掰!」
對於千秋的無禮,野田妹只能帶著欠咎的笑容跟大家道別。

「妳是誰啊?」其中一個女孩,忍不住問出了大家的好奇。
「我?我是...」野田妹要怎麼回答呢?我是『未來人』?我是『未來女友』?真是叫人難以回答!
「為什麼妳之前還跑來我們學校?」
「我...」看著發問的女孩,野田想著該怎樣回答。
「妳懂音樂嗎?」
「我...」
「妳是哪個學校的?妳...」

「煩死了!關妳們這些人什麼事?」被糾纏惹得惱怒地千秋,粗率地丟出他的不耐煩,拉了野田妹的手就離開。

倒抽一口氣的,不只是站在現在的同學,連野田妹也訝異地瞪大了眼。
「嘰呀啵!」

真一竟然當眾牽我的手?!

 

 西貝流士的小提琴協奏曲~大家可以聽聽看,馬上就能挺略到,為何芬蘭會以這位音樂家為榮耀,並發現他不同於另外幾位音樂家的獨特風格,真的很不一樣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