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序逛完Schubert與Beethoven故居之後,優子終於盼到結束觀光時間的句點。

「好啦!參觀完,我們總可以去吃飯了吧?」戴起手套,雙手合十的優子,滿心期待地回頭對著她親愛的Jean說。
「請清良小姐帶我們去好吃又有氣氛的餐廳吧!」
同樣奉行美食的Jean也露出一臉開懷的表情。「那,我們去走走附近的Beethoven步道吧?看完再往回走。」
「也好。」
對於這提議,千秋倒是立刻千秋點頭,既然都來了,自然也該好好領略在地風貌。
「哇!是Beethoven當初創作田園交響曲的地方嗎?」一聽到是樂聖曾經去過的地點,野田妹也連忙跟上。
一心只想快點離開荒郊野外的優子,不悅地環抱著自己的手臂。
「快點離開吧!雪越下越大了耶!」這麼冷,這些人是沒神經嗎?還非得去看那肯定也沒啥好看的步道?

銀白的世界,彷彿雪女將至。

仰起頭的千秋,凝視著白雪藹藹之間的步道,不見他物的孤寂,反倒有種獨特吸引人的靜瑟之美。
「哇...這景致非常引發幻想。」這股冷冽又刺頰的空氣,令人不由得懷念起過去在這裡生活的時光...
「呣呀!」
野田妹的失聲大叫,讓千秋頓時回神,定睛一看才知道原來是因為她整個人摔在地上。
連忙走上前拉起野田妹,千秋很是哭笑不得。
「妳這傢伙真是笨蛋耶!小心點啦!天色已經開始暗了,走路要注意腳下。」拉起她的身軀,千秋還不忘叮嚀。
「學長...」
把身軀偎進千秋的擁抱,野田妹的表情帶著些許悵然若失。「已經看不到小河了,學長。」
笑著把下巴靠在野田妹頭頂,千秋忍不住聞言而笑。
「對啊...沒關係,下次再帶妳來?」
「嗯。」為什麼只能住一晚啊?野田妹也想跟學長可以多旅行幾天的,討厭。
雖然口氣裡責備著野田妹走路不小心,但千秋的手卻悄悄地摟在野田妹肩上,好在她萬一又不小心跌倒的時候,能夠即時穩住她...

站在兩人遠處的清良,默默地看著相偎的背影,感傷地握緊手中的相機。

-好羨慕他們倆,其實我也好想見他...
想到生活在裏軒與R☆S之中忙碌的龍太郎,清良不禁任由惆悵爬了滿心。兩個人雖然不能見面,龍太郎卻總是不忘寫信來鼓勵自己,字裡行間裡,盡是思念。
-我一定要早日載譽歸國。
-回到他的身邊...

「呀啊!」
這回發出大叫的人,換成了優子。
狼狽地蹲在地上揉著摔痛的臀部,優子一臉痛苦,這種下著雪的天氣為什麼還興致勃勃的遊覽,真是受不了這些人。
「Jean...」喊著親愛的男友,然而Jean卻早已走遠,在前方唱著歌。
-唉...每次都是這樣。
-反正每次,都只是我一相情願的在他身後追逐著他的背影而已。
被傷心與氣憤所包圍的優子,用力抓起地上的雪,揉成了一球之後,隨即地往Jean背後擲去。

「Jean你這個混蛋!」
「咦?」被雪球攻擊的Jean一回頭,卻看見優子往反方向走去的背影。
「我決定回日本了!」
「優子妳怎麼了?」這下,連野田妹也關心地回過頭問。
「妳還好嗎?」清良也跟著問。

「我決定回日本做腳底排毒。」看來心意已決的優子,背對著眾人邊走邊說。
「妳等等!」
趕緊跑上前拉住優子的Jean,怎會同意她輕易離開自己身邊。
「既然妳要回日本,那我也要跟妳回去。」
「哼!你還敢說!當初明明說好兩個人年底要一起回日本,結果呢?你記得你怎麼說嗎?你說你要去義大利,還說想去唸書,你到底要耍我到什麼時候?」早被怒火燒去了理智的優子,喊出心底壓抑已久的情緒。
「我已經32歲了,你以為我還可以這樣跟你耗多久?!」
優子的吶喊,終止在她的淚眼中。

-哇...沒想到優子比野田妹還要大八歲耶?
仰起頭看著千秋的野田妹,心裡悄悄地想。

「到幾時嗎?抱歉,優子...」欲言又止地,反倒是Jean說不完一句話。
「優子,不會結束的,因為我要跟妳在一起,直到永遠。」

什麼?
Jean的話,讓優子垂在眼眶邊的淚水頓時凝結。

然而,Jean卻只是溫柔地牽起她的手。
「今年夏天,我一定會前往日本,向妳的父母親表示致意。」
「我們結婚吧!優子!」
「Jean!」天啊!Jean終於向我求婚了...被久候的幸福所包圍的優子,只能對著親愛的戀人張開她的懷抱。

交織著淚水與笑臉的吻,讓一旁的野田妹、千秋、清良,紛紛不好意思地轉開臉。
這是『Heiligenstadter的婚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